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幾米浮空迷城

2014-01-29
親子出遊趣

幾米又來嘍!

暨前陣子很夯很受歡迎的幾米向左走向右走,在宜蘭火車站旁的公園展出後,這次幾米的作品又在羅東文化工場展出。

幾米是宜蘭人,多年來都居住在外地。

縣文化局在今年特別為幾米規劃了一系列活動,他的作品陸續出現在宜蘭火車站旁的"幾米公園"、童玩節的"幾米繪本館"等處。

主辦單位這次規劃了「浮空迷城」的主題,在這座有如巨型的太空船裡打造出有如迷宮的想像空間。

除了展示了"地下鐵"的原畫,還設置了一些立體裝置藝術。

為了來看幾米,我們可是趕在開展的第一天,冒著超低溫&大雨直奔而來。

這是我們第二次來到羅東文化工場,這奇特的建築,讓人印象深刻。

而這回幾米特展取名為"浮空迷城",我覺得這建築剛好很符合主題。

好像搭飛機一樣,每個窗戶都坐著不同的人物,真是有趣。

就連這廣告看板都化身為階梯畫作,彷彿在說:來吧~跟著我們一起上飛機去看畫。

唯一的一座電梯也繪上了幾米的畫作,讓這座有如太空船飛機造型的文化工場不再冷冰冰。

電梯裡頭不少人哦,DD你確定要坐嗎^^"

在高高的看台上向下望,視野很棒,這兒非常適合辦大型活動,還搭建了天花板棚架,算是很貼心。

看見遠方那個大型裝置品嗎?等等再帶大家下樓去一探究竟。

從天空藝廊、走道、及部份角落,都能見到幾米"地下鐵"系列作品,其實展覽還沒正式開始,就己經吸引許多幾米的粉絲前來拍照,爭相走告。

戶外的裝置藝術才能拍照,展館內是禁止拍攝的呦,請大家遵守。

跟著可愛的大象,一起走上樓吧。

方才遠遠看到的,原來是這座由鋼索吊著的超大型裝置品。

我左看右看,它既像一個大鳥巢,也像茶壺,還有點像空中飛行器,呵,大家發揮一下想像力吧。

如果有幾米專機,我一定要搭乘。

雖然天公不做美,雨狂下,但看到幾米的作品,整個人就心花開了,太可愛啦。

我最喜歡這個畫面,感覺好美。

返家途中遇花海,雖然數量不多,範圍不夠大,但卻讓人有小小的好心情,連明太子都嚷著要看我拍下的花海照片呢。

浮空迷城特展有"牆面輸出設計、玻璃纖維立體裝置"..等80件相關作品,包含"地下鐵"、"並不很久很久以前"、"如果我可以許一個願望"等系列作品。

幾米本人將在25日開幕式中現身,喜歡幾米的粉絲別錯過了與他面對面的機會呦。

展期 102.12.20 - 103.02.27

(039)577-440

宜蘭市羅東鎮純精路一段96號

※ 有停車場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