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 一年四季不同色彩,遊玩賞景通通有~東京國營昭和紀念公園
    一年四季不同色彩,遊玩賞景通通有~東京國營昭和紀念公園

    一年四季不同色彩,遊玩賞景通通有~東京國營昭和紀念公園

     
    • 〒190-0014 東京都立川市緑町3173
    • (+81)42-528-1751
    • 週一至週日9:30-17:00(3~11月),9:30-16:30(11~2月)
     

部落客帶路

住福Sumifuku | 到訪日期:2022-11

揮別夏日的燠熱,秋天隨著逐漸變色的銀杏葉悄悄地來臨,即使萬里無雲但陽光溫度剛剛好,不冷不熱的,此時不出遊更待何時呢?因此周末小編輕裝簡便來到立川站附近的「昭和紀念公園」踏青囉!

▲公園因為占地廣大,所以有好幾個入口,小編今天從立川入口進入,入口處有售票機、人工售票口,現在也可以刷Suica或PASMO交通卡直接入場。

歷史留下的一片廣地

位於東京都立川市的「昭和紀念公園」,最早是日本帝國時代的軍用基地,後來二次大戰後作為美軍基地,1983年為了紀念昭和天皇繼位五十周年,改設為國營公園。整個公園面積有165公頃,是個很容易走路就不小心走到腿軟的大公園(小編搥腿中)。

▲整個公園都是我的遊戲區,人多也不用怕群聚,因為超大片啊啊啊!

一年四季不同景象

「昭和紀念公園」裡面種植了種類繁多的植栽,讓遊園的民眾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花木可以欣賞,櫻花銀杏紅葉是必備基本款就不用多說了,波斯菊、鬱金香、梅花、菖蒲花、杜鵑花⋯等多不勝數。更棒的是整個公園幾乎都是一片平坦,踩著悠閒的步伐漫步在寬闊的步道上,周圍被綠意盎然的樹木草皮環繞,隨處點綴著各色季節花卉,讓人心曠神怡。

▲立川入口正前方就是兩排銀杏樹,黃澄澄的銀杏葉配上清澈的藍天,秋天氣息滿溢。小編拍照的時候還不到整片黃的程度,11月中左右應該會更美。

▲櫻花季別有風情

體驗日式風情

這個大公園整體規畫非常完善,設置了昭和天皇紀念館,典雅的迴游式日本庭園(須另外付費)裡面可以品嘗傳統的抹茶與和果子。

▲Photo by 2児ママまこさん on Photo Ac

園內豐富的設施

喜歡球類運動的人也可以在附設運動場裡申請借用場地比賽或是練習,水鳥池裡也可以踩天鵝船,還有小朋友最喜歡的戶外戲水廣場與兒童遊戲區。

▲水鳥池式真的有水鳥,還有不少天鵝船滑來滑去

▲立川入口旁邊馬上就有腳特車租借服務,公園也有提供輪椅與嬰兒車借用,是不是超貼心呢!

如果腳力不好的朋友,也可以選擇搭乘公園內仿小火車的遊園車,或是租用腳踏車,公園裡有長達14公里的腳踏車道,而且大人或兒童尺寸的腳踏車都可以租借,大人用腳踏車租借三小時也才420日幣,便宜又方便。

▲很有趣的自拍留念機器,拍照免費但是下載需要付費

▲運動區也可以租籃球等運動器材

與毛小孩一同野餐

好天氣就可以看到公園的草地上,許多人攜家帶眷或三五好友帶著簡單的遮陽帳,鋪上地墊席地而坐,聊天野餐,小朋友在旁邊玩球嬉戲,或是帶著毛小孩在公園玩耍,這裡也是個寵物友善的公園,小編看到好多不同品種的狗狗,甚至也有人遛貓唷!

▲完全不怕陌生環境也不怕人的貓咪,小編經過主人同意才拍照,也忍不住撸了幾下(眼冒愛心)

透過鏡頭一起欣賞銀杏

▲另外一條銀杏步道,剛好有一對外國新人正在拍婚紗照,一路上小編也看到好幾對拍婚紗照。

餐廳、小吃、甜品都有

園內開放大家帶自己的食物和飲料來野餐,但如果沒有準備也不用擔心,因為園內也有很多餐廳和小吃攤販,像是炸雞、章魚燒、日式炒麵等等,還有各種口味的冰淇淋。 

▲公園一定少不了要有餐廳跟小吃攤

BBQ烤肉公園

想吃BBQ也有烤肉區,租用場地和烤肉套餐都要事先預約,有帳篷的關係,雨天也能烤肉。

 

文章來源:住福Sumifuku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景點小檔案

〒190-0014 東京都立川市緑町3173
 
(+81)42-528-1751
 

週一至週日9:30-17:00(3~11月),9:30-16:30(11~2月)

   
消費資訊

成人450円,長者(65歲以上)210円,兒童(國中生以下)免費

詳細資訊
 
其他 無線網路:無 交通:

請參考https://www.showakinen-koen.jp/access/

停車場:有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