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Sama的最愛繪本記錄:上學篇

sama記事本 | 2014-06-22
繪本與教養

原本一直在家裡玩耍的小朋友,總有一天會離開家裡上學去,對於小朋友來說,這是生活中莫大的轉變,又哭又鬧不願上學的大有人在。今天就來說說這兩本我很喜歡,且和上學有關的小書。
在硯硯很小的時候,因為堯堯生病住院,一度送他去幼稚園,當時他非常不能適應。後來,硯硯漸漸長大了,開始會期待上學,但又會想起不愉快經驗,所以我找了 這本書-David goes to school。David是一個十分調皮的小男孩,上課不專心、愛搗蛋,老在學校裡搞了一團亂....。硯硯在看書時,不斷的驚呼,他大概很難想像會有這 麼不守規矩的孩子吧,在書的結尾,他看到David的小轉變,沈默了很久。過了很久很久以後,硯硯終於要上學了,他非常非常的期待,也非常非常的開心,一 直到現在都一樣。
我不確定David goes to school對他是否產生了影響,但可以確定的是當硯硯看到David在學校開心搞怪時,他有鬆一口氣的感覺,可能覺得學校不再是記憶中不怎麼愉快的地方吧。


小朋友上學後,開始社交新生活,在團體生活中,一定會有很多不適應。We are all animals中的小象開始上學了,但他很不喜歡學校同學,因為都是一些跟他很不一樣的動物。象爸爸幫他想了個找相似朋友的方法,就是幫他把希望的交友條 件上網,小象因此在網路上找到與自己很相似的朋友,最後他們在學校見面了,這個很相似的朋友,著實會讓人吃一驚呢。
硯硯堯堯還算喜愛這本書,大概最後揭曉的朋友讓他們覺得很驚奇吧。我則覺得這是一本探討小朋友人際關係的好書,在家庭中以自已為中心的小朋友,在進入學校後如何放下自我偏執,能夠用開放的心與其他小朋友融洽相處,是上學後第一門功課,也是最重要的功課呢。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