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攝影好點子》10個開學日攝影創意

2013-08-29
攝影好點子

孩子要開學了!你是不是正在思考該怎麼留下他成長的軌跡呢?用手邊的相機幫孩子拍些照片吧,在每年的開學日都拍下一些影像的紀錄,這些照片會成為最難忘的童年回憶:)

1. 成長的標記

拿出小黑板、小白板或任何紙張,寫上年級數。喔,也可以加上「今年的志願」… 是的,因為孩子的志願每年都會變咩;p

 

照片來源:apartment therapypinimg 

2. 細數孩子的二三事

如果你對手機App用的挺熟,那可別浪費呀。

拍照時在照片一角留下空白,打上孩子的點點滴滴,年齡、喜歡的人事物、將來的志願,這些資訊加上孩子背上書包的模樣,是不是開學日味道十足呢!

照片來源:The Polka Dot Cottage Photography 

3. 用粉蠟筆標出成長的軌跡

和孩子一起用粉蠟筆在地面畫上這學期的年級數,然後或坐或臥或往高處看鏡頭,拍下上學的前一刻。

照片來源:The Celebration Shoppe

4. 孩子的團體照

你家要去上學的不只一個孩子嗎?沒問題,那就來個團體照吧!耶!一起上學去!

照片來源:apartment therapysimple little home

5. 讓孩子自由發揮

不是每個孩子都喜歡站個筆直拍照留念,那OK, 就拍下孩子最自然的一刻吧!不過別忘了在畫面中安排和開學有關的東西,譬如這張和校車的合影就是個難忘的紀念。

照片來源:Monica Wilkinson Photography

6. 和孩子的最愛合影

今年的最愛是這本書,那明年呢?

可以想像,如果未來翻閱這樣的照片,看著孩子每年最愛的更迭,大概真的會感受到孩子成長之迅速了…

照片來源:Pinterest 

7.  做一個相框

和孩子一起做個相框,框住成長歷程的這一個片刻!

照片來源:Apples and ABCsThe Idea Room

8. 新學期的文具用品

鉛筆、書包和書本代表的可不只是學習,他們還是孩子學校生活的好夥伴呢!把為了新學期到來而購買的文具用品通通拿出來和孩子拍一張吧,Cheers!

照片來源:Simply Kierste

9. 在教室拍照

開學日那天,老師可能將教室佈置的煥然一新,裡面有這學期要用的新的教具和書本。早點去到教室,可以捕捉到新環境的巧思!

照片來源:kirstylarmourblog.com

10. 第一天和最後一天!開學日和學期結束日的比較

這個點子最有趣的地方在於,你會發現孩子經過一個學期後,成長速度的驚人!小心阿,當爸爸媽媽把兩張照片合在一起時,可能會感動地哭哭喔(惜惜~)

照片來源:The Hapsapartment therapyOur Little Coop

 

當然,你也可以把這些好點子通通拍攝一遍,做一個大集合!

照片來源:Brynnstone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