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 繪出在地情感、也繪出藝術的想像~台南新美街125巷壁畫彩繪
    繪出在地情感、也繪出藝術的想像~台南新美街125巷壁畫彩繪

    繪出在地情感、也繪出藝術的想像~台南新美街125巷壁畫彩繪

     
    • 台南市中西區新美街125巷
    • 全天開放
     

部落客帶路

歡喜生活小築 | 到訪日期:2015-11

彩繪街頭藝術當道的現在,除了老爺爺自創的彩虹眷村讓我注意過之外,那些眾多的景點中,海綿寶寶冰雪奇緣海賊王彩繪村,說真的,我完全沒動力帶小孩去看.....
因為可能是本業的關係,導致眼睛變得很挑剔,沒有原創性與內涵的作品,是吸引不了我的。
但,今年四月左右,最最令我眼睛一亮、最最令我驚豔的,莫過於這個新聞了:
台南隱藏新景點,壁畫像美術館!

當時點進去,不看文字說明,光圖片,就已經深深吸引了我的視線,因為,
畫的實在太棒了呀!!!!!
這簡直不像是台灣會有的藝術品,好想親眼見識見識喔!竟然在台南耶~
所以暑假有機會回南部去時,馬上二話不說,第一天就設好估狗地圖,帶兩小前往朝聖!

要到達新美街並不難,這裡離遠近馳名的景點:赤崁樓,非常的近,只要走過馬路對面,轉個小彎,這幅美麗的壁畫立刻就展現眼前。

「台南新美街125巷出現新的彩繪壁畫,細膩的筆觸讓人驚艷。
內容融入台南在地情感,更可以在畫作裡頭觀察到當地居民的生活日常。」

「 藝術家將新美街美食融入畫中,畫中可見魷魚乾、小卷米粉、豬血腸、臭豆腐、紅茶…等美食。新美街的舊稱是米街,是熱鬧的商業街道,這裡默默成為了推廣台南美食的壁畫。」

「 充滿土地連結的高品質作品,讓許多見到的網友都讚嘆不已,大呼感動。」

「 壁畫於2014年12月完成,位置就在著名古蹟大天后宮前,由長期與設計公司"拍拍"配合的藝術家許荷西繪製。」

「委託人是正前方五金行的老闆,當時說:你就隨便畫吧!
許荷西則回應:那何不就畫跟你有關的東西,關於新美街的記憶。
於是畫作裡充滿了委託人對於新美街的印象。」

「許荷西本人奇幻卻又寫實的風格,象徵著創作時天馬行空的流動思維,
細緻的筆觸,紀錄早期生活也呈現藝術的想像。」

「"拍拍"指出,一個城市的脈絡與街道的興衰,會隨著時間軸而以不同的樣貌呈現,
新興的藝術家以更多的想像賦予生氣,牆面的彩繪設計讓更多人得以見識到當地不同的魅力,引領更多的人走進舊時光的記憶之中。」

親自來到現場才發現,炎炎夏日的午後,本應靜謐的巷道內,像我們一樣識貨來朝聖的,還真是大有人在。
哥哥看得目眩神馳,頻頻要我跟他解釋:「這在畫什麼?那個是什麼?」
波妞小弟則是自顧自發表高論:「喔這隻狗狗在跳舞,喔那裡貓咪飛起來在抓泡泡~」
兩兄弟看了很久之後,哥哥最後忍不住好奇:「媽媽,畫這個的是外國人嗎?」
「不是,」我指著貓咪肚子下的水管下方印章給他看:「這裡,有他的簽名喔~」

他蹲下去認真的端詳了一陣子,臉上露出崇拜的神情,看他這樣我忍不住加碼爆料:
「而且,我可以幫你打電話跟這個許叔叔說,你覺得他畫得很棒唷~」
「為什麼??」哥哥覺得媽媽也未免神通的不可思議,眼睛瞪好大!
「因為,他是媽媽的大學同學拉~~哈哈哈~~~~」

本來我也不知道這件作品是認識的人畫的,因為許荷西是藝名,但是可能是基於同窗四年的直覺,當我把疑問放上FB之後,沒多久馬上有人出來替我解答!
畢業多年後,看到同學陸續在各個領域大放異彩,說真的,實在是於有榮焉呵~(就硬是要攀關係)

最近天氣冷了,登革熱疫情也緩了,如果想要去逛個沒有陸客的清幽台南,千萬別錯過這裡,給孩子的藝術教育也不一定非要往美術館衝,像這樣親切的街頭藝術,更是深入人心~
尤其是如果帶歐美日的外國朋友來觀光,此處保證是個文化內涵滿分的絕佳景點,一定不虛此行!

 

文章來源:歡喜生活小築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景點小檔案

台南市中西區新美街125巷
 

全天開放

 
消費資訊 免費
 
其他 無線網路:無 停車場:無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