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 看山景、深呼吸,與大自然百分百貼近~新竹尖石櫻花谷露營區
    看山景、深呼吸,與大自然百分百貼近~新竹尖石櫻花谷露營區

    看山景、深呼吸,與大自然百分百貼近~新竹尖石櫻花谷露營區

     
    • 新竹縣尖石鄉新樂村4 鄰水田136號
    • 0919-569-886
    • 全天開放
     

部落客帶路

D&d媽咪熱愛親子小旅行 | 到訪日期:2014-12

傳說中的開新帳必下雨魔咒,在我們身上也應驗了!!這一次雖然是我們的第三露,但卻是我們朋友大綠帳的第一露,出發前一直在看天氣,看來是肯定下雨了~原來,開新帳下雨是魔咒!我對我們的大綠帳十分滿意!有一個相當挺拔且豪氣的前庭,未來我們可以直接打張桌子在前面當客廳了~我們的帳是:【LOGOS】綠楓NEOS PANEL 300*300 6人帳篷-->缺貨缺得很兇!!能買到,算幸運!

這次,我們來到尖石鄉櫻花谷露營區,沿路開來才發現,原來尖石鄉的露營區真多!看來以後應該很有機會再來這裡。

這次我們是包場E區,當天共有八帳四炊,後來我們只用了七帳,每一帳含停車及清潔費是1,000元,蠻合理的。這麼一大片草皮~~原本應該是可讓小朋友盡情奔跑的,可惜,下雨了..滿地濕淋淋的,當天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是個很舒適的營區,有木棧板,有鐵皮屋頂,這也是為什麼即使已知下雨我們還是前往的原因

開始搭我們今天的家了,新開帳,一切要慢慢來~摸索中!我們挑了一個最角落的地方,也是炊事帳的對面,方便吃飯。後來客廳帳也搭了起來,與炊事帳連成一氣,感覺真的很讚!

沒錯,邊看說明書邊搭,因為是新的,花了不少時間研究所有的組件,還好有朋友一起來,不然一定要摸很久~~所以露營真的要有好友一起,互相幫忙速度快很多!

了解清楚,開始組裝了。

內帳完成,開始蓋上外帳,喬好開門的出口

最後撐起前庭,大功告成!

所有東西搬進帳裡,小朋友也進去開始玩了。因為天氣太冷,所以小朋友這次多待在棚裡玩遊戲比較不會著涼,這時更顯得帳棚的重要性
我們買六人帳300X300其實差不多剛好,一家四口睡覺還有地方可放東西

處理好小孩,接下來,開始搬東西了...客廳帳/桌子/椅子.....

而炊事組的人也開始作業,洗菜,煮飯....設定今晚吃飯的地方
你說,是不是像大人的扮家家酒!!!

辛苦這次兩位好朋友了,這麼冷的天還要洗菜,手一定很凍! 

這次我找了我最有戰力的同學一起加入炊事組,果然很讚!大家都讚不絕口直呼好吃~紛紛邀她下次一定要再來~~~~煮飯!! 

這群小朋友就是處於玩遊戲等吃飯的狀態,還好有一群可以一起玩

從白天煮到黑夜,所有人都來關切到底是在煮什麼??煮這麼久..... 

這是我們今晚用餐的地方,最後我們還是打起了客廳帳,位置才夠大
中間的木桌是老闆的,我們把它從用餐區搬了下來

原本的用餐區則打上自己的桌子,給小朋友吃飯用 

這是今晚的晚餐:香菇雞湯,瓜仔肉,白菜魯,炒珠蔥,炒A菜,麻婆臭豆腐還有一鍋魯肉魯蛋沒拍到,好吃到一鍋飯不夠吃,立馬再下一鍋飯!

餐後的點心更是豐富!還有超級無敵好吃的橘子! 

小朋友們全都聚在一起吃飯, 

大人們則是在另一區邊吃邊聊天 ,這樣很好~很清閒的活動,各有各的區域,各聊各的,大家互不打擾!

吃完飯,小朋友就全趕進去帳棚裡玩玩具,大人繼續聊 

Dora的米妮發亮髮圈在這樣的夜晚更加醒目, 

上完廁所在走回來的路上遠拍,感覺真是溫馨。可惜下雨,不然這草皮即使是晚上都能讓小朋友出來玩,而且如果沒下雨,我們會掛起漂亮的小旗子和燈泡,感覺會更加溫馨

在小朋友陸續睡著後,深夜食堂時段開始
開一小爐小小煮個幾道宵夜

就由我來親自掌廚了,其實這時候真的蠻冷的,我都得把帽子戴起來了.. 

第一道,麻油松阪豬!香脆又好吃,根本不用呈盤~筷子全都伸過來就吃光了!!

第二道,九層塔蛤蜊,這張真的拍得有夠讚的!蛤蜊鮮湯及青綠色的九層塔,看起來實在肥美又好吃。

夜深了...大家都睡了....我們也要睡了.... 

原本期望早上起來雨可以停了,但事與願違,依然是下著一陣一陣的雨 
這時,往山下看也有著一股朦朧的美

這櫻花谷真的很美,遠看那層層交疊的山脈在雲霧中,真的棒!

兩位廚娘又開始打理早餐了 

這時,還有另一位廚師加入,負責炒蛋 

小朋友們陸續起床,在旁嗷嗷待哺... 

相當捧場的Diego&Dora都吃得不亦樂乎,看他們的穿著應該感覺得出來,真的很冷!

再冷,都好玩! 

Dora全副武裝:毛帽+高領+羽絨外套+長襪,少了雨靴(下次添購就不怕雨了)
難得早起的她竟然在7點一起起床!!

這時還有著毛毛細雨,而且寒風刺骨,客廳帳的四面牆全打上了 

領到一塊麵包,高興得咧 

一群小朋友直呼,媽媽!!為什麼吹出來的空氣有煙??!! 原來,這群小朋友都沒在這麼冷的天氣在外面玩!

Dora俏皮的看著哥哥哈氣 !

最後,補上幾張這個E區的照片,也給以後要來的人一些參考
其實如果人數少一點可以去包A區,有五帳兩炊也有一塊草皮喔!

收完帳了,要撤退了!再看它一眼

美麗的山谷

我想,如果下次再來,有陽光的日子一定會有完全不同的風景 

最後的大合照,也相約好六月要再來!(等元旦開放訂位時要來搶位了)
下次,一定要挑個陽光普照的好日子,再來一次!!

補上一個美麗的夜景(Photo by Daisy) 
露營之所以好玩,在於朋友間深度的互動,以及與大自然為伍的感覺
在這個定點下來後的24小時,你與朋友與這大自然是100%的貼近
沒有電視,沒有遊樂器材,沒有水泥牆
只有談笑聲,只有孩子的嬉鬧聲,只有摸摸土地,草皮還有呼吸著每一口來自大地的空氣
看著花,看著景,看著遠方的山,看著山中的霧氣,感受著細雨
這一切的一切,是這麼真實的存在。

櫻花谷,也是一個適合新手露營的地方,怎麼說呢?好找~路也算好走
而且有木棧板和屋頂,廁所也很新! 算是一個很舒適的營區,這次我們包場的E區更是有一塊自己完整平整的區域。 除了帳棚區還有炊事區的規劃,我只能說真的很讚! 很可惜,這次我們遇到了下雨, 空有大草皮卻沒得奔跑! 沒關係,再來一次!!如果有新手想露營的請出聲喔!
===========================
<D&d評價> :
環境舒適:★★★★★ (五顆星)
親子適合:★★★★☆ (四.五顆星)
風景優美:★★★★★ (五顆星)
感官體驗:★★★★ (四顆星)
價格:★★★★ (四顆星)
整體評估:★★★★☆ (四.五顆星)
===========================

 

文章來源:D&d媽咪熱愛親子小旅行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景點小檔案

新竹縣尖石鄉新樂村4 鄰水田136號
 
0919-569-886
 

全天開放

   
消費資訊

週末及國定假日:1000元、週日至週五:800元

詳細資訊
 
其他 無線網路:無 交通:

請參考http://sakuravalley.tw/pages/5

停車場:有

貼心設施 / 服務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