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 全台海拔最高、最長微笑曲線全攻略~嘉義太平雲梯
    全台海拔最高、最長微笑曲線全攻略~嘉義太平雲梯

    全台海拔最高、最長微笑曲線全攻略~嘉義太平雲梯

     
    • 嘉義縣梅山鄉太平村下坑5號
    • (05)257-1215
    • 平日9:00-16:30,假日9:00-17:30週三公休
     

部落客帶路

小妞的生活旅程 | 到訪日期:2017-10

太平雲梯 位於海拔1000公尺,長度281公尺,雲梯又可稱為「微笑曲線」,採取網路預約及分流措施,現場不開放購票(不受理電話預約),全台灣有好幾處 天梯 ,但太平雲梯卻是海拔最高且最長的天空步道

在網路上先做好功課,到現場就不用擔心沒有拍到美美的照片囉!!
1. 雲梯的頭和尾,雲梯的兩端都有觀景台,在這裡拍可以清楚的呈現天梯的弧形全貌雲梯頭

雲梯尾

2. 太平雲梯中央,本身特別採用與台北101大樓同級之高強度鋼材,人可以站在中央慢慢拍照,不用擔心搖晃問題
一開始是木板的地面

走到中間,開始有鏤空的步道,但不會恐怖

因為每個時段都有限制人數,所以不會太難拍喔!!
只是陽光很強大,記得要戴墨鏡,不然眼睛會睜不開呢~

雲梯的後段有往上爬的階梯,從這裡就要開始爬囉!

3. 龜山頂瞭望台,在天梯出口處的觀景台旁,有一個隱密山道,僅需5~10分鐘即可到達位於龜山頂的瞭望台,在此處更可以用俯瞰的角度觀賞梅山太平雲梯全貌。

也可以欣賞到36個髮夾彎喔~~(開車上來,真的很容易暈車呢~)

4. 雲之南道步道與茶園,離開觀景台的下坡路線就是「雲之南道步道」,可以拍出山中雲霧中漫步的感覺,接著會看到綠油油的茶園,這裡也很好拍喔!

茶園真的很好拍呢~

很壯觀、很像身處在茶飲飲料的廣告中

這裡會有一處販售飲料和茶葉蛋的地方,可以到這裡補充體力

5. 禪意涼亭,在充滿禪風的小涼亭駐足,可以拍出超文青的IG照喔!!

6. 除此之外,也可以在附近拍出美美的夜景喔!! (照片來自友人 : 陳景文 攝影)

最後可以逛老街,或買杯愛玉冰再返程,在這裡巧遇彩繪牆

注意事項
1.喝醉酒、懼高症、高血壓、心臟病、孕婦或其他身體狀況不佳的人,請勿進入
2.嬰兒車、輪椅無法進入
3.不可撐傘、穿高根鞋、跑跳、攀爬、搖晃
4.一定要準備充足的水、防曬

周邊景點
梅山鄉的竹林茶坊、綠色隧道、瑞峰海鼠山;竹崎鄉的奮起湖風景區、竹崎親水公園;大林鎮的國際慢城;番路鄉的二延平步道、隙頂雲海;阿里山鄉的達娜伊谷生態園區、阿里山森林遊樂區,都是可以安排順遊的景點

 

文章來源:小妞的生活旅程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景點小檔案

嘉義縣梅山鄉太平村下坑5號
 
(05)257-1215
 

平日9:00-16:30,假日9:00-17:30
週三公休

   
消費資訊

全票100元,優待票80元,半票50元,6歲以下兒童免費

詳細資訊
 
其他 無線網路:無 交通:

請參考https://www.taipingbridge.tw/directions.html

停車場:有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