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 楊桃、文旦、大木瓜…超可愛水果造型座椅!斗六火車站
    楊桃、文旦、大木瓜…超可愛水果造型座椅!斗六火車站

    楊桃、文旦、大木瓜…超可愛水果造型座椅!斗六火車站

     
    • 雲林縣斗六市信義里民生路187號
    • (05)533-2900
    • 6:00-24:00全年無休
     

部落客帶路

天然白的小旅行 | 到訪日期:2013-04

看了肉魯的新書「哇!台灣就該醬玩」後,特地來到雲林縣的主要行政區域斗六市,探索書本裡介紹的一些景點,如斗六火車站、三小棟市集等,而肉魯的真誠推薦下,果然都是私房好景點,值得來一趟小旅行的好去處!

斗六火車站位於雲林縣斗六市,也是環島鐵路中唯一通過縣府都市,而不以縣名「雲林」命名的火車站,民國95年11月二代站房拆除,改建為跨站式建築,跨站式新站房於97年12月19日正式啟用,而新火車站加入了文創概念的點子,由雲科大老師創作出水果造型的椅子,讓等待火車的旅客有了不同的視覺享受~

上圖:軒坐在柚子上,媽媽扶在柳橙上

上圖:栩栩如生的木瓜椅子

上圖:哇!連木瓜籽都好逼真,還有小鳥在覓食

上圖:坐在楊桃造型椅子上看著火車進站

上圖:由另一邊觀看

上圖:不只有水果造型的椅子,還有水果嵌在柱子上,到了晚上可是會閃閃發亮的

上圖:這就是晚上發亮的樣子

上圖:這個柳橙有點髒了

上圖:我最喜歡這個楊桃了,真的做的太逼真了

上圖:我都忍不住想咬一口了!

上圖:哇!軒你真的給我咬下去,你這髒鬼!

上圖:斗六火車站是個大站哦!

我們購買月台票進入的,後來聽說可以用身份證換月台票,我們沒有這樣做,反正一張也才六元而已啦!哈!斗六火車站很寬敞,一樣是縣級的火車站,雲林斗六火車站就比屏東縣火車站好多了,比起高雄火車站也不遜色,也期望全國各地的火車站都能加入文創的概念,讓人來人往的火車站也變成觀光好景點哦!

 

文章來源:天然白的小旅行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景點小檔案

斗六站位於雲林縣政府所在地,也是環島鐵路唯一通過縣府都市,而不以縣名「雲林」命名的車站。縱貫線鐵路橫越斗六市中心切成東西兩區域,斗六火車站單面向的站房營運長年下來,旅客運輸量增加結果帶動了站前商圈的繁榮,但是旅客進出不便的後火車站地區的發展卻受到阻礙而蕭瑟,形成前、後站發展榮枯強烈的對比景象,而斗六火車站新建工程完成後,兼顧鐵路兩邊的東、西面向,使能貫通連接前後站,未來讓火車站不再有前、後站分別,也將商機推向後車站以擴大斗六市的商圈腹地,均衡市區的發展,有助於斗六邁向都會型城市。
(文字取自台灣鐵路管理局網站景點介紹)

雲林縣斗六市信義里民生路187號
 
(05)533-2900
 

6:00-24:00
全年無休

   
消費資訊

每人月台票6元

 
其他 無線網路:有,免費 交通:

國道1號斗南交流道出口下,朝虎尾/斗南前進,走台1丁線前往斗六市的民生路即可到達。

停車場:無,路邊可停車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