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留言贈書活動》教出情緒不暴走的孩子(已結束)

2014-01-13
好康報報

對許多父母而言,要為工作、生活忙碌,還要不時面對「家中的小霸王」情緒失控的情形,常讓人壓力大到喘不過氣,緊繃的親子與夫妻關係瀰漫著失溫的家,其實,不必當超人,凡事量力而為。教育孩子,巧妙避開「NG話語」及「NG行為」,就能幫助他們有效紓發情緒,避免出現脫序言行。

教養應從了解孩子的情緒開始。心理學家博士許皓宜,將自己過去與孩子之間失衡的親子關係重新做一番檢視,深刻體會:好好和孩子「談論情緒」,是教養孩子過程中非常重要的一件事!她從36個簡單卻深入的心理學概念,教導父母如何理解孩子的內心世界,以淡定的態度陪伴孩子經歷成長中的各種問題,營造正向的親子關係。

「正在發展自我感的孩子,有時會變得特別依賴,有時會強迫你提供幫忙,卻又在你提供幫助後拒絕你,許多爸媽忍不住抓狂說:『你到底想怎樣?』此時,不妨拍拍他、抱抱他;在孩子需要的時候才靠近安撫他、在他眼光向外的時候則允許他充分地探索,不因為孩子的起伏不定而發脾氣,就會換來進入幼稚園後、甜美能講道理的孩子。」

「當孩子在『耍賴』的時候,看起來也許耍賴的是『某一件事情』,但背後在表達和抗議的卻『可能是另一件事情』。當發現孩子的耍賴是因為某個原因,就要透過一些回應來抵銷他耍賴的動機。」

很高興,新手父母出版社提供五本《教出情緒不暴走的孩子》,要贈送給再忙也堅持用心關愛孩子的爸爸媽媽們─

 

 

《參加辦法》
1. 請先在本頁按一個「讚」
2. 在本頁下方留言版留言,「面對孩子愛唱反調的叛逆行為,我會________________」。分享如何善用你的智慧教養觀,緩解孩子的情緒。
3. 完成!即有機會獲得新手父母出版《教出情緒不暴走的孩子》乙冊。

《活動時間》
1. 1/13(一)9:00AM開始留言
2. 1/14(二)18:00PM留言截止
3. 1/16(四)14:00PM於本頁下方公布5名獲得贈書的網友,致贈《教出情緒不暴走的孩子》乙冊

《贈書介紹》

《注意事項》
1. 每人限留言乙次。
2. 參加者需於2014/1/13(一)9:00- 2014/1/14(二)18:00PM之間完成按讚並留言,始為有效參與。
3. 抽獎作業由親子就醬玩站方處理。獲得贈書者,需同意將個人資料(收件人、電話、郵遞區號及地址)提供給站方,以便由新手父母出版社統一寄發贈書。
4. 獲得贈書者,需在1/19(日)18:00前提供個人資料,若未在時間內提供,站方會將獎項轉給候補者。
5. 本活動得獎寄送區域僅限台澎金馬地區,不便之處請見諒。
6. 任何與本活動有關的未盡事項,主辦單位保留隨時修正的權利。

《贈書名單》
恭喜獲得贈書!請將個人資料,包括收件人姓名、電話、地址、郵遞區號透過粉絲團私訊給我們,以便為您寄出書籍。請務必在1/19(日)18:00前提供,若未在時間內提供,則視同放棄。

 

 

 

合作夥伴:

新手父母出版

新手父母陪您一同為孩子打造一個美好的未來。獻給家長最優質的親職叢書,與您一起陪孩子成長。

 

 

圖片來源:richlymiddleclass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