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我天才小釣手!台中寶熊漁樂館模擬釣魚去

  • 模擬釣魚對Pucca&Garu來說很新鮮,平常別說去溪邊釣魚了(哪來的溪),連釣竿都沒機會看到 那麼第一站就先到全亞洲首座釣具觀光工廠-寶熊漁樂館增廣見聞囉!

    行程規劃:

      早上 中午 下午1 下午2 晚餐 住宿
    Day1 寶熊漁樂館 中港路愛買美食街鐵板燒(消費抵停車) 雪莉貝爾(愛買斜對面) 鞋寶觀光工廠 飯店附近隨意(排骨飯) 長榮桂冠
    Day2 元明太陽餅DIY/秋紅谷走走 隨意(雞肉飯、滷肉飯) 南屯彩虹村 老樹根魔法工坊 皮諾可可 長榮桂冠
    Day3 台中公園湖心亭划船/科博館 洪文記涼麵 高美濕地 梧棲漁港 回家

     

    寶熊有停車場,停車方便!

    一進門是船型的吧檯,上面有全球知名品牌okuma字樣,寶熊漁樂館就是okuma寶熊成立的

    一旁擺著大大的快艇就像水上的敞篷車般豪華! 與咖啡廳座位的隔間是用許多釣竿擺設的呢!

    咱們先買票吧! 全票$150,優待票90-150cm$130,門票不抵消費,但有包含3D、4D、模擬釣魚的體驗喔!

    買票入場後可欣賞3D海洋劇場、4D動感快艇與模擬釣場

    DIY則另外收費,有彩繪陶瓷、釣魚組彩繪、以及路亞(魚餌)彩繪,若要DIY要在1樓就先買好,不然上了2樓還得再跑下來買DIY券喔!

    DIY項目與價格

    買票後就可以上樓參觀了! 上樓前Pucca在吧台這兒發現一張搜集紀念章專用紙,那就帶上樓尋章去囉!

    從釣魚的歷史起源與品牌故事看起,沒有導覽就自行參觀囉!

    本以為純粹欣賞會讓小朋友覺得無聊,幸好走沒幾步就看到互動區,小一點的小孩來這兒跳跳(抓魚?踩魚?)

    大一點的來玩玩捲線器,轉一轉看看有沒有跟想像中一樣容易呢?!

    知識先擺一邊,來這裡模擬釣魚才是重點啊~ 來來來~ 兩位大哥哥在這裡指導,今天人很少一下下就輪到我們了!

    釣竿不輕吶~ 要拿著釣竿還得捲線好忙..

    踩在感應的方塊裡釣魚有點像玩跳舞機的感覺

    真的有魚耶! 有魚!有魚! 真的假的釣竿都彎了(馬麻好興奮 ) 

    玩到快10:30,旁邊就是動感快艇

    Garu很不喜歡3D與4D的玩意兒,應該是在新加坡環球影城史瑞克3D被生動的毛毛觸感嚇到,不過為了證明這不可怕還是被拉進去瞧瞧,只是Garu堅持不戴3D眼鏡...

    結束動感快艇再來釣一次魚!

    這次兩人同心協力!GOGOGO!

    這麼驚訝是釣到美人魚嗎

    小朋友釣魚時,馬麻一直很好奇這兩管到底是什麼...?

    Pucca也沒忘記要尋找紀念章

    隔壁是DIY教室,感覺像在蟹堡王餐廳 

    繼續來長知識吧! 猜猜這是什麼?

    原來是路亞,就是魚餌的意思。不同的魚餌吸引各種不同的魚上鉤,還可以用很久真實用! (OS:還以為魚餌是一隻蟲哩..真俗..)

     

    釣竿因用途不同,設計也不同,有船釣竿、蝦竿、手竿、路亞竿..等等。

    這支捲線器的高度較適合小小孩,來捲捲看感受一下 (有沒有按一個按鈕就自動捲線的裝置呢XD)

    今天製程區放假

    裝備因釣魚場地而不同,由左而右是磯釣、船釣、池釣、溪釣(外行人看起來都差不多啊)

    看3D的時間到了! Garu肯戴起3D眼鏡囉! 這影片很溫和的,看著魚兒魚兒海中遊的畫面非常老少咸宜喔~

    看完3D我們到一樓販賣區逛逛,有許多熊家族紀念商品。小朋友很想玩紀念幣機,但每次帶回家的紀念幣都亂丟,沒機會了

    買了一隻飛魚,裝起來就像櫃子上藍色翅膀那隻~ 什麼! $120 !! 那還不如去玩紀念幣50

    這機械仿生魚大有來頭,不過這是回家上網查才知道的,現場看不曉得它是由《魔戒》、《阿凡達》電影製作團隊所制的全球唯二的機械仿生魚,且Pucca手上的紀念章單子上有問到機械仿生魚是什麼魚?嘴巴尖尖應該是旗魚,建議現場應該要立個牌子介紹一下會更好!

    午餐時間到了,看看咖啡廳賣些什麼吧! 鬆餅與飲料恐怕不適合當中餐只好作罷~

    寫個祝福卡

    仔細一看這棵樹是用數根釣竿組成的真有創意!

    結束這趟釣魚初體驗,我們往市區前進囉!

     

    台中市潭子區中山路三段11號
    (04)3501-3338

    週二至週日09:30-17:00(最終入館時間為下午四點)
    週一休館

    消費資訊

    展覽廳(二樓)全票$150、優待票$130(適用於身高150-90公分國小兒童、60歲(含)以上長者)、身高90cm以下或未滿三歲有家長陪同者可免購票進場。另有各種團體方案。
    平日需預約,假日開放現場購票入場。(暑假期間開放現場購票入場)

     

    其他 無線網路:有,免費 交通:

    ◎國道一號:
    1.豐原交流道往豐原(中正路)方向行駛,行經豐原大道口右轉直行,到中山路口(立體路口之平面道路)後再右轉,繼續直行中山路約兩公里即可抵達。
    2.大雅交流道往台中、潭子(環中路)方向行駛,至中山路口左轉後繼續直行約兩公里即可抵達。

    ◎國道三號:霧峰交流道轉台74線快速道路行駛,至崇德路口下閘道後右轉崇德路直行,到雅潭路口右轉,到中山路口後再左轉,繼續直行約600公尺即可抵達。

    ◎一般道路:本館位於台三線(中山路),距離台中加工出口區300公尺,緊臨潭雅神綠園道起點,可由豐原(中山路)或台中(北屯路)直行即可抵達。

    ◎公車:台中火車站前搭乘台中客運100路公車、豐原火車站前搭豐原客運55路公車,潭秀里站下車。

    ◎火車:潭子火車站下車,可步行約900公尺或轉乘55、100路公車至潭秀里站下車。

    停車場:有
    更多景點文章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