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 沁涼山泉水池戲水、打水仗~埔里桃米親水公園
    沁涼山泉水池戲水、打水仗~埔里桃米親水公園

    沁涼山泉水池戲水、打水仗~埔里桃米親水公園

     
    • 南投縣埔里鎮桃米里桃米巷31-1號旁桃米溪
    • (04)9291-8030
    • 10:00-17:00
     

部落客帶路

柔柔の柴米油鹽醬醋茶~☆ | 到訪日期:2014-07

放暑假囉~~雖然小宥宥的幼稚園還沒放暑假,但柔柔已忍不住先帶小宥宥去玩了~我們也要跟著其它人放暑假啦!!
第一個禮拜我們就衝去南投,在這炎炎的夏天,想要去哪裡消暑呢??當然就是要去玩水囉!!!

一個小巧精緻的生態親水公園戲水池,不少夏天帶小朋友來南投玩的人,都會順便安排這個免費玩水的行程,尤其是盛夏時期能享受沁涼無比的泉水,消除滿身炙熱暑氣,真是夏天最幸福的事情!!
【桃米親水公園】,是桃米社區新興的旅遊點,園區內設有具創意的親水設施及戲水池,適合親子一同體驗戲水之樂,盛夏浸泡在沁涼的桃米泉水,足以滌去炙熱的暑氣。
泉水流過【桃米親水公園】,總共分成三大區,不論大小朋友都可以戲水遊玩。最大區的戲水池:以目前小宥宥118公分來看,最大區的適合大小朋友游泳,水位在小宥宥的腰間。第二區:包含按摩水柱區,水位大約在小宥宥的膝蓋。第三區:就是溜滑梯區,水位應該只有在小宥宥的小腿肚吧....。

因為親水公園的範圍還滿大,雖然延路都停滿了車子,我們假日來也不會感覺到擁擠,水池邊也有遮陰的地方(只是有很多小蚊子,要注意。)
柔柔就看到有許多遊客們自帶小帳篷來遮陰,或帶著野餐墊就隨意坐在樹蔭底下聊天,像柔柔就坐在靠近水池邊的樹蔭下,邊泡腳邊吃冰又不會曬到太陽,還可以看到小宥宥玩水,實在太幸福了~
公園裡的戲水池有高高低低,對比較大的小朋友來說,是一處適合探險玩樂的好地方,但對於小小朋友來說卻很危險,爸爸媽媽一定要緊盯著,免得發生危險呦...

還有按摩小水柱,水柱通道,可以讓大、小朋友自由玩樂,小朋友就很喜歡在那水柱通道走來走去,感受按摩水柱的衝擊!!
那按摩水柱的衝力不會太強,所以小朋友也可以安心通過,讓爸爸媽媽也放心。

此外水池裡有溜滑梯(不滑),可以讓小朋友自由玩樂,因為是水泥製成的溜滑梯,所以在太陽底下還滿熱的,而且磨擦也會痛(還有可能會磨破褲子),爸爸媽媽們要注意喔!!
所以小宥宥是蹲著雙腳慢慢的走下來,溜了二、三次就不溜了。

桃米溪是桃米里中第一個以生態工法改造的河流,在改造的同時也建造了親水公園與觀景台,讓民眾可以在群山懷抱中更親近大自然的溪流,所以桃米的親水公園的泉水,可以清澈見底,就可以知道埔里的好山好「水」果真是名不虛傳的呀!

但也因為水池裡是採用山泉水,所以太陽不是很大的話,會覺得有點冷,要注意一下。
像我們去的時候剛好正中午,太陽很大,但水池裡的水還是滿冷的,小宥宥穿著比基尼小女生穿泳裝 ,泡了幾次泉水就冷到有點皮皮挫,最後是再拿件衣服給她穿上去,小宥宥才又開心的去玩水。

桃米生態村中的設施也相當具有自然環保的概念,親水公園中廁所的電力來源是太陽能光電再生能源系統,結合太陽能資源供應電力,每年大約生產一千度的電力供給親水公園使用,是一所融合的自然生態與環保概念的綠建築。
但因為廁所數量不多,如果遊客多時,難免會變比較髒,所以要請遊客們多多愛惜維護啊!!

在【桃米親水公園】旁邊有一間組合屋,裡面有販賣水里二坪名產的枝仔冰,而且只要10元!!!
可以玩水又可以吃冰,小孩子可說是樂番了!!
枝仔冰口味非常多種,總共有9種,我們家是選了花生、梅子、芋頭口味的,柔柔非常推薦梅子口味,如果敢吃酸的朋友一定要買來吃看看,因為它裡頭有梅子果粒,超好吃的啦!!

在組合販賣屋想要買水槍的話,柔柔推薦買塑膠管的水槍,好吸水,射程又遠,小孩子又好拿,非常的方便,現在已經變成小宥宥出門玩水的最佳玩伴!!

在樹林間的草地上,鋪上野餐墊,就可以輕鬆的看著小宥宥自己去玩水,我也樂得跟老媽在水池旁,邊泡腳邊吃著清涼的枝仔冰,夏天就是要這樣清涼的過啊!!
因為桃米村是屬於生態村,所以親水公園周圖種植了許多花草樹木,還可以看見的蝴蝶、蜻蜓,想當然的小蟲子、蚊子也會比較多,所以一定要記得擦防蚊液,不然就要像柔柔一樣一直把腳泡在水池裡吧~哈哈

小宥宥的好處,就是自己會找玩伴,沒多久就找到了一群哥哥姐姐跟她一起玩打水戰。
在這裡還發生了一段很好笑的小插曲~
因為小朋友眾多,所以除了讓小朋友在水裡玩,父母最好也要在池邊盯著看,像小宥宥就被一位很頑皮的小男生敲到頭,那小男生非常的頑皮,一下子用水槍射人眼睛,讓一位小學3.4年紀的小男生嚎啕大哭,後來又用水槍去敲我們家女兒,結果他的父母在水池邊不聞不問,完全沒反應,好像剛剛做壞事的不是他兒子一樣。
還好我們家女兒沒有哭,但她很生氣的有跟陪她一起玩水的小哥哥告狀,說那位小男生用水槍敲他頭好幾次,結果沒多久,就看到小宥宥跟小哥哥,趁著那位小男生轉身不注意時,聯合起來水力全開的拼命用水槍射那位頑皮的小男生,射完就落跑!!!
看到這一幕的柔柔跟我老媽,當場噗喫的笑起來~~~因為那畫面真的太好笑了!!!
我們家女兒也不是軟柿子,也會反擊的喔!!哈哈~~

看到沒有,那水槍的射程是不是非常的遠啊~這款水槍讓小宥宥愛不釋手(連幼稚園玩水日也指定要帶它去學校)。
為了打水戰,小宥宥還帶上了蛙鏡,這下水力全開,衝啊~~~~
有時候出去玩樂並不需要花很多錢,像在埔里桃米社區的親水公園就是免費的,就非常適合爸爸媽媽帶著小朋友一同體驗玩水的樂趣,也可以讓愛玩水的小朋友玩一下午,邊邊還有10元的枝仔冰可以吃,夏天玩水消暑,桃米生態村的親水公園絕對是最佳選擇,真的很棒!!
【桃米親水公園】玩水注意事項:
  1.因為全部都是水泥、石頭建造而成,在水池裡切記不能奔跑,非常危險,滑到後,會很痛很痛喔!!
  2.水泥石頭溜滑梯,怕磨壞褲子的小朋友就不要溜了,因為還滿危險的!!
  3.泉水太冷,怕冷的小朋友最好要多穿一件衣服,免得玩水玩到感冒就不好了~

 

文章來源:柔柔の柴米油鹽醬醋茶~☆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景點小檔案

南投縣埔里鎮桃米里桃米巷31-1號旁桃米溪
 
(04)9291-8030
 

10:00-17:00

   
消費資訊 免費
 
其他 無線網路:無 交通:

請參考 http://www.taomi.org.tw/02-01.htm

停車場:有

貼心設施 / 服務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