寺廟新體驗!玩滾輪溜滑梯、遊地府~台南麻豆代天府

  • 14

    台南又有新的滾輪溜滑梯!每次台南親子遊都有寺廟玩樂行程好有趣。麻豆代天府兒童遊戲區不大,最酷的是有「滾輪溜滑梯」!此外還有遊地府、天堂的展館,讓寺廟變成親子旅遊景點!

    麻豆代天府

    從踏入廟門開始,我們就被寺廟雕樑畫棟的建築震懾住!精雕細琢的藝術品充斥在各個角落,好一座精緻的廟宇!
    香火鼎盛的麻豆代天府僅次於「南鯤鯓代天府」,我們來的時候還遇見廟慶,熱鬧不已。

    1

    往後方走,是整座廟最吸睛的地方!

    2

    3

    宗教紀念物觀光區,大鯉魚池座落著「五彩觀光巨龍」,看起來很新卻是民國68年斥資近億元興建的,維德得相當好!
    整條巨龍長76公尺,高7公尺,是東南亞最高,十分壯麗雄偉!
    裡面設有天堂、地獄以及水晶宮等景觀,有許多通道可以互通,用意在勸人「為善去惡」。

    4

    5

    6

    除了觀看精緻的巨龍,帶小孩來也不無聊,後方設有「兒童遊戲區」,簡單的跳格子、溜滑梯組滿足孩子們

    7

    8

    9

    我們是為了它而來,噹啷~滾輪溜滑梯!
    5月全新完工兩條各約35公尺長的滾輪溜滑梯,一旁有提供壓克力板藉由滾輪推進,好玩極啦!

    10

    11

    YO拿了壓克力板搶鮮體驗,玩過佳福寺滾輪溜滑梯知道它的迷人之處,我們全家都好愛啊!來到麻豆代天府當然也要嚐鮮!

    12

    13

    嗨到什麼姿勢都來了,溜滑梯衝浪樂嗎XD

    14

    明明規定不能站立,居然看其他小孩站也跟著站!
    立刻告誡他,結果他說:「馬麻你先拍我再坐下來!」(暈)

    15

    16

    好愛演的東先生上場,硬要假裝很恐怖XD

    17

    實在太好玩了,大人小孩排隊玩了好幾回。
    不過豔陽天中午很容易因為高溫,兩邊扶手處比較燙,還是早上或傍晚來玩比較安全又盡興

    18

    19

    接著,來遊地府啦!
    參觀地府要費用喔,廟方花了大工程興建,裡面設施要維護,還要開冷氣,收費參觀是應該的。既然來了就進去看看這台灣奇觀吧!

    20

    膽小東先生說什麼都不進去,母子倆探險旅程展開了!

    21

    裡面陳列每一層地獄的景觀,並有動態對話情境,加上掛牌解說,逼真生動讓我們大開眼界,尤其是YO看得好認真,這也是教導孩子不能做壞事的最好時機,一邊看一邊為YO解說。

    22

    23

    24

    「馬麻你看,橋下有人ㄟ!」
    血池裡有假人,整個場景氣氛應該是陰森的,這孩子膽子還真大,看好仔細!

    25

    連亂葬崗都好像啊!

    26

    看完18層地獄來到出口,也就是接天堂的入口,沒想到天堂要另外收費,那我們就不進去了,有地獄展示館教育孩子就夠了XD
    參觀完來去拜拜吧!
    第一次參觀如此雄偉的廟宇令我們大開眼界,雖然一直很不解為什麼台南很喜歡在廟宇興建特色遊戲場,反觀國內公園少見如此有特色的遊具,不過也因為如此走進寺廟,拓展不同的見解也是另一種收穫。

     

    台南市麻豆區關帝廟60號
    (06)572-2133

    全天開放

    消費資訊

    溜滑梯免費;參觀地獄、天堂大人40元,小孩20元

    其他 無線網路:無 停車場:有
    更多景點文章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