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台東熱血輕旅行】2014熱氣球嘉年華~五彩繽紛的熱氣球升高囉!

昕滿奕足 | 2014-06-16
親子出遊趣

6月7日8日,安排了兩天一夜的台東熱血之旅,我們去了很多地方,也順便拜訪了老朋友,不過最主為的還是參加一年一度的熱氣球嘉年華,實習時和昕爸在台東待了一年,加上每年都會和昕爺回台東掃墓,所以對於台東一點也不陌生,路程也就沒有想像中遠啦!

這趟熱血之旅媽咪就從熱氣球開始分享囉!

熱氣球是否能展球完全決定於天氣的好壞,第一天下午就因為下雨而取消了活動,還好第二天早上終於如願看到熱氣球囉!

第一天下午我們約二點就抵達熱氣球會場,這時買票搭乘熱氣球的人潮並不多!
(下午場:17:00-19:00 售票時間:16:00)

熱氣球繋留體驗每個人500元,一個人限購兩張票!

身高不滿110公分的兒童不能搭乘,家長也不能抱著兒童搭乘喔!一切都以安全至上!

繋留體驗報到入口處~

距離購票時間還早,媽咪帶著寶貝到處逛逛,昕爸趁機在車上補眠~

姐弟倆手上抱著現場買的熱氣球紀念品!

現場也有國劇臉譜的風箏以及遙控飛機的表演!

哇~等了好久,終於看到第一顆熱氣球展球,這是準備讓購票的遊客入內參觀的熱氣球~

我們很順利的買到了熱氣球繋留活動的入場券。
沒想到.....這時天空開始下起了大雨,鳴~擔心的事還是發生了,大家都祈禱五點展球的時刻雨能趕快停止啊!

看著雨越下越大,似乎沒有停止的跡象,我們決定提早回民宿休息,明天早上再來一次!(握拳)
因雨造成繋留活動取消,可以全額退費,還加贈阿華田!

第二天早上我們快五點抵達熱氣球會場,已經出現許多購票的排隊人潮囉!
(上午場:05:30-07:30 售票時間:05:00)

工作人員開始進入會場,進行準備工作囉!

雖然人潮很多,但購票的速度很快,還加贈滑草八折優待券及運動飲料!

買完票就可以到處逛逛,現場會以叫號的方式進行報到,看到草地上一顆一顆展開的熱氣球,讓大家的心情都興奮了起來!

第一顆熱氣球即將立起!

南山人壽所贊助的熱氣球率先立起囉!

曙光初現,熱氣球活動也即將展開囉!

在陽光的照射下,熱氣球緩緩升空!

其他熱氣球也都陸續展球成功!

從熱氣球的展球,立球到起飛,我們欣賞到整個熱氣球的過程,第一次看到這麼多熱氣球,心中真是無比的感動及開心,尤其是前一天還因為下雨取消,這一刻能看到熱氣球真是太幸運了!

早一點到會場才能欣賞到全部的熱氣球,有些熱氣球起飛後就不會再回來囉!

初鹿牧場可愛的乳牛熱氣球也起飛囉!

所有的熱氣球都立球了,只有右下角的「黑武士」還在賴床!

2014的造型熱氣球,「黑武士」是大亮點喔!因為黑武士的造型獨特所以展球的時間較長難度較高,一亮相就成為眾人拍照的焦點囉!

聽到廣播器叫號,媽咪和昕昕也準備去搭乘熱氣球囉!因為弟弟身高不足110公分無法搭乘,所以昕爸只好留下來陪弟弟,把搭乘熱氣球的機會讓給媽咪了,現場人員會依人數進行配對,每個熱氣球可搭載3-5人,不過大部份都以4人為主~

進入搭乘區就可以近距離的欣賞熱氣球,在一片綠地中出現色彩繽紛的熱氣球,將美麗的花東緃谷點綴的更漂亮了!(如果有藍天就更完美了)

工作人員會依現場情形安排熱氣球搭乘,所以好像無法指定或確定會搭乘哪一顆熱氣球,這樣才能減少遊客們等待的時間,我們即將搭乘的就是昕昕身後的這顆熱氣球~

進入熱氣球是採一出一進的方式,這樣才能平衡熱氣球的重量,踩上椅子直接「跨」進籃子裡,所以女性朋友穿裙子的話會不太方便喔!

熱氣球緩緩升高,過程並不會有明顯的晃動,因為媽咪沒有懼高症,所以也不會覺得可怕,但落地時就會有較明顯的振動,所以懷孕婦女不宜搭乘喔!

第一次在高空中欣賞熱氣球,哇~整個視野很棒好美啊!(尖叫)

飛行員會隨時注意地面高度來調整熱氣!

熱氣球的內部~

感謝一同搭乘的情侶檔幫媽咪和昕昕拍的合照。
震耳欲聾的加熱聲「轟」「轟」「轟」相當有臨場感,讓昕昕有點驚張及害怕,但還是故作鎮定,雖然官網上寫搭乘時間約5-7分鐘,但飛行員似乎也沒有明確的計時裝置,媽咪覺得實際搭乘的時間似乎更久,至少有10分鐘以上喔!

雖然近幾年有許多地方都相繼舉辦熱氣球活動,但媽咪覺得台東鹿野高台所舉辦的熱氣球是最棒的!

搭上熱氣球只顧著拍照,完全忘了找尋昕爸及弟弟的位置,昕爸竟然還拍到媽咪的身影吔!昕昕身高115公分要稍微墊腳尖才看得到下面,所以身高不足的小朋友上去也只能看到籃子喔!

搭乘熱氣球的時間一下就過了,但媽咪覺得是很特別很不錯的經驗,站上置高點才能欣賞到不同的景色!

主持人說:「和熱氣球拍照就是要跳著拍!」

弟弟定在原地了~

請路人甲乙幫忙拍下一家四口幸福合照,為我們第一次的熱氣球之旅留下美好回憶!

復古車及熱氣球~左邊還有專業的打燈人員!

我們沒有復古車只有山土匪,帶著我們全台走透透的山土匪,只要有山土匪就沒有距離了!

在一大片草原看著五彩繽紛的熱氣球,現場還會播放許多好聽的音樂,寬敞開放的空間讓人心情愉悅,加上清晨涼爽的天氣,讓鹿野高台充滿了熱情與活力。
熱氣球會因為當天的天氣及風力來決定能不能展球或起飛,所以前來的朋友要隨時注意台東的天氣狀況,聽主持人說上午熱氣球展球成功的機率較高,趕緊安排假期到台東參加2014熱氣球嘉年華吧!


【備註】

1.除了繋留活動的時間外,其他時間是看不到熱氣球,不要白跑一趟了喔!
2.車子開進鹿野高台就必需收費,如果想要省錢的話,可以把車子停在外面
再坐接駁車進會場就不用付費囉!
3.那兩天現場都有在購票處附近發放限量的「台東原生應用植物園」的免費
門票(原價200元),之後不知道還有沒有,如果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注意一下
現場廣播,不過手腳要快,一下子就發完囉!


【相關資訊】2014台東熱氣球嘉年華

▲活動日期:5月30日─8月10日
▲活動地點:鹿野高台
▲繋留活動:上午場:05:30-07:30售票時間:05:00
                        下午場:17:00-19:00售票時間:16:00
▲入園停車:平日100元,假日150元
                        (收費時段:早上5:00-7:00,下午3:00-7:00)
▲官方網站:http://balloontaiwan.taitung.gov.tw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