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 戰鬥機x自走炮x艦艇,小小軍事迷之旅~樹林武器公園
    戰鬥機x自走炮x艦艇,小小軍事迷之旅~樹林武器公園

    戰鬥機x自走炮x艦艇,小小軍事迷之旅~樹林武器公園

     
    • 新北市樹林區忠義街25號
    • (02)2689-4924
    • 全天開放
     

部落客帶路

Grace Mama的親子部落格 | 到訪日期:2017-10

忠靈祠旁的【新北市樹林武器公園】展出16件軍事大型武器喔~!超級帥氣~~!
據Grace媽媽瞭解,這些軍武都是經歷過二次世界大戰1:1規格的老前輩呢!!
陸海空軍通通有-【飛機(飛彈) x 戰車(坦克車) x 艦艇(局部)】! 完全是我們家TOMICA小車迷的最愛呀~(大心)
國慶日帶孩子來這邊走走也很不錯喔! 旁邊有大同山登山步道~附近也是春天賞櫻景點!!
武器全都可以近距離接觸摸摸看,自己也能<阿帕契事件>一下了(笑),但是禁止攀爬喔!

場地滿廣的-也有樓梯坡道可以爬讓孩子運動一下,武器前面都有說明牌介紹!
入口處的全區配置圖,採上下兩層排列,走馬看花約30分鐘左右可逛完
專業的武器迷可能就會參觀很久了~應該可以大飽眼福吧!

這裡飛機多到想怎麼拍就怎麼拍! 一種拍到飽的概念!!(笑)
非常有臨場感喔! 讚拉!

➦ F-5E老虎二式戰鬥機:完全是迷彩隱身款,帥氣呢!

➦TF-104G星式戰鬥機:目錄介紹說在1960年有航高-10萬英尺的記錄,這是要飛到宇宙的意思嗎? (驚人)

➦MK30型38倍徑單管5吋砲: 非常強力的高射砲,仰角可達85度! (幾乎接近90度垂直發射了~酷!)

爬上階梯後的視野很好,晚上應該也能賞夜景~

第二層的風景超好,怎麼拍都好看!
➦M41A3輕型戰車:偵查任務使用-機動性強,路面時速有70公里以上跟摩托車一樣快呢~

➦M140公厘高射炮:性能優秀萬用款可對空、地面、海上發射喔!

借位合影也是超級帥氣拉~^^

➦中肇軍艦海錨 & 廬山艦海錨:主要是搶灘前拋出艦艇定位用! (比一個人還高呢)

➦CR-201干擾火箭發射架:在艦艇上發射干擾彈誘敵,發揮聲東擊西之術!!

➦鍾山艦俥葉:船上的動力螺旋槳,小兒在旁邊看起來好小喔~~!!(真驚人)

➦M116型75mm山炮:聽說很輕巧4個成人可以抬得動,有時也會牽引組裝在吉普車後面當作火炮用!

➦M42A1防空自走炮:帥氣到不行,每分鐘每隻單管可發射120發炮彈,主要為對空發射!

➦MK3型40公釐單管炮:防空及水面射擊,裝設在艦艇上做為防衛武器!

最後經由旁邊階梯就可以回到第一層,不用繞回原路,路線規劃得不錯!

下面2個武器是隱藏版,沒在說明版裡面可以讓小朋友找找看喔~ ^^
➦M-24霞飛式輕戰車:二次大戰中共生產了3300台參戰,也參加了韓戰與越戰,到了民國85年才全數除役

➦勝利女神力士型防空飛彈:尖尖的彈頭裡可以裝上500公斤炸藥威力強大,也十分巨大呢! ( 大到整個跑到場外拍攝了)

說明牌旁都有QR code的語音導覽,用手機掃一下就能聽介紹了~真的很方便呢!

除了到武器公園認識保衛國家的軍武~
也慢慢讓孩子瞭解台灣早期二次大戰的歷史故事
不過小兒還是超級喜歡有輪子的戰車,不愧是每天玩小車的車迷呀~
最後祝大家參觀愉快囉^^

 

文章來源:Grace Mama的親子部落格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景點小檔案

新北市樹林區忠義街25號
 
(02)2689-4924
 

全天開放

   
消費資訊 免費
 
其他 無線網路:無 交通:

請參考http://military.minjeng.ntpc.gov.tw/page.aspx?mid=677c1ac0-907c-4244-aebd-b8a9933a42e6

停車場:有

貼心設施 / 服務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