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 百年古厝中隱藏懷舊涼水攤~台中默坊
    百年古厝中隱藏懷舊涼水攤~台中默坊

    百年古厝中隱藏懷舊涼水攤~台中默坊

     
    • 台中市豐原區一心路209號
    • (04)2527-6610
    • 週三至週一11:30-21:00週二店休
     

部落客帶路

熊仔愛七桃 | 到訪日期:2017-07

炎熱的夏天相信每個人都很喜歡吃冰吧!要說我們台中有好多創意冰品店真的是一家比一家特別,這次帶大家來到位於台中豐原,甫於今年7月初新開幕,可說是目前豐原最新IG超夯的打卡冰品店,吃好吃的冰品及感受店家的不一樣之處。

來到默坊私房甜點裡吃的不只是冰品,而是讓每個人來這裡吃出懷舊的回憶,所以店家將各式的品項名稱利用創意性的巧思命名,像是童年豆花、夏日午後仙草凍、放學後米苔目、不是叭噗冰、老奶奶湯圓等,光聽名稱就能讓人重溫懷舊年代。

經過大門前的點餐櫃檯進入默坊的用餐區前,映入眼簾的是保留百年老厝的風貌,利用懷舊裝置物將店內的這處老厝走廊點綴的古意盎然,感覺就是一處很特別很好拍照的一家冰品店呢!

默坊的用餐區分為二處,一處是在室內充滿懷舊佈景的老厝裡吃冰,另一處是位在老厝走廊盡頭處的戶外用餐區。

▲骨董級的早期腳踏車

▲很喜歡這個象徵童年往事的搖搖馬裝置物,感覺搭配這裡的老厝風貌更顯突兀,瞬間讓我猶如回到兒時光景,也想坐上去體驗前後搖擺的樂趣。
(就饒了它吧)

▲感覺這搖搖馬拍起來真的很有FU也!!

▲來到後方的戶外用餐區,一旁花花草草綠意盎然,搭配許多的小學課桌椅,前方還有一個小講台,就像是把小學的課堂搬到這裡來呢!

不過這種大熱天,能在戶外用餐區吃冰的應該沒幾個人吧^^

▲我們隨行都有帶小朋友,所以還是選擇較涼快的室內用餐區。不過先提醒各位,默坊的室內用餐區也是沒有提供冷氣的唷,因為屋齡已超過百年的老厝不容許有一根釘子一顆螺絲摧殘,店家希望大家能體諒她們愛護自己的老屋心情,也讓我們一起來愛護地球,再說來這裡都呷剉冰了!哪還會覺得熱啊!!

而室內用餐區裡,整個充斥復古年代的物件擺飾,就像走入博物館裡,還真有別於一般的冰品店,來這裡除了坐下來吃冰品還可以兼欣賞周遭的懷舊擺飾。

▲除了懷舊的裝置物,室內的天花板還利用時下最夯的乾燥花當作點綴,令人覺得清新脫俗,感覺還滿搭配室內的懷舊擺飾。

▲室內的座位與坐椅也都是利用小學課桌椅擺放,感覺上還比較不占空間呢!

▲好多新奇的骨董電器,希望每個來這裡呷剉冰的人,也都能愛惜店家佈置的物品,不要隨意拿取或破壞喔。

▲看到這些火柴盒真的令人記憶猶存,小時候鄉下的外婆家最多這種火柴盒了!老一輩的人家都叫做"番仔火" (噓....小聲點別被原住民聽到了!)

▲老厝的室內空間雖然小,但這樣三五好友聚一起吃冰,感覺也是挺不錯的氛圍呢!

參觀完整個環境,我們開始來看店家Menu,來這裡大部分的人都是點剉冰,不過其他的品項看似也都不錯!最重要值得一提的是.....餐點都不貴喔,感覺好親民呢!

紅豆牛奶冰NT.60
我們也點了大家都會點的剉冰,不過當下也沒注意看別人點的冰品,當這份剉冰端到我們桌前,我被它的大碗公給震住!!要說大碗也就算了,上頭滿滿的料,感覺光外觀就令人口水直流且暑意全消呢!

滿滿的紅豆與薏仁,這剉冰不單只是吃冰而已,每口都能吃到濃濃的紅豆香氣以及薏仁的滋味,到是覺得牛奶只是點綴而已,不過剛好正合我意,我反而不太喜歡太過奶味的冰品,這樣其他的味道也不至於相形失色!

話說這份冰品才60塊,又很大一碗,我感覺怎麼吃都吃不完!原本的暑意到是越吃越有寒意啦

另外還點了這份鳳梨梅子冰NT.60給我們家的小朋友吃,感覺這份就是酸酸甜甜的好滋味,非常消暑解渴!不過我的都吃不玩了,這份冰品我們家的小朋友自然也是沒吃完它。

除了點冰品,還點了大家熟悉的夏天甜品米苔目(湯圓+珍珠)NT.50
雖然這份甜品用的碗公沒有剉冰大,不過以一般外面賣的米苔目來講,也是算很大一碗呢!而且也很不錯吃喔!

 

文章來源:熊仔愛七桃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景點小檔案

台中市豐原區一心路209號
 
(04)2527-6610
 

週三至週一11:30-21:00
週二店休

   
消費資訊

視餐點而定

 
其他 無線網路:無 停車場:無

貼心設施 / 服務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