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養,從改變說話口氣開始》留言贈書活動

KidsPlay活動企劃 | 2022-08-05

★父母最有共鳴的親子教養書‧年度暢銷全彩改版★
改變一個口氣、一句話,就能讓孩子變得不一樣!
開啟孩子的創意開關、勇敢向前的動力
孩子12歲前,父母一定要知道的「成長引導句」

 

◆ 本書特色

★ 當幼教老師變成媽!?發現「魔法一句話」的神奇力量
身為一位無敵喜歡小孩的幼稚園老師,亞紀認為自己應該可以當個稱職溫柔的媽媽,然而,事情跟她想的完全不一樣!亞紀生了兩個孩子儂儂與偉偉,兩個年幼無知的孩子,經常讓亞紀處於崩潰狀態。等她回過神來才發現,自己每天都在聲嘶力竭地吼小孩,離溫柔媽媽的形象越來越遠。直到有一天,儂儂因為一句話破涕為笑,亞紀看見「魔法一句話」的威力。

儂儂和小朋友一起玩,因為摔倒所以號啕大哭。我立刻跑到她身邊。
「不是早就跟妳說過不要跑!」聽我這麼一吼,她哭得更厲害。
然而,和她一起玩的小朋友媽媽,卻很溫柔地對儂儂說:
「一定好痛喔!」
那個媽媽同時露出一臉「好痛」的神情,然後,儂儂點點頭、淚汪汪地說:
「嗯,真的真的好痛喔!」
但她這句話才剛說完,就立刻帶著一張燦爛無比的笑臉又去玩了。
  
亞紀說的話,讓儂儂除了「膝蓋的疼痛」,還加上「心裡的疼痛」。然而,另一個媽媽說的「一定好痛喔」使儂儂產生共鳴,所以連膝蓋的疼痛也減輕了。因為這件事,亞紀深深感受到「言語具有魔法般的力量」。自此她開始觀察其他爸媽對孩子說的話,定期舉辦「陽光沙龍」親子聚會,蒐集各種「魔法」。

 

★ 爸媽最常說的口頭禪,會影響孩子未來的人格發展
「快點、快一點!」───「催促」只會讓孩子慌慌張張、半途而廢!
「等一下、快好了!」──「敷衍」會養成孩子浮躁、莽撞的個性。
「再吵就不理你喔!」──「警告」只會讓孩子更加粗心大意!

 

▍父母一直以為自己在「教」,但孩子就是做不到!於是孩子越來越挫折,用直覺回應爸媽,變得哭鬧不休、愛頂嘴、搗蛋、粗心、畏畏縮縮……演變成父母最頭痛的教養問題。

▍每天一再罵孩子的話,只要轉變成魔法一句話,教養效果就能產生一百八十度大轉變。爸爸媽媽可以變得非常輕鬆,還能使孩子活力四射,充滿光芒!

▍講不聽、愛吵架、調皮搗蛋、沒禮貌,父母總是用「為什麼」來質問孩子,但是質問卻會讓孩子選擇「說謊話」,只要說出「諒解」的一句話,孩子就變身成熟小大人!

▍一個口令、一個動作,會讓孩子更加害怕與依賴,變成沒想法的機器人,學會與孩子一同分享喜悅,善用讚美、別吝嗇給予肯定,就能讓孩子大步向前,開創美好人生!

 

◆ 精選摘文

1. 以「慢慢來」代替「快一點」

2. 以「怎麼做」代替「為什麼」

3. 以「你一定可以」代替「看吧!我早就說了」


 

◆ 好書資訊站

書   名:教養,從改變說話口氣開始
出版社:采實文化
作   者:若松亞紀
譯   者:卓惠娟

 >>好書這裡買<< 

 

◆  活動辦法

8/11前於KidsPlay粉絲團活動貼文下,Tag好友並公開分享,就有機會得到《教養,從改變說話口氣開始》一本喔(共3名)!
留言範例:@____ @____ @____ 原來這麼簡單!改變一個口氣、一句話,就能讓孩子變得不一樣!「魔法一句話」的神奇力量,孩子12歲前,父母一定要知道~

 

◆  活動期間

2022/8/5(五) - 2022/8/11(四)

 

◆  注意事項

1.每人限留言乙次。
2.獲得贈書者,需同意將個人資料(收件人、電話、郵遞區號及地址)由親子就醬玩提供給出版社,以便由出版社統一寄送獎品事宜。
3.本活動得獎寄送區域僅限台澎金馬地區,不便之處請見諒。
4.如錯過掛號寄件而導致書籍退回,將不再補寄。
5.任何與本活動有關的未盡事項,主辦單位保留隨時修正的權利。

標籤:活動專區
更多親子生活文章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