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 露營好好玩!堆沙、烤肉、蚊子電影院~苗栗魯冰花農莊
    露營好好玩!堆沙、烤肉、蚊子電影院~苗栗魯冰花農莊

    露營好好玩!堆沙、烤肉、蚊子電影院~苗栗魯冰花農莊

     
    • 苗栗縣頭屋鄉明德村24鄰仁隆21號
    • (03)725-0355
    • 週二至週日09:00-18:00週一休園
     

部落客帶路

擁抱幸福 | 到訪日期:2013-12

魯冰花農莊以拍攝魯冰花電影為名,這裡其實不是很大,但是處處看得出來農莊老闆的用心。記得以前國小的時候,學校大禮堂播放魯冰花電影,我看到哭到不行。後來一樣,每次看都是每次哭。來這裡,我就好想重溫一次魯冰花啊~~

魯冰花農莊就在明德水庫旁,老闆還有提供划獨木舟的服務,上回在山版樵已經划過了,我對這個一點興趣也沒有啊。

明德水庫畔~很美!!農莊外就有一條步道可以逛一下,隔天早上,農莊老闆有湖邊生態導覽,不過由於時間太早了,我們趕不及參加啊~(好像是九點)

農莊裡面種了不少植物,老闆整理得相當漂亮。 

露營的這天有大好天氣,可以曬一下睡袋...睡袋長時間塞在床下,一定要拿出來曬一下,但不能在烈日下曬,會傷羽絨的。

農莊裡的貓~這裡有好幾隻貓,據老闆娘說法是,從幼貓就來了,然後因為太舒適就住下來了,後來還莫名其妙多了好幾隻。浪貓本來就會有呼朋引伴的天性,這裡又是露營地,一定吃的還不錯,所以老闆他們是趕也趕不走。有貓陪伴的露營最棒啦!!不過晚上他們會翻垃圾桶,睡覺時可得把食物收好!!不然會被浪貓搶走的~

搭好窩了~這是我們是在雨棚區

這裡的雨棚區算蠻大的,不過納悶的是我們定6帳但老闆只給我們5個位置。還好後來旁邊的位置確定沒人來,我們挪了一帳過去,如此催事的空間就比較大了!!

下午茶時間到!!這次多出了下午茶盤,越來越講究了.....

熊媽家撐了許久終於換了帳篷,買了一頂速可搭挪威森林,依照慣例入厝要吃甜湯....(不過這帳篷只用了一次,某人就衝動的又換了另外一個帳篷了... 
這次湯圓的煮法很特別,用豆腐+糯米粉,一直攪拌攪拌攪拌,揉成麵圖之後,就可以搓成一顆一顆的湯圓了~

小人們很認真的搓搓搓~

搓完之後搞造型~

也可以弄得這麼美!!!

吃起來還真的很好吃咧!!!口感比一般的湯圓還嫩呢!!!
小人來露營,除了吃,就是玩。

 

玩沙 到哪一個露營區都一定要玩沙... 

趁著大人都在,小鬼們都忙著玩...先來拍一張合照....

有人愛睏了...
話說這天同樣在雨棚區的露友,居然跑來問我們說,我們是不是有人在寫部落格紀錄露營的事情,因為她先認出來的是楊小欣,當時他正在水槽旁邊用水洗頭。嗯...這個女孩是水做的,天生愛水,有水的地方就有他,我們都已經看的好習慣~ 不過這個露友這樣講,我還是有點害羞的。

晚餐,是火烤兩吃... 

晚上蚊子電影院開幕!!除了我們這群的小孩之外,後面還來了一群帶著椅子來看的小孩。哈哈~這樣真的才有蚊子電影院的FU...

這回還買了耶誕燈,搞的閃亮亮,越來越有氣氛。

晚上,一群小孩跟對面露友的媽媽們玩High了!我們都在旁邊嘖嘖稱奇,覺得那個媽媽怎麼如此厲害,這麼會帶活動。馬上就可以變換歌曲、變換遊戲方式,整個跟小孩們玩的好風啊!!!

烏克麗麗也上場了!下次露營我也要帶!!! 

露營的這兩天,其實天氣都好的要命,好到可以穿短袖的那種。11月底了,還是這麼熱。
隔天早上,收完帳篷,和小人們玩耍~

午餐就是大鍋麵+剩菜煮煮~吃火烤兩吃,很容易有一堆剩菜的。火鍋沒吃完的湯,剛好可以拿來下麵!! 

這回本來諺媽家要缺席的,因為姿紜感冒發燒,不過體力似乎還不錯,至少還可以在家裡跟哥哥一起吵架。掙扎了一下之後,決定還是出發了!露營咖少哪一家都怪啊~~
一轉眼從二月開始固定露營到現在,也都十一月了。也不知道可以這樣月月露營聚在一起多久,就讓我們好好珍惜每一次的露營機會吧!! 

 

文章來源:擁抱幸福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景點小檔案

苗栗縣頭屋鄉明德村24鄰仁隆21號
 
(03)725-0355
 

週二至週日09:00-18:00
週一休園

   
消費資訊

汽車營地700元、遮雨棚區700元、國小以上清潔費每人50元、出租帳蓬(6人帳)500元、睡袋50元、睡墊100元

詳細資訊
 
其他 無線網路:有,免費 交通:

請參考http://xn--37q979ecrl5kt60e.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view=article&id=4&Itemid=9

停車場:有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