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 尋梅不踏雪,免上高山就能賞梅~南投莊敬梅園
    尋梅不踏雪,免上高山就能賞梅~南投莊敬梅園

    尋梅不踏雪,免上高山就能賞梅~南投莊敬梅園

     
    • 南投縣仁愛鄉中正路120-26號
    • (049)292-0456
    • 全天開放
     

部落客帶路

熊仔愛七桃 | 到訪日期:2018-12

又到了入冬賞梅的季節,就在決定今年要不要上信義鄉賞梅時,在格友可人之家的推薦下,2018年最後倒數的幾天,先衝了這處不用上南投信義山區賞梅的平地梅園,賞這一季的首波冬梅,聞聞梅花撲鼻香。

這處梅園位於埔里往清境農場的埔霧公路旁,可說是位於清境山腳下的賞梅小秘境 。

從莊敬梅園入口進來的左手邊就可以看到不算大的梅園(後方還有更大片),因為梅園內還有一小區域的社區住戶,所以請遊客來此盡量將愛車停靠同處,以免影響車輛進出。

剛好遇到好天氣,藍天陪襯出雪梅的潔白花景景色令人陶醉。

入口左處的小梅園梅花開的還算不錯大約有6~7成花,與一旁住戶閒聊,目前已經算是接近花開最大期了!因為今年暖冬影響梅花,沒有去年的炸開佈滿枝頭的大景,今年賞梅景點大概都是枝頭都不會有滿滿的梅花。

不過就6~7成花,也能讓遊客拍的很盡興了!

滿滿的雪白枝頭景色真的還蠻夢幻的。

賞梅區裡還有小小的圍籬圈養著白鵝,帶小朋友來還可以近觀白鵝的作息,不過到讓我意外的是居然都沒有臭味,可能是這片梅園主人都有在細心維護的緣故吧!

梅花樹下還有幾處的石砌桌椅可以坐下來休息賞景。

現場賞景隨處可感受梅花花瓣掉落的花飛雪即景非常漂亮。

園內還有幾棵櫻花小綻放爭豔

沿莊敬梅園的道路小巷步行進入社區內,來到巷內後方也有一大片梅園可賞。

Cue 著一旁的木屋造型,房舍拍起梅花景色更是像一幅畫般的優美。

從制高點望下,入口處的梅園雪白一片像是樹枝上佈滿了積雪一般。

社區後山一旁的梅園裡還有個水泥水塔,這裡剛好可以拍梅花掉落的花瓣水中美景。

這片賞梅小景點可以讓不想上高山賞梅花也不想開小山路的旅人,來此遇見2019的冬梅景色,搭配周邊的埔里眾多景點或上清境賞北歐落羽松景,都是很好規劃的出遊行程喔!快行動吧!花季是不等人的!!

 

文章來源:熊仔愛七桃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景點小檔案

南投縣仁愛鄉中正路120-26號
 
(049)292-0456
 

全天開放

 
消費資訊 免費
 
其他 無線網路:無 停車場:無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