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 屏東六堆客家文化園區:兒童探索空間、戶外遊樂區
    屏東六堆客家文化園區:兒童探索空間、戶外遊樂區

    屏東六堆客家文化園區:兒童探索空間、戶外遊樂區

     
    • 屏東縣內埔鄉建興村信義路588號
    • (08)723-0100
    • 週二至週日9:00~12:30,13:30-17:00(兒童探索空間)8:00-20:00(戶外空間)週一休園
     

部落客帶路

一開始就不孤單 | 到訪日期:2012-05

▲2012.03.31
上一篇寫到)屏東六堆客家文化園區的傘架聚落工程已經完工,如果驅車到屏東的長治鄉,在國道三號上遠遠地就會看到這些外型像是斗笠的環保建築,等進入園區內,我想所有的小朋友都會直接跑向傘架區,因為從那一區頻頻傳來小朋友開心的嘻笑聲,仔細一看!有個戶外遊樂區呢!

▲快擦防曬乳液,要開始玩了,2012.04.04
三月三十一日、四月四日
因為三月底來到這遊樂區,讓左右姊妹深深愛上,她們說再幾天的兒童節禮物就是想再來六堆溜滑梯,這麼樸實的禮物,我們一定要幫她們實現。

▲請問,是要走去哪裡嗎?
戶外遊樂區
這個遊樂區就位在傘架下,所以爸爸媽媽在一旁陪伴時,還會有遮蔭的地方。一座磨石子的滑梯好寬,可以容納好多小朋友一起滑(甚至大人看了都好心動),而且因為是磨石子,所以不會太滑,對小小孩來說挺安全的,我請左右姊妹脫了鞋子盡情地滑,她們正常滑、反著滑、坐著滑、躺著滑,飛翔地滑......各種怪姿勢都有,不過可以想像,回去之後,我洗衣服有多麼吃力,所以強烈建議小朋友不要穿淡色的顏色來啊!

除了滑梯,還有幾個小洞口,讓小朋友躦來躦去,還有木頭橫著放當作是平衡木,最重要的一定要有沙坑,沙坑可是小朋友玩樂的明星必備款,還有水道可以讓小朋友踏水、玩水,如果要來玩水,一定要帶換洗衣物,一旁有水龍頭可以沖洗泥沙。 

▲可以躦來鑽去的小洞

▲木頭平衡木

兒童探索空間
兒童探索空間是個室內遊樂空間,透過軟體遊戲及設計的傳統遊戲,讓小朋友瞭解客家文化,像是客家的生活飲食、服裝裝扮(穿藍衫、梳三把頭)、傳統戲曲(奏八音)、宗教節慶(祭拜伯公、二月戲)、藝術童趣(敬字亭、油紙傘、菸樓、打彈珠)......等。
以下就用照片玩一次吧!

▲中間後面有個小菸樓,zoyo在玩「奏八音」的互動遊戲,我們一直在吹奏嗩吶

▲滾輪胎遊戲,以前在美濃玩過真的滾輪胎。 

▲祭拜伯公。 

▲幫溪流清垃圾

▲認識溪流中的魚 

▲客家文化中,最讓我喜愛的就是「敬字亭」,多美!尊重文字,所以要用敬字亭燃燒有文字的紙張,我想起從前我奶奶不准我腳踏到書本,她說:「書是有字的,不能踩。」

▲這彈珠台等好久,好熱門! 

▲煮飯區的遊戲軟體比較難一點,但真的可以透過遊戲操作做出客家菜,而且可以穿藍衫體驗客家服飾,我和zozo這樣挺有客家味的呢!
我們曾經在六堆文化園區附近發現西瓜田:
【Video】無辜的西瓜(5.7ys)

▲入場時每個家庭有一個感應錶,可以啟動遊戲 

 

文章來源:一開始就不孤單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景點小檔案

「六堆客家文化園區」的成立,主要在於傳承客家文化精神,兼顧文化保存與觀光交流平台,多元而完整地呈現客家風貌,培植客家鄉鎮產業觀光能見度。
(文字取自屏東縣政府網站景點介紹)

屏東縣內埔鄉建興村信義路588號
 
(08)723-0100
 

週二至週日9:00~12:30,13:30-17:00(兒童探索空間)8:00-20:00(戶外空間)
週一休園

   
消費資訊 免費
 
其他 無線網路:有,免費 交通:

請參考http://thcdc.hakka.gov.tw/wSite/ct?xItem=5358&ctNode=712&mp=12

停車場:有

關於作者

一開始就不孤單Ⅱ
一開始就不孤單Ⅱ

如果這麼做,孩子有了笑容,那就是對的事。 這兒有孩子透過共讀、共遊、共同創作... 更多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