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 深探海洋的奧妙~基隆海洋科技博物館
    深探海洋的奧妙~基隆海洋科技博物館

    深探海洋的奧妙~基隆海洋科技博物館

     
    • 基隆市中正區北寧路367號
    • (02)2469-6000
    • 平日09:00-17:00、假日09:00-18:00週一、除夕休館
     

部落客帶路

Rubee。小紅寳 | 到訪日期:2014-11

海洋科技博物館位於基隆的八斗子,依山傍水,環境非常優美。真的是讓人想一去再去的地方。海科館的建館目的就是海洋教育,並結合周邊環境特色,成為獨具風格的觀光休閒園區。對於海洋有興趣的人,海科館絕對是一定要來的!海科館的主題館內有 7個廳,水產廳、兒童廳、海洋文化廳、海洋科學廳、海洋環境廳、深海展示廳及深海影像廳、船舶與海洋工程廳。另外區域探索廳則位於區域探索館。海科館占地非常大,如果要仔細逛完全館,至少要撥出一天的時間。

我們這次的造訪,花了大部分時間在逛兒童廳跟特展區。
[親子景點] 基隆●海洋科技博物館 超好玩的兒童廳跟南北極特展 
所以館內其它的展廳都只能走馬看花,有點可惜。下次有機會要撥更多時間連同展外好好逛才行。

「水產廳」
水產廳闡述水產資源與我們的關係,而如何「永續」資源的利用是人類需要共同努力的目標。這個展廳會是孩子喜歡的,如果時間有限,建議可以先逛這個廳。

只要是有方向盤的,Rubee 都不會放過。

「海洋文化廳」
台灣是四面環海的國家,在這裡可以認識台灣多元變化的海洋環境,接觸海洋科學與科技領域,認識各種海洋生物與非生物資源在生活的應用,認識與海共生、共存的一群人。

「深海展示廳及深海影像廳」
來這裡可以探就深不可側的深海秘境,一窺深海世界的生物、特殊生態系,發現深海所擁有的各項珍貴資源。這個展示廳也是我覺得一定要來看的!

「鯨屍生態系」
當大型的生物死亡後,逐漸沉降到海底,於是成了許多生物賴以維生的食物來源。螃蟹、蝦子、魚和許多微生物都來了。這一幕真的是讓我們大開眼界!!

藉由這個特殊的互動機構,讓大家了解海底到處都是「裂縫」。站上去可以感受到震動、搖晃。

「海洋科學廳」
藉由互動的方式,展現海洋科學的內涵及探索課題。讓大家了解海洋科學的發展,可為人類帶來的福祉,期勉大家共創海洋的未來。特別規劃海洋面貌、海洋探索、海洋資源、海洋資訊等四大主題,及一個海洋的未來區。

「船舶與海洋工程廳」
在這裡可以了解各種港口與船舶外,也可以體會船舶與海洋工程的運作依存關係。廳內的中央重點展示區就是一艘縮尺後的貨櫃船模型,裏頭展示了機艙、船舶種類、結構部置及甲板艤裝部置情形。這個展廳也非常值得來參觀。整個展廳的規劃設計與建置費用就約 8000萬左右。

剩下的「海洋環境廳」跟「區域探索廳」這次沒有機會參觀到。光看介紹就感覺也是很有趣呢!另外還有 3D IMAX 海洋劇場,聽說也很精采。看來要再來一趟才行啊!

 

文章來源:Rubee。小紅寳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景點小檔案

海科館建館創造多個全國甚至是全球第一的紀錄。國內唯一由歷史建築改建而成的國家級博物館;國內唯一以無圍牆設計並融合於民宅之博物館;本館之主題展示館是國內第一個榮獲美國紐約建築協會建築設計榮譽獎都市設計首獎;全球唯一融合海洋科學、科技、生態、文化、與在地環境等內容展示於一身,並符合多元學習領域的博物館;國內唯一具有火車月台建物之博物館。這些第一與自然優美山色海灣,配合和平島、海洋大學、碧砂遊艇港、八斗子漁港、長潭里漁港、望海巷海灣與鄰近漁村社區,將為國人營造一處國內外知名之「知海」、「親海」、「愛海」的海洋教育與觀光休閒園區。
(文字取自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網站景點介紹)

基隆市中正區北寧路367號
 
(02)2469-6000
 

平日09:00-17:00假日09:00-18:00
週一、除夕休館

   
消費資訊

門票費用視館別而定

詳細資訊
 
其他 無線網路:無 交通:

請參考http://www.nmmst.gov.tw/chhtml/content/207/1/1207

停車場:有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