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駁二藝術特區 – 雕塑雙年展、怪獸冒險樂園

藍子兄弟 | 2014-02-21
親子出遊趣

覺得每次回高雄,不知為何總會不經意地往駁二去,每到那,就能讓我們消磨一下午,幾個有意思的展覽,讓我們覺得新鮮又有趣,每次去,展出的內容不同,每每都能帶著會心一笑的感觸離開。

● 這個我們笑稱「十八銅人」的金色公仔,就在服務中心前,每次來,兩人都要玩它一下,給它點個穴...咳!

帶著藍子兄弟、睿睿弟弟跟小姨,這次去,除了特地去看《長毛象特展》,也順便地參觀了兩個展,《我們的前面是什麼?雕塑雙年展》、《怪獸冒險樂園》,藝術家們對藝術展現的方式,孩子們無法全然體會,但創新的視覺衝擊,相信還是能在他們心裡留下小小的印記,對藝術有著更多面的認識。

《我們的前面是什麼?雕塑雙年展》

前往《長毛象特展》展區,一路上幾個造型怪異的大型雕塑很難不對它行注目禮,特展看完,幾個孩子開始認真地研究著這一個個的雕塑展品。

● 關公拿著拖把對抗恐龍...這實在頗妙....

● 這兩位的動作實在太怪了...

● 也就是怪,讓他們更想學...

「為什麼做的這麼奇怪?」

「這樣是指什麼意思?」

「你覺得呢?」

除了鼓勵他們看看展品名稱、創作說明,我讓他們自己想想、感受看看、說說自己的想法、感覺…

展區對面有個小巧的復古柑仔店,好奇地決定進去小憩一下...

● 好多我們小時很熟悉的童玩、小零嘴及糖果。 

● 牆上的黑板上,彩色粉筆滿滿畫著店裡販售的食品、飲料。

● 店裡的餐桌是學校的課桌椅,孩子們吃著霜淇淋,開心....

閒步來到服務中心,入內看到另一個展,《怪獸冒險樂園》,名稱聽起來有意思,決定進去看看...

《怪獸冒險樂園》

(展出介紹)

走進六位藝術家的怪獸冒險樂園,發現自己個性裡的小怪獸,那是我們個性裡的小特色或小缺點,就像怪獸一樣難以控制,但卻往往讓我們成為獨一無二的人。

想要好好愛自己,就必須懂得如何和自己心中的小怪獸們相處,我們終將能夠學會和小怪獸們一起面對世界,也了解每一隻小怪獸都是無可取代的。

展現內容很多元,藝術家透過畫作、陶藝和錄像作品的展現他們的怪獸內心世界。

● 許多造型可愛但又怪異的泥塑小怪獸

駁二在春節期間推了許多的展覽,許多展出仍進行著,來一趟駁二,必能大大滿足對藝術展演的欣賞需求,有個輕鬆滿足的假日午後!

(旅遊日期: 2014.1.27)

 

「我們的前面是什麼?」雕塑雙年展

展覽日期:102/12/30-103/3/2

展出地點:駁二藝術特區P3倉庫,P2、P3前廣場

 

怪獸冒險樂園

展覽時間:2014/1/17 ~ 2014/3/2

展覽地點:C5倉庫

 

駁二藝術特區 

高雄市鹽埕區大勇路1號 

 

我們在駁二的遊憩:

【高雄鹽埕】真愛碼頭、阿婆冰、駁二藝術特區 – 鹽埕埔走一圈

【高雄鹽埕】駁二藝術特區、打狗鐵道故事館 - 裝置藝術、放風箏 

【高雄鹽埕】駁二藝術特區、勞工博物館 -故鄉的改變!

週邊景點 

【高雄鹽埕】高雄歷史博物館 – 了解那段二二八

【高雄鹽埕】玫瑰聖母堂 – 宗教的典雅與莊嚴 

【高雄鹽埕】愛河、高雄電影館 - 河岸旁的嘻戲 

【高雄鼓山】打狗鐵道故事館 - 故鄉的故事 

高雄鼓山】海岸大碗公咖啡 (觀景咖啡廳) 

【高雄鼓山】打狗英國領事館 - 西子灣海岸的城堡探險 

【高雄鼓山】漁人碼頭、香蕉碼頭 - 月夜下港岸碼頭的閒踱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