Top

五分鐘出早餐 ~「飛天火車」

上優文化 | 2017-02-23

噹噹噹~半夜忽然傳來火車的鳴聲,神秘列車就停在窗外,你是否有勇氣坐上不知目地的列車,展開刺激的探險之旅!

飛天火車 ─ 厚燒玉子糙米飯


◆ 材料

雞蛋................. 2 顆
糙米飯.............. 半碗

◆ 造型材料

起司片(黃色)
海苔
餅乾條

◆ 作法

1. 在玉子模具上抹油再放上平底鍋。
Tips:以牛奶盒自製厚燒玉子模具,家裡沒有厚燒玉子專用鍋可以用這個代替,將洗淨的牛奶盒剪開成約3 厘米寬的長條,用釘書機組合成長方形模具。

2. 雞蛋打散成蛋液,倒進模具中。

3. 蛋液凝固後慢慢捲起,倒進餘下的蛋液,重覆步驟至蛋液用完。

4. 將煎好的玉子捲切成厚片。

5. 用小剪刀將海苔剪成所需形狀。

6. 利用餅乾模具將糙米飯壓出飯糰,將玉子燒放在飯上,再放上裝飾用的海苔。

7. 用餅乾條排列火車軌的形狀,用起司片切出月亮和星星裝飾。


同場加映

雞蛋、雞蛋~我想更認識你!
料理的造型化妝品!
煎蛋密技大公開!
五分鐘出早餐 ~「陽光下的小熊」
五分鐘出早餐 ~「抱抱小黃雞」

資料提供

《百變可愛太陽蛋》>>購書去

作 者:陳凱蓉
出版社:上優文化

● 以「看起來我也可以做到,好想試試看啊!」設計的可愛早餐料理,廚房新手也可以輕鬆達成。
● 使用容易獲得的食材,加上詳盡食譜及圖片解說製作方法,保證跟著做就可以成功!
● 從雞蛋的鑑別、保存、營養成分,到如何煎出漂亮的太陽蛋,關於蛋的一切皆不藏私大公開!
● 一次擁有多款卡哇伊造型圖譜:阿喵的早餐、豬紳士的番茄麵、閃亮小流星、元氣小企鵝,道道皆有動人心弦的料理故事。
● 用大家都喜歡的雞蛋為主角,可愛與美味兼備,是每個人都可以享用的童心。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