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 用遊戲方式,探索客庄生活智慧及節慶生活~苗栗客家文化園區兒童館
    用遊戲方式,探索客庄生活智慧及節慶生活~苗栗客家文化園區兒童館

    用遊戲方式,探索客庄生活智慧及節慶生活~苗栗客家文化園區兒童館

     
    • 苗栗縣銅鑼鄉九湖村銅科南路6號
    • (037)985-558
    • 週二至週日9:00-17:00週一休館
     

部落客帶路

陳亮亮與小阿給的生活記事 | 到訪日期:2016-02

最近一直在下雨,趁著太陽公公難得露臉的週末,我們一家來到苗栗客家文化園區玩耍。
不得不誇講一下,這裡的兒童館真的很不賴、有教具、繪本還有一個大型的溜滑梯可以給小人玩,而且還有不少互動式的多媒體遊戲可以玩唷!

兒童館總共分成五個主題區:「伙房體驗區」、「廟埕遊戲區」、「土地生活區」、「晴耕雨讀區」和「秘密基地區」,讓小朋友用遊戲的方式探索客庄生活智慧及節慶生活。

首先是「伙房體驗區」讓小朋友認是如何做貴(台語),原本應該是有黏土可以操作的,但是我們去的時候沒看到,好可惜,只好拿樣品讓亮亮看了。

還可以玩拓印。

喜歡畫畫的亮亮最愛這個了,拿起蠟筆猛塗,然後可以把後面的圖案拓印在紙上囉!

之後在蓋上專屬的印章~就完成囉!

再來是廟埕遊戲區。

廟埕遊戲區有很多互動的小遊戲可以讓小朋友更了解台灣特有的拜拜文化。

土地生活區有一個好可愛的土地公爺爺,還可以玩占卜喔!

最讓亮麻激賞的就是晴雨耕讀區了!

這裡除了有繪本可以給小朋友看以外,還有教具可以玩喔!

穿衣板可以讓小朋友練習扣釦子,訓練小手肌肉喔!

而且還有積木可以讓小朋友玩唷!

再來就是亮亮最喜歡的秘密基地區了。

一進來就看到這個可愛的青蛙~~
沒錯!他是一座可愛的溜滑梯喔!
亮亮超級喜歡溜滑梯,所以在這裡一直溜、一直溜,完全忘了爸媽的存在。

不過爸爸媽媽也不用擔心再一旁無聊,因為旁邊有很多互動的小遊戲可以玩!
哈,所以我自己也玩起來了!

雖然苗栗客家文化園區已經去過好幾次了,不過發現兒童館好像隔一陣子就會重新裝修,會有不同的主題。
這次的主題都很好玩,所以我們就在兒童館耗了好久的時間,加上園區是不用收門票的,這一次假日去也沒很多人,根本是遛小孩的好地方啊~~~
趁著週末假期!快來安排一個苗栗行吧!

 

文章來源:陳亮亮與小阿給的生活記事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景點小檔案

苗栗縣銅鑼鄉九湖村銅科南路6號
 
(037)985-558
 

週二至週日9:00-17:00
週一休館

   
消費資訊 免費
 
其他 無線網路:無 交通:

請參考http://thcdc.hakka.gov.tw/wSite/ct?xItem=7014&ctNode=637&mp=19

停車場:有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