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看見最溫暖的擁抱-「Hug」

sama記事本 | 2014-08-12
繪本與教養

「Hug」-這是一本幾乎無文字的圖畫書。這也是堯堯剛出生時,朋友為了再次強調他們與硯硯的情誼,不讓他因弟弟出生而失落,給硯硯的禮物。

這是非常迷人的一本小書,當時用一個小小寫著HUG的帆布小書袋裝著,裡面還有一隻15公分大小的手作小猩猩Bobo布偶。書中的Bobo獨自在森林中閒逛,一路上他看到不同的小動物都和媽媽撒嬌擁抱,從一開始的好奇,到後來他嚎啕大哭了,因為他也想跟媽媽抱抱,大小動物們不知所措的圍繞著Bobo,要怎麼幫他找到媽媽的擁抱呢?

硯硯堯堯十分喜愛這本書,除了劇情簡單,他們更喜歡作者所繪活靈現、不同動物擁抱的模樣。我非常的喜愛這本書,除了精緻且唯妙唯肖的圖片,緊緊捉住我的目光外,Hug這個主題深得我心。

擁抱是重要的家庭儀式,透過擁抱,我們表達愛,也接受愛。所以在家中,我們不吝給予親愛的家人擁抱。硯硯堯堯表現良好時,大家會給他們一個獎勵的擁抱;他們失落時,會給支持的擁抱;他們頑皮搗蛋,在接受處罰後,還是給他一個鼓勵改進的擁抱;開心時,我們相互擁抱,傷心時,我們也彼此擁抱。然後,擁抱的魔力如野火燎原, 媽媽抑鬱寡歡時,他們學著爸爸給媽媽擁抱;爸爸疲累不堪時,他們也學著媽媽給爸爸一個安慰的擁抱;硯硯堯堯學會適時擁抱家人,此外,他們也彼此擁抱。

擁抱是一種學習,學習如何適時的表達愛與關懷,也學習如何接受愛與關懷,然後再發自由衷的回饋。所以,我喜愛這本充滿愛的小書,因為在這裡我們看到最溫暖的擁抱,然後,一步一步試著學會它。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