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 一探新加坡特色圖書館!我的樹屋綠色環保圖書館(My Tree House)
    一探新加坡特色圖書館!我的樹屋綠色環保圖書館(My Tree House)

    一探新加坡特色圖書館!我的樹屋綠色環保圖書館(My Tree House)

     
    • 100 Victoria Street, Singapore 188064
    • (65)6332-3255
    • 10:00-21:00
     

部落客帶路

跪婦也要幸福生活 | 到訪日期:2014-07

趁我還住在新加坡的跪婦媽,有機會一定要跟大家分享一些"巷子裡的好所在"!!
上次是介紹了一般民間享用的圖書館,今天來介紹靠近市區我的樹屋(My Tree House)之稱的綠色環保圖書館。
2013年6月初開幕它由新加坡國家圖書館和城市發展公司合作建案,讓少年兒童在閱讀的同時也能感受到綠環境的美麗,了解保護環保及培養他們的環保意識。
我的樹屋(My Tree House)是全世界第一個為孩子們打造的綠色圖書館,使用了各種環保材質來創造綠色圖書館,改建目前國家圖書館的裡的兒童圖書館部分,把500平方米的空間改造成綠色小天地。
入可的設計特別用心~酷似來到森林魔法世界,跟童話故事一樣走進森林看到一間很可愛的樹屋,這間可愛的樹屋樹幹的部分使用了再生木材建造,葉子是使用鋁罐、聚氯乙烯(PVC管)、塑膠瓶等一系列回收物製成的。
天花板及地板是用環保材質建造的,牆壁上圖的是低揮發性,有機化合物含量幾乎零的油漆,燈泡均使用(LED)燈泡使樹屋十分明亮而且節能效果好。
真沒想到環保材質可以完成這樣可愛的綠世界圖書館,而且愈看愈覺得很像小熊維尼裡面會出現的場景。

在靠近武吉士捷運(Bugis MRT)斜對面!!所以來Bugis不仿來逛逛這可愛圖書館樹屋,有好多驚喜在裡面喔!是一個大人小孩都開心的地方^^
新加坡圖書館官網: http://www.nlb.gov.sg/

你看這夢幻門口~小孩子早就忘我都要衝進去拉~!!

哇~一走進來就是可愛的綠世界樹屋!!豪口愛喔~(好像小熊維尼的家)
跪婦媽顧著拍照~謝謝阿姨幫兔妹脫鞋子!!^^

好可愛的天花板~使用了許多黃色根綠色的寶特瓶喔!!

大家都坐在樹下看書~好有感覺喔!!

兔妹不知看懂還是看不懂~!!哥哥們到是看的粉認真~

在這可愛環境下看書感覺真的還不錯~!!

樹屋看下去的風景有書櫃,書櫃也都像森林一樣矗立成一顆一顆!!好可愛喔~

森林書櫃~!!

 這一區為小香菇區,這個靈感也好可愛喔!!

孩子們可以選擇喜歡的書坐在洞洞裡閱讀~(但我還是覺得玩的成分居多~哈哈!!) 

我最配合的小開模特兒~因為兩隻兔寶寶都已不受控制亂亂跑了!!

哇~!!我看到瑪莉兄弟嚇一跳!!怎麼也來了~  而且圖書館裡很多形狀可愛的兒童椅子跟桌子。

兔妹已開心的跑去推椅子了!!

自己坐在那裏享受~

O~M~G~你們兩個要被請出去拉!!來人呀~帶走!!

樹幹桌~!!

兩隻可愛的小貓咪椅子!!

這是每個月圖書館的Storytime的時間!!

你看~這樣聽故事是不是超可愛!!小孩一定都超開心!!還有玩偶陪伴耶~

視聽娛樂~還有小遊戲可以玩喔!!

查詢書籍也設計在樹幹的造型裡!!

借書的也是~!!好有創意好可愛喔!!

真不知道這裡是圖書館還是小孩的遊戲間,小孩第一次來要來這裡安靜閱讀困難~光看這麼繽紛的顏色及可愛的造型孩子們都瘋了!!
可能要多來幾次孩子才有辦法安靜了!!這趟圖書館之旅~這三個孩子都玩瘋拉!!

但我不的不說新加坡人民生活的環保概念真的做得很差,垃圾都沒分類一包一包丟,真的要好好跟台灣學學垃圾分類!!你看他們買菜塑膠袋用超、超、超多個的!!1-3樣裝一個袋子很誇張吧!!

你愛上新加坡圖書館了嗎??下面這間也超可愛!!
【新加坡Life】這是圖書館?還是兒童遊戲區?反正文化大不同就是超口愛!

 

文章來源:跪婦也要幸福生活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景點小檔案

Located at the Basement of National Library Building, the Central Public Library (CTPL) provides customers with a wide selection of lending materials. CTPL would have the largest Fiction collection amongst all the Public Libraries, with some half of her collection devoted to Fiction titles. In addition, as being in close proximity to the belt of cultural and design schools, the library would also have a good collection size of Business and Creative and Design titles.

Central Public Library also houses the world's green library for kids called My Tree House. This is a special library that will encourage children to explore, discover and challenge their curiosity in learning and caring for the environment. "My Tree House" was opened by Dr Yaacob Ibrahim, Minister for Communications and Information on 31 May 2013.

(文字取自National Library Board網站介紹)

100 Victoria Street, Singapore 188064
 
(65)6332-3255
 

10:00-21:00

   
消費資訊 免費
 
其他 無線網路:無 交通:

Nearest MRT: Bugis, City Hall MRT Station
Bus Interchange:
Buses: 145, 197, 32, 51, 63, 7, 80, 2, 7, 12, 33, 130, 133, 960, 56, C3, SMRT 980, SMRT 520, SMRT 851, NR7 & NR8

停車場:有

貼心設施 / 服務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