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 超大滑水道,招牌摩天輪,南台灣親子最好玩,義大皇家酒店
    超大滑水道,招牌摩天輪,南台灣親子最好玩,義大皇家酒店

    超大滑水道,招牌摩天輪,南台灣親子最好玩,義大皇家酒店

     
    • 高雄市大樹區學城路一段153號
    • 07-6568158
     

部落客帶路

來高雄玩,很多人第一個想到的,就是義大世界。
義大世界是在高雄大樹區的山坡上,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所以直接入住這裡的飯店,是最好的行程安排。下國道10號仁武交流道之後,往摩天輪的方向前進,就能進入這山丘上的歡樂小鎮。

義大園區裡有兩家飯店,這回入住的是皇家酒店。

光從名字,就能猜出它的飯店風格。富麗堂皇的仿歐式建築,五星級的設施,住這裡不用搭飛機,就很有出國度假的Fu~

皇家酒店的大門在山坡上,如果開車前往,停車場入口就在通往大門的斜坡車道旁。

停車場非常寬敞,車位眾多,放眼望去都是停車位。對司機而言,就連停車都是一種享受~。

我們下午3點抵達飯店,寬敞華麗的大廳鬧哄哄地一片,到處都是爺爺奶奶圍著小孫子,媽媽推著嬰兒車,爸爸跟前跟後拍照的幸福景象。

Check-in的尖鋒時間,可愛的水藍色犀牛—「大義」也出來迎賓,可以趕快湊上去,一起耍萌拍照留念哦~

Check-in櫃台旁有提供迎賓飲料,小發看到立刻往心儀的柳橙汁湊過去。不過周遭的大人沒看到他的矮小身影,總是略過他,自顧自地裝滿飲料離開。一旁的服務人員看見了,便主動倒一杯柳橙汁,穿過人群遞給小發。就這樣一個小動作,讓小發開心,更讓媽媽覺得好窩心。(KidsPlay按:迎賓飲料僅於週末提供)

貼心為親子安排的家庭房

飯店連房間外的中庭,都有精心設計,白色花紋造型屏風非常有特色,部分樓層還有流水造景及舒適的沙發椅。以往我們來這裡,分住不同房間的家人還會各自帶上點心,相約在中庭喝咖啡聊是非。

這次入住的,是有兩張大床的雅緻家庭房。房間內的擺設簡單,兩張雙人床,電視櫃及一個工作檯。

如果是有小貝比的家庭,可以請飯店提供嬰兒床、床邊護欄、消毒鍋、浴盆等嬰幼兒用品。

浴室空間很大,馬桶及淋浴還以強化玻璃分隔出兩間,全家人都在浴室裡活動也不嫌擁擠。

其實飯店對於小朋友的友善程度,我最常關注的兩點,一是洗手台的高度,另一則是蓮蓬頭的設計。
很多飯店洗手台過高,小朋友洗手成了一大困擾,經常搞得一身溼。皇家酒店的洗手台高度適中,而且還貼心提供小板凳。小發踩著板凳就能自己洗手、洗臉、刷牙,對爸媽來講真的非常省事。
蓮蓬頭也是一大關鍵。常遇到飯店使用花灑式或頂噴式的蓮蓬頭,雖然看起來時尚,但幫小朋友洗澡時就會成為一場災難。因為水會打在臉上、眼睛上,小朋友很抗拒,最後就變成小孩尖叫、大人咆哮的鬧劇。
這裡除了花灑式之外,也提供手持式蓮蓬頭,簡單方便,大人小孩都能享受愉快的沐浴時光。

電視櫃旁備有4瓶礦泉水、三合一咖啡及茶包,冰箱在底下櫃子裡,裡頭沒有任何食物,所以不用擔心小朋友誤食任何昂貴的小零嘴,哈哈!
全棟飯店提供無線網路,不用帳號密碼即可使用,這麼大方的服務,讓人忍不住想給它按個讚。

讓你玩不完的飯店設施

皇家酒店還有太多值得推薦的設施。
光是休閒設施就有2000多坪,親子戲水池、水療池、三溫暖、健身房、遊戲區、網球場、兒童俱樂部等等,即使入住的兩天一夜都留在飯店裡,裡裡外外的各種設施也會讓你意猶未盡。

皇家酒店的戶外戲水池規畫得很漂亮,曲線造型很符合飯店的華麗風格。

大池子水深是90cm~110cm;另外有個小池子,適合小小孩戲水,水深大概只有大人小腿的一半。

這裡的滑水道限定110公分以上才能使用,不過每個”划”出滑水道的人都笑著說,坡道很緩,得靠雙手才能前進。也好,至少這對小朋友來說,是安全無虞的。

夏天的南台灣太陽很嚇人,除非你熱愛陽光,不然建議4、5點之後再下水,才不用一直和太陽公公玩躲迷藏。或者,也可以先使用室內的水療池,裡頭有十幾項水療設施,全部用完一輪至少也得花掉一小時。

如果不打算玩水,其實還有很多好玩的地方可以去。

皇家酒店的遊戲室經營得很用心,環境乾淨明亮,還有茶水提供。裡頭有撞球、乒乓球、手足球、Wii等遊樂設施,提供房客免費使用,只需到櫃台登記房號就可以借用。

它的健身房也很值得體驗。心肺、重訓、伸展等器材一應俱全,如果平日習慣上健身房,看到這裡的新穎設備一定不想錯過。想進來飊汗一下嗎?記得要帶運動鞋,著運動服哦!

別忘了還有三溫暖。三溫暖內備有各式水療按摩池、蒸氣室、頂級檜木烤箱及視聽休息室,可舒緩疲勞、放鬆心情。

小朋友的遊戲時間

當了媽媽之後,最愛有兒童遊戲室的飯店了!
只要有時間空檔,我就會把小發帶來遊戲室,他可以盡情玩樂,還有很多小朋友作伴,媽媽我則可以偷得片刻寧靜。
(KidsPlay按:進入兒童遊戲室需著襪)

健身房對面就是小朋友的遊戲俱樂部,應該有將近30坪的空間。裡頭玩具及童書種類不算多,就幾組大積木、搖搖馬,還有一個中型球池。所幸小朋友都很容易滿足,幾個小玩意兒就夠他們耗掉一、兩個小時。


(兒童俱樂部新設施,義大皇家提供)


(兒童俱樂部新設施,義大皇家提供)


(兒童俱樂部新設施,義大皇家提供)


(兒童俱樂部新設施,義大皇家提供)

比較讓我驚訝的,是這裡的小朋友洗手間也太豪華了吧!鮮明顏色的馬賽克壁磚,Hello Kitty的洗水台、小馬桶(幸好小男生的小便斗上沒有Hello Kitty,哈!),也太讓人心動了吧!

就連經常會玩到忘我的小發,也三不五時地主動跑來說,「媽媽我要上廁所。」趕緊又接著說,「我自己去就行了!」

另外,飯店有特別為小朋友安排有趣的DIY課程。(KidsPlay按:DIY部份為自費行程,請現場詢價及付費參與)
小發選擇彩繪撲滿及紙傘,以他獨特的審美觀來創作。

一旁指導的大姐姐一直試探性地問我,「需要我幫他畫嗎?」我搖搖頭說,「不用,他是走野獸派的。」
後來趁空檔閒聊我才知道,原來許多家長看小朋友畫的四不像,都會忍不住插手,把小孩趕一旁去遊戲。她說,「天啊!那些媽媽都畫得超漂亮的。」其實,漂不漂亮不重要,自已動手做出來的成就感才重要,是不是!

你看看,小發對自己的作品多滿意啊!(唉~有些才能是強求不來的)

五大主題餐廳可供選擇

專案行程附有2客大人早餐,在星亞自助餐。(KidsPlay按:本次專案含2大2小共四客早餐)

以觀光飯店來講,星亞自助餐的口味及料理算很不錯。餐廳旁就有一整面的落地窗,看外頭陽光灑進來一片明亮,一大早就覺得元氣十足,人生充滿希望啊!

沙拉、麵包、稀飯、現煮擔仔麵、熱炒、水果等等,菜色很豐富。
星亞餐廳雖然座位不少,但假日還是早點來用餐比較好,免得時間晚了客人陸續到,就有可能要排隊等桌位了。

皇家酒店裡頭共有五家餐廳,有正宗粵式料理、義大利餐、日本料理、牛排餐館,以及飯店裡最常見的吃到飽自助餐,本次專案中未含午晚餐,可以自由選擇最愛的餐廳。

這次出發前,我就打定主意要再來「The Cut牛排館」享受一下。The Cut牛排館的價位很高級,但是它的周末限定雙食假期早午餐,每個人吃到飽只要1,380元。你想想,有人「早午餐」會吃鐵板燒的嗎?是不是非常有創意?!

三年前來過一次,對它們精緻的餐點印象深刻。就連高級點心馬卡龍都可以讓你吃到飽,真的太讓人難忘了。

這早午餐只有周末才有,營業時間是11:00~15:00,如果想來這裡一嚐美食,記得先筆記好營業時間,才不會空留遺恨啊!

飯店外也好好玩

晚餐後,你可以到飯店外頭走走。
點亮霓虹燈的摩天輪格外浪漫,不管大人小人,都會看得著迷。

園區裡異國風情的建築都亮燈之後,夜景也是很讓人陶醉。

其實不用額外安排什麼活動, 飯店裡的設施就玩不完了。

建議可以等隔天退房後,再到義大遊樂世界,或是到Shopping mall逛街。

整個義大世界雖然幅員遼闊,但彼此都有天橋相通,只是地方真的大太,很容易走到腳殘。因此建議準備一雙耐走的好鞋,才能玩得更盡興哦!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景點小檔案

高雄市大樹區學城路一段153號
 
07-6568158
   
其他 無線網路:有,免費 交通:

請參考官網:http://www.edaroyal.com.tw/dispPageBox/CPNCT01W.aspx?ddsPageID=EDACHOVERVIEW7&

停車場:有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