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料理的造型化妝品!

上優文化 | 2017-02-22

◆ 烹調工具

1. 不沾平底鍋

使用家裡慣用的不沾平底鍋就可以了,尺寸不限。

2. 鍋鏟

我喜歡使用鏟頭較薄和有彈性的鍋鏟,可以輕易滑進太陽蛋和平底鍋之間。

3. 煎蛋模具

想煎出形狀漂亮的雞蛋時,可以利用煎蛋專用的模具。

◆ 造型工具

1. 小剪刀

細節部分用尖頭小剪刀較易處理,可以買縫紉或修眉用的小剪刀。

2. 鉗子

放上裝飾用的起司片和海苔時,使用尖頭鉗子更得心應手。

3. 小刀

刀刃較小的刀子比較容易切割細緻造型,專用小刀可在日式百元商店購入,也可利用家裡的尖頭小刀;切割起司片也可使用牙籤,不平滑的邊緣用手指按壓一下即可。

4. 打洞器

日式百元商店可以找到便當用的各種打洞器,可同時製作眼睛和鼻子,非常方便。也可利用文具店買的單孔打洞器,將海苔裁切成圓形作眼睛。

5. 餅乾模具

不同形狀、大小的餅乾模具,可以用來裁切起司片和各種蔬菜,最常利用的是圓形、橢圓形、星形和動物形狀。買不到橢圓形模具的話,用力將圓形模具壓扁即可。比較細小的圓形,也可以用吸管壓出來。

◆ 造型食材

1. 起司片

預備黃色和白色兩種起司片即可變化多種造型。一次用不完的起司片,可用保鮮袋或密封容器存放在冰箱中。造型餘下的起司邊則可以留起來,在烤馬鈴薯、煮義大利麵或熱烘三明治時使用。

2. 海苔

因為每次用量不多,可購買小片獨立包裝的海苔,比較方便儲存,用不完的部分可放進保鮮袋密封,之後盡快用完即可。

3. 番茄醬

買一個尖嘴的瓶子,倒入番茄醬儲存在冰箱。使用尖嘴口可輕易幫所有造型加上可愛的腮紅,也可以在盤子上寫字,每次使用前記得先擠少許在紙巾上測試,以免番茄醬內的水份影響造型效果。

4. 美乃滋

並非一定要使用,因為太陽蛋表面有黏性,海苔和起司片放上都不會移位,但若遇上黏不穩的情況,美乃滋就要出動了,使用時輕輕沾上一點即可。


同場加映

雞蛋、雞蛋~我想更認識你!
煎蛋密技大公開!
五分鐘出早餐 ~「陽光下的小熊」
五分鐘出早餐 ~「飛天火車」
五分鐘出早餐 ~「抱抱小黃雞」

資料提供

《百變可愛太陽蛋》>>購書去

作 者:陳凱蓉
出版社:上優文化

● 以「看起來我也可以做到,好想試試看啊!」設計的可愛早餐料理,廚房新手也可以輕鬆達成。
● 使用容易獲得的食材,加上詳盡食譜及圖片解說製作方法,保證跟著做就可以成功!
● 從雞蛋的鑑別、保存、營養成分,到如何煎出漂亮的太陽蛋,關於蛋的一切皆不藏私大公開!
● 一次擁有多款卡哇伊造型圖譜:阿喵的早餐、豬紳士的番茄麵、閃亮小流星、元氣小企鵝,道道皆有動人心弦的料理故事。
● 用大家都喜歡的雞蛋為主角,可愛與美味兼備,是每個人都可以享用的童心。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