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的孩子會這樣?》留言贈書活動

KidsPlay活動企劃 | 2022-07-29

韓國網路書店讀者9.7星評,蟬聯家庭類書TOP 100 四週
知名兒童精神健康醫學科教授,以發展理論結合諮商經驗,
全面解答父母關於幼兒&兒童的情緒、心理、社會性、行為等問題,
紓解育兒困境,讓孩子在安穩的家庭關係中健康成長!

 

・面對「孩子還不會說話」的情況,應該觀察到什麼時候?
・孩子總是黏著媽媽,正常嗎?
・面對固執與耍賴的孩子,我應該要等多久?
・一說去幼兒園,孩子就大哭大鬧,我該不該堅持送他上學呢?
・要如何減少自己發脾氣的情況?也讓孩子學會情緒調節?

 

◆ 本書特色

◎運用發展理論×教養原則,掌握孩子的成長節奏,在教養光譜中尋找專屬育兒解答!
 
「為什麼我的孩子會這樣?」、「我能成為好父母嗎?」⋯⋯在教養這趟漫長的旅程中,憂心的家長總是不停地叩問,質疑自己的同時,也對孩子失去信心。首爾大學兒童與青少年精神科專家崔治鉉教授,為了幫助有心理、情緒和行為問題的兒童與青少年,在本書中指出,讓父母感到棘手、親子間發生矛盾的問題,大多是因為缺乏對孩子成長過程的理解所致。崔教授以長年的諮商經驗,結合科學客觀的「發展理論」框架,將依附、心理社會發展、認知發展、分離與個體化⋯⋯等理論化繁為簡,圖解各階段的語言、運動等行為特徵與發展里程碑,協助父母掌握成長訊號,多角度理解幼兒的經驗與發展課題,培養孩子的信任感、自律、想像力與人際關係! 
 
・發展不只有前進,也可能有倒退的情形?
・針對各成長階段,父母要怎麼掌握相應的態度與行動,才能讓孩子好好成長?
・育兒不是非黑即白!如何考量孩子不配合的原因、父母的反應,找到最適合的解答?
 
◎教養三核心:給予×調整×管理,培養「教養效能感」,養出獨特的孩子
 
教養不是考試,不能死背習題,而是必須按照原則、階段找出解決方法,才能採取適當對策,提高教養效能感!崔治鉉教授在書中列舉許多諮商實例,提出父母需要根據孩子的發展階段與情況危急程度,謹慎地平衡「給予」與「調整」,並反思、管理自身、家庭關係與對孩子的期待,站在親子雙方的立場思考,克服教養過程中可能面對的困境,良性調整親子關係!
 
・從嬰兒期、學步期至青春期,什麼情況應該介入、說明?何時應該勸導、靜觀?
・如何給予孩子適當的挫折,讓他們養成延遲欲望與滿足的能力?
・不同階段的語言晚熟、拒學、聽不懂指令⋯⋯等情況,應該採取什麼對應方式?
・父母可以對孩子發脾氣嗎?是誤解孩子,還是內心有所不安呢?
 
不想老是對孩子怒吼、憂心忡忡,最有效的方法,就是確實理解孩子。本書以科學根據為基礎,結合多樣化情境,幫助父母熟悉孩子的成長過程──最重要的是,讓父母在遇到問題時,能夠不憂鬱、不疲憊地理解孩子的情況,自主思考、找到「自家」適用的各種情況、時機的解決方法。

 

◆ 精選摘文

1. 適當的挫折不是選擇,而是必要

2. 愛鬧脾氣又抓著不放,沒關係嗎?

3. 為了工作,無法整天待在孩子身邊


 

◆ 好書資訊站

書   名:為什麼我的孩子會這樣?
出版社:大好書屋
作   者:崔治鉉 최치현
譯   者:王品涵

 >>好書這裡買<< 

 

◆  活動辦法

8/4前於KidsPlay粉絲團活動貼文下,Tag好友並公開分享,就有機會得到《為什麼我的孩子會這樣?》一本喔(共3名)!
留言範例:@____ 新手爸媽育兒路上煩惱多?那讓精神健康教授幫你全面解答兒童心理、情緒、行為、社會性難題!

 

◆  活動期間

2022/7/29(五) - 2022/8/4(四)

 

◆  注意事項

1.每人限留言乙次。
2.獲得贈書者,需同意將個人資料(收件人、電話、郵遞區號及地址)由親子就醬玩提供給出版社,以便由出版社統一寄送獎品事宜。
3.本活動得獎寄送區域僅限台澎金馬地區,不便之處請見諒。
4.如錯過掛號寄件而導致書籍退回,將不再補寄。
5.任何與本活動有關的未盡事項,主辦單位保留隨時修正的權利。

標籤:活動專區
更多親子生活文章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