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 全遮蔽!配備獨立遮雨棚,海洋風編織攀爬樓~屏東枋寮共融遊戲場
    全遮蔽!配備獨立遮雨棚,海洋風編織攀爬樓~屏東枋寮共融遊戲場

    全遮蔽!配備獨立遮雨棚,海洋風編織攀爬樓~屏東枋寮共融遊戲場

     
    • 屏東縣枋寮鄉僑德路186號
    • 平日16:00-19:00,假日8:00-19:00
     

部落客帶路

Hey Dory! 多莉育兒海 | 到訪日期:2023-06

夏天即將來臨,又到了準備南下墾丁,奔向陽光沙灘大海懷抱的時候。上次介紹過位於車城福安宮旁的車城共融遊戲場,洋蔥造型攀爬網、八字活動平台好玩又有趣,可這樣就滿足不行呦,這次要介紹的枋寮共融公園,熱愛攀爬網孩子們更更更更更不能錯過!以靠海枋寮特色——漁網為主體,運用藍灰黃海洋普普風編織出來的「攀爬樓」,高度更高、關卡更複雜、內容更豐富,底下還鋪了滿滿的沙子,就是要讓你一玩就是整個下午、一玩就怎麼都抓不出小孩來!

枋寮共融公園資訊

地址:940屏東縣枋寮鄉僑德路186號(僑德國小內,位於停車場側門旁)
設施:路邊可停車,有洗手區、廁所
枋寮共融公園不像大部分共融公園有獨立空間,而是建在枋寮僑德國小中,自行開車google map設定枋寮共融遊戲場(僑德國小)即可抵達,建議一定要按照這個關鍵字搜索,導航會直接帶到共融遊戲場那個側門,只設定僑德國小會繞一圈才到。共融遊戲場位於學校停車場側門旁邊,但外車無法進,也沒有付費停車場,只能在周圍路邊找位置,周遭又都是住戶有點不太好找。

海洋風編織攀爬漁網

2022年3月啟用的枋寮共融公園,其實已經過一段時間了知名度卻不太高,主要因為位置偏僻不好抵達,我也計劃好多次要來卻受限行程安排只好無奈刪除。這次趁著家族旅行,回程有段回去好可惜卻不知道怎麼安排的空檔,終於逮到來訪這裡的機會!

有來過枋寮的人都知道枋寮漁港十分好逛、漁產新鮮豐富,設計團隊結合該地討海文化打造6米3層樓高的漁網攀爬網、兩座不同滑梯和頗具海洋意象的白沙,一座清涼樂園就誕生了。為因應南台灣炙熱天氣,擁有獨立遮雨棚也是這座遊戲場最大特色,造福恆春半島的可愛孩子們不再需要頂著艷陽和中暑風險就能快樂玩耍!

我們抵達僑德國小時天氣相當好,本來很擔心會不會熱到不行,到場看到若大遮陽棚同時瞬間放心下來。遊戲場用木製柵欄圍起來,正前方有木門供開關進出,門口左右分別為必不可少的洗手區和鞋櫃。攀爬網本身有3層樓,因此棚子不可能建得太低,空氣對流有了空間完全沒有封閉或悶熱感,縱使外面太陽毒辣到令人咋舌,棚子內還是維持微微熱但偶有微風的舒適狀態。

雖說是以漁網為意象打造的攀爬網,周遭也都有網子把整座攀爬網圍起來,可空間設計非常寬闊,大約有一整個風雨籃球場大小,從四個角度來看都覺得孩子們能有很大的玩樂空間,不會像被漁網網住的魚,只能在小小空間裡拼命掙扎。

編織攀爬網:1樓

攀爬網1樓鋪設滿滿細沙,舒服不刺腳,在南台灣濕黏空氣裡不會接觸到就黏在皮膚拍不掉,除了入口處難免有些樹枝啊樹葉石頭等等混進來,整體沙子很乾淨。聽那天剛好經過的工友說這裡的細沙學校小朋友天天玩,不可少的消毒作業每週都會進行一次,學校也會教育不能把樹枝帶進沙坑免得受傷,維護上相當珍惜用心。
除了沙坑外,還有些偏矮的攀爬網,大孩子可以玩躲貓貓、小孩子能爬上去用身體去感受爬網子時帶來的刺激、訓練在搖晃表面行走攀爬時的手腳協調能力、思考要怎麼做才能保持平衡不跌倒。1歲的HA妹一開始玩時,小手小腳會從網格中掉下去卡住,邊哭又邊堅持要玩半小時後,就能穩穩在網子上爬來走去了,小孩子適應力很驚人,唯有放手才能讓他們探索成長!

在另一邊,設計團隊做出利用編織網包裹的搖擺瑜伽球,高度很低,可當作小孩子練習用手腳攀住某樣搖晃物體不掉下來的入門練習,或者跟HO哥一樣本身膽子不大、想嘗試滑索卻學不會怎麼攀住的大孩子,搖擺瑜伽球會是不錯的練習!高度低之外,底下是細沙防墜也是製造他們安全感去勇敢嘗試的重要元素。

編織攀爬網:2樓

接著就要爬上2樓啦!從蛇籠攀爬網進入這層樓後,往左往右都有前往3樓的途徑,卻會有截然不同體驗呦!首先如果往右走,會進入HO哥和所有孩子們最愛的超級大面普普風攀爬坡,只靠照片真的很難讓你們知道這個坡有多大多好玩,坡面拉出3條繩子協助孩子們攀爬,但其實斜度不高,手腳並用、扶著兩邊圍網都能順利爬上去。

第一次嘗試時HO哥會害怕,畢竟編織網簍空底下一目瞭然,雖然深知不可能會整個人掉下去,他還是做了點心理建設才決定靠著圍網、手腳並用的出發,成功爬上去時那個驕傲燦爛地笑容,讓媽媽我也被他的勇敢和成長感動到,畢竟小時候他是超級膽小孩子,這個不敢那個不要,在這1-2年勤跑特色公園訓練下長大了,由此可見設計良好地特色公園在孩子們成長過程中,真的扮演非常非常非常重要角色!

接著HO哥的第二趟要帶我們往左走啦!左邊我稱它為輕易不可進的蛇籠攀爬網關卡,雖然第一段空間大又簡單,HO哥自己就可以駕馭順利到對岸不用我幫忙,但辛苦的媽媽們啊,孩子們玩樂過程中永遠免不了給我們一些考驗,大家看看照片上兩張中的垂直蛇籠攀爬網,嘿沒錯,它就是問題所在!!!!!
這個攀爬網非常超級霹靂有夠無敵小,不要說大人,連HO哥都用鑽的、稍微有點力氣的大小孩都用爬的,就不要說大人大概得把自己折成3段才有辦法進去了!它洞口小,但裡面的攀爬階高度又不矮,至少2-3歲孩子身高很難一腳跨上去。所以,小小孩家長們千萬不要讓他們誤闖這座攀爬網,我就是看顧HA妹時沒注意到被哥哥爬進去,大哥哥大姐姐們想幫忙又抱不起他,最後花了快15分鐘,外加小孩哭到快崩潰才成功脫困。

如果孩子真的往左走又過第一座蛇籠了,那麼看到這座彎道滑梯時不要猶豫,快說服孩子們滑下來別往左邊攀爬網前進啊!彎道滑梯速度中等,小小孩可以輕鬆下來不會滑過頭飛到沙坑裡。

編織攀爬網:3樓

順利通過攀爬坡和地獄垂直蛇籠後,恭喜各位寶貝和快趴下的家長們來到了3樓!3樓設計很簡單,只有攀爬坡、蛇籠終點和旋轉滑梯入口。旋轉滑梯從上面看不太到下面孩子是否離開了,最好還是叮嚀寶貝們要口頭確認過後再下來比較安全。

枋寮共融公園推薦指數

雖然跟其他特色公園比起來,枋寮共融遊戲場分區較少,也沒有許多親子喜愛的鞦韆區,但我真心推薦它是個超級好玩的地方!HOHA兄妹跟著當地哥哥姐姐姊們玩得很開心,3層樓攀爬網不僅可以躲貓貓、鬼抓人,還能比賽誰比較快爬到旋轉滑梯、一起研究用不同方式爬上攀爬坡之類,2小時相當充實,玩完上車一路打呼睡回家。另外因為攀爬網簍空設計,一眼能望穿大部分區域,大人找小孩變得很簡單,雖然跟著玩還是最安全保險,還能增進親子互動,但想坐下休息時不用太擔心孩子們不見,更是家長在繁忙育兒生活中尋得喘息機會的好幫手。
再好玩的地方難免還是有缺點——編織攀爬網赤腳爬會痛。帶著兄妹闖特色公園過程中,攀爬網當然玩過不少,也明白繩子粗細、密度、材質會影響腳踩疼痛程度。大部分攀爬網都能穿鞋玩,但枋寮共融公園鋪設沙坑必須脫鞋,變成爬網子也得赤腳。雖然孩子們玩得很開心沒什麼排斥狀況,問了其他在場孩子也說不會痛,少數幾個說「會啊!但還是要玩!」,讓我不禁懷疑是不是大人身體太差哈哈!還是提醒如果家裡孩子對於疼痛比較敏感,建議穿著厚襪再上去,免得打壞玩樂興致。
如果孩子真的還太小、攀爬網過於困難,在遊戲場外旁邊(一樣是校內)有座常見的罐頭式滑梯,若帶有年齡差的雙寶去都能有適齡遊具可以玩,小學裡鞦韆當然不可少!如此一座盛夏旅行中大大小小都能休息、輕鬆快樂遊玩的休息站,大大推薦給你們!
推薦指數
整體推薦★★★★☆
交通指數★★★★☆
整潔指數★★★★★
好玩指數★★★★★

 

文章來源:Hey Dory! 多莉育兒海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景點小檔案

屏東縣枋寮鄉僑德路186號
 

平日16:00-19:00,假日8:00-19:00

 
消費資訊 免費
 
其他 無線網路:無 停車場:無,路邊停車

貼心設施 / 服務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