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 整個村莊就是我的美術館!台南土溝農村美術館~跟著幾米到比西里岸奇幻漂流
    整個村莊就是我的美術館!台南土溝農村美術館~跟著幾米到比西里岸奇幻漂流

    整個村莊就是我的美術館!台南土溝農村美術館~跟著幾米到比西里岸奇幻漂流

     
    • 台南市後壁區土溝里56之1號(土溝農村美術館協會辦公室)
    • (06)687-4505
    • 2014/10/4 ~2015/5/3 的週六週日及部分國定假日,9:00-17:00
     

部落客帶路

當白雲飄進藍天 | 到訪日期:2014-10

2014年的土溝農村美術館又有新展了!

看著土溝由純粹農村,一路褪變成現在的農村美術館,每年都有新的驚喜。

今年的土溝農村美術館新展由10月4日開展,除了原有的土溝農村漫步,還有21個村之屋當代藝術特展展項可以參觀,其中最吸引布魯的,就是幾米今年又再參與展出,在比西里岸創意工坊開起了飛魚趴,置身其間,讓人彷彿處於海中,在一片迷人的靛藍裡跟著飛魚群跳躍游移,讓自己也開始一段奇幻的漂流。

村之屋當代藝術展

2.陳柏銓的攝影作品,就展在土溝中央馬路旁。

3.水牛設計部落的入口,本身也是一個裝置藝術品。

4.位於優雅農夫藝術特區入口旁的陳彥旭裝置藝術作品,具有3D的錯覺效果,讓人一步踏進太空。

土溝農村散步

5.今年的土溝,保留了下方二圖的農村裝置藝術作品,增加了右上冰店的牆面彩繪,以及左上的木工DIY攤位。

6.散步在土溝村落,還是可找出一些令人眼睛一亮的畫面。

7.土溝變成美術館,稻子仍是要種的。

8.走累了,可以到安妮咖啡休息一下。

9.今年農村美術館仍然在每一個展地前設置蓋章處,蓋紀念章也成為走逛農村的一件有趣的事。

優雅農夫藝文特區

10.在土溝村南側的信仰中心代天府旁,今年多了一個優雅農村藝術特區,順著右下圖的看板前往特區,左圖則是特區入口,右上圖是特區內的音樂工廠,下中為特區內的藝術工廠市集裝置。幾米的比西里岸飛魚趴展覽也在裡面。

11.使用環保回收材料製作成的裝置藝術。

12.

13.優雅農夫特區裡,佈置多張近二公尺高的大椅子,成為特區裡的一大特色。

14.

15.田園下午茶宴的場地,下午茶宴採預約制,只有五個場次,詳見官網或摺頁。

幾米的比西里岸飛魚PARTY

16.參觀幾米的飛魚PARTY展覽,來作為此次走逛土溝的壓軸。參觀前要在此牆前等候工作人員安排入場,因為有人數限制,所以要有等待的心理準備。但布魯覺得能參加幾米的飛魚趴,等待是值得的。

17.一走進黑色布幕圍蔽的展場中,布魯才知道幾米今年為什麼要將展場設在室內,還用黑布遮蔽起來。排在前面的兩位老婆婆一進展場,馬上說:「烏暝茫!啥米籠看嘸!」不過仔細看就會體會幾米這次的創作很有特色,而且相機不要開閃光才拍得出效果。

18.

19.

20.

21.

22.

23.在展場裡待久了,呼吸會停止,但心頭一直雀躍著。如果不妨礙其他人觀賞的話,布魯建議躺在展場裡的地板上欣賞(展場裡要脫鞋),這時自己就會好像沉浸漂流在深邃的海洋裡,然後忽然看到一大群飛魚趕著開PARTY似的,由遠方的光亮處飛躍而來。在水裡不能呼吸,而看到這一幕,也不由得屏息了。

 

文章來源:當白雲飄進藍天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景點小檔案

沒有美術館的硬體建築物,台南後壁區土溝里農村內的民宅、倉庫、農田邊隨處可見當代藝術家利用各種媒材創作的裝置藝術,讓整個土溝里幻化成一座美術館。土溝里原本是一處傳統農村聚落,2012年土溝農村文化營造協會將村內的空屋、倉庫、廢棄工廠空地及村子田邊角落作為展場,邀請當代藝術家創作裝置藝術,也有了「土溝農村美術館」的名號。邁入第三屆的2014「土溝農村美術館」展期從十月起到明年五月三日前的週末假日及國定假日,今年共有21個作品展出,包含比西里岸創意工坊×幾米的「幾米與比西里岸的飛魚Party」、攝影師陳柏銓「台灣.踏拾」、水牛設計部落「尋光」等作品,其中,也有運用當地媒材現地創作的作品,活動期間還有音樂會、田園下午茶及市集等活動。
(文字取自台南市政府網站景點介紹)

台南市後壁區土溝里56之1號(土溝農村美術館協會辦公室)
 
(06)687-4505
 

2014/10/4 ~2015/5/3 的週六週日及部分國定假日,9:00-17:00

   
消費資訊

室外展場免費,室內展場需付費參觀(PASS護照每份150元,特定展場另外酌收清潔費)

詳細資訊
 
其他 無線網路:無 交通:

請參考http://togoartmuseum.blogspot.tw/p/blog-page_1.html

停車場:有

貼心設施 / 服務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