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 手套六兄弟,個個有一套~彰化台灣手套博物館
    手套六兄弟,個個有一套~彰化台灣手套博物館

    手套六兄弟,個個有一套~彰化台灣手套博物館

     
    • 彰化縣社頭鄉織襪一路8號
    • (04)873-6168
    • 週二至週日10:00-17:00週一休館
     

部落客帶路

小玉兒趴趴走 | 到訪日期:2018-04

原來手套有6兄弟?這6兄弟的構造、功用也各有不同!想知道它的結構變化與功能設計嗎? 來「台灣手套博物館-手套工場」參觀就可見分曉囉!
台灣手套博物館故事介紹
台灣手套博物館-手套工場創辦人陳義益先生畢業於復興美工,出社會的第一份工作就進了當時的手套大廠「立全公司」擔任美術設計,而後研發組長、生產課長而至廠長,之後承接了該廠及舊有員工,於1985年創立「亦展運動用品有限公司」。草創初期以生產當時台灣外銷的大宗手套產品為主,諸如滑雪手套、防寒和裝飾手套、羽絨手套、足球守門員手套、機車手套及工作、園藝手套…等。之後在陳義益先生不斷地創新、研發下,在1977年就首次取得台灣及美國的手套發明專利,之後也不斷的有新的發明和超越傳統的設計推出,屢屢獲得至高的評價和獎項;1984年並撰寫了一本目前唯一的手套專業書籍「手套工GLOVE INDUSTRY」。(文引自台灣手套博物館官網)
台灣曾是世界的手套王國,在民國6、70年間台灣的手套工廠多達二百多家,如今只剩「亦展運動用品有限公司」這一家,因此陳義益先生才想興建台灣手套博物館,讓將這項技能根留台灣。

台灣手套博物館,展館以及公仔皆由創辦人陳義益先生親自所設計的!館址就設在社頭織襪園區內,是繼「樂活襪之鄉博物館」之後,該園區第2家博物館。

幾乎跟成年人一樣高大的手套人公仔(glove man)名叫小強!在館外就有好幾個,可愛的模樣讓人搶拍!

一走進館內,迎面而來的是金氏紀錄6米高的針織手套(約是一般男士所佩戴手套的256倍大)!這隻世界大手套可是耗時約一個月,由人工一針一線車縫而成的喔!

一樓展區「手套產業的時光隧道」讓遊客回味及認識已在台灣存在70年的工藝產業!看看針織老舊機器、手套模具...還有50-60年代的手套產品跟現代手套產品的差異性!

一樓展區「手套縫製區知識站」讓遊客現場參觀手套是如何縫製而成的!

 二樓有許多與手套相關的文物以及一些貝殼跟石頭藝品,這些都是創辦人的收藏品!

館內也有提供diy體驗
有雙袋手套包&手形鑰匙圈可選擇
圖片中的雙袋手套包看起來好Q喔!

三樓「手套工藝」
裡面全是創辦人的創作品

三樓「觀景台」台灣手套博物館位於彰化縣員林鎮與社頭鄉交會處的八卦山脈下,所以館方特地在三樓設置景觀台,讓遊客可以觀賞長達三公里且呈現90度曲線的高鐵奔馳軌道。

景觀台旁有提供飲料以及甜點商品,現場還有韓國煮麵機以及韓式雪花機!

▼小草雪花冰

一樓「手套的專賣店」
離去前到一樓賣場逛逛!手套專賣店有常見的有針織手套、乳膠手套.機車手套、高爾夫手套、自行車手套、健力舉重手套、棒壘球手套、滑雪手套、防寒手套、工作手套、保健手套...等。

 

文章來源:小玉兒趴趴走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景點小檔案

彰化縣社頭鄉織襪一路8號
 
(04)873-6168
 

週二至週日10:00-17:00
週一休館

   
消費資訊 免費
 
其他 無線網路:無 停車場:無,路邊可停車

貼心設施 / 服務

關於作者

小玉兒趴趴走
小玉兒趴趴走

愛吃、愛玩、愛旅遊部落格:http://as660707.pixnet.ne... 更多

  1. 全台首家織帶禮品觀光工廠,打造繽紛馬戲團情境~彰化織夢樂園
  2. 草皮方丘、繩網圓丘,你今天想要哪一丘~彰化市兒童公園
  3. 茶園中聞見咖啡香,大氣空間心曠神怡~南投鹿篙咖啡莊園
  4. 囍臨門,漢餅文化百年傳承~高雄舊振南漢餅文化館
  5. 今夜星光多美好,適合以夜景來佐餐~彰化極光森林
  6. 好看又好吃,遍地金黃母親花~彰化虎山巖(虎山岩)
  7. 木梯步道+體能訓練場,挑戰野猴子電力~台中大坑1號步道
  8. 迎涼風、遠眺中央山脈,最接近天空的步道~南投清境高空觀景步道
  9. 賽德克巴萊壯麗溪谷場景,仰望那羅部落青蛙石~新竹青蛙石天空步道
  10. 採草莓、吃草莓,品嘗冬日莓好時光~台中草莓世界
  11. 手套六兄弟,個個有一套~彰化台灣手套博物館
  12. 台灣第一閩式官宅,大花廳八角藻井貴氣十足~台中霧峰林家宮保第園區
  13. 和鐵道娘一起,朝聖鐵路收藏小宇宙~彰化福井食堂
  14. 冬天就愛這一味!火鍋也要草莓限定~苗栗鍾鼎山林
  15. 繽紛貨櫃市集,吃喝玩樂通通有~台中UNO市集
  16. 融入在地文化,文心蘭、薩克斯風全上鏡~台中后里舊社里彩繪村
  17. 粉嫩小屋+繽紛隧道,花季到訪還有滿庭茉莉香~彰化茉莉花壇夢想館
  18.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座三合院~雲林埤頭繪本公園
  19. 英雄戰場,天下嘉農~嘉義KANO園區
  20. 阿法咖啡親子餐廳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