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 登情人塔、老鷹岩,俯瞰夏日戲水聖地~基隆情人湖環山步道
    登情人塔、老鷹岩,俯瞰夏日戲水聖地~基隆情人湖環山步道

    登情人塔、老鷹岩,俯瞰夏日戲水聖地~基隆情人湖環山步道

     
    • 基隆市安樂區
    • 全天開放
     

部落客帶路

巴里安的食。遊。記。 | 到訪日期:2022-01

情人湖環山步道整修完成了,你知道嗎?
幾個月前去走修築後的情人湖環湖步道,本想來個順走(環湖)逆回(環山),結果環山步道封閉至10月中,後來幾次因雨就沒再探,選了個冬天難得的好天氣,就來補足未完成的路。

情人湖整建得很人性化,除了免費停車場,停車場通往湖岸就有蓋得不錯的洗手間,記得要在這裡先「解放」一下,因為環湖和環山步道就沒有提供這項服務了。

先看一下地圖,環山步道的出入口就在環湖步道的入口處前和北岸近吊橋處,上回走過環湖步道,這次就直搗右側入口前進。

仰攻情人湖有大大小小的岔路,往右跟著指標走就沒錯。
如果兩個都沒走過的,建議可以依照我原先的規劃,順走環湖步道一圈後依指標往右走環山步道。
環湖和環山都各約一個小時可以完成,而且路面平坦,坡度不大,真的適合全家踏青。

新環山步道幾乎都是水泥路,兩旁也都有樹蔭遮陽,不到3分鐘就到了第一座觀景台。

桌椅都做得很低,是很刻意要讓人席地而坐的意思嗎?
在這裡野餐也不錯。
不過看不到湖景,只看得到下一個據點情人塔的頂端。

這裡有個石階路可以通往大武崙砲台,看得出來不是這次整建,印象中以前就有沒錯。

兩旁林蔭都不高,不過管理處特別提醒要注意四種蛇,務必小心。

再往前不遠,右側有條號稱千年古道的海興步道,幾年前我走過,可以通往現在很熱鬧的外木山海濱地區,出口有個海神熱炒店和幸福驛站咖啡店。

再沒幾步路,很歐式的塔樓就出現在眼前。
上面是圓頂城垛,下面則由像顆老樹的塔身支撐著。

有點裡話城堡的感覺,走上去可以眺望四周更美的風光。

拾階而上,情人湖和基隆嶼就像跑馬燈接連出現。

頂就是附近的制高點了。
解說牌標示最遠可看到金山,不過要天氣更好的時候,這天還帶有點霧氣,分辨不出來。

基隆嶼是基隆地標,看到它就知道身在何方了。
天氣晴朗的時候,在塔上看風景、吹海風,真是一件順心愉快的事。

接下來是略往下行的路線,眼前佝僂的老樹彎成一道門,也是個岔路,左邊環山支線會直接下到情人湖吊橋的另一側,右邊通往老鷹岩,是環山道必到景點之一。

穿過小雜木林,眼前豁然開朗,就到了老鷹岩觀景台。

遠處是最忠實守護國土的基隆嶼,俯瞰是夏日弄潮戲水的大武崙情人海灘和漁港。
難得因為冬天而恢復了寧靜,沙灘上空無一人,露出一大片亮白。
近海卻形成有似打翻牛奶的海面。
不知道是什麼成因。

老鷹岩指的是左手邊這塊嗎?
據說會有網美坐在上面拍照,非常危險。

我還不死心地要找老鷹岩命名的由來,看到了這顆伸著小嘴的…小鷹?
哈哈哈,會不會太牽強了。

走在山稜線上,不時可以探頭復習海岸風光和顏色。

最後又一個觀景大平台。
海灘已經看不見了。
應該是我們已經接近它的正後方。

再走約10分鐘的石階和水泥路,就到了情人湖北岸的環山步道和環湖步道交叉口,環山步道基本也就算走完了,沿著環湖步道向左或向右都能回到情人湖入口處。
雖然進入基隆的冬雨季,不過情人湖環山和環湖步道整修得寬敞好走,而且沒有什麼坡度,健身或散步都很適合,輕輕鬆鬆一個小時就能走完,有運動效果卻不累。
晴天備案,就來情人湖吧!
記得可以和環湖步道一起走哦!

 

文章來源:巴里安的食。遊。記。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景點小檔案

基隆市安樂區
 

全天開放

   
消費資訊 免費
 
其他 無線網路:無 停車場:有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