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溫教養》留言贈書活動(已結束)

KidsPlay活動企劃 | 2022-04-15

\\ I 世代父母必讀育兒回血指南 //
★★成為父母,要當「恆溫計」而非溫度計,絕對是刻意練習!★★
讓這本書幫助你找回父母本來就該有的「自信血液」!
終有一天,那些在教養時所遇到的各種顛簸經歷,
終將成為你育兒時的強大能量!

 

◆ 本書特色

身為父母,應該成為反應孩子狀態的「恆溫計」,而非溫度計,
兩者不一樣的地方是,溫度計會因為孩子的情緒起伏而跟著起伏,
恆溫計則是「因著孩子的反應,調整自我步調,
反映給孩子之後,保持穩定步伐並引領孩子前進。」
即使面對孩子每個階段成長的動亂,
我們依然可以繼續和孩子保持心連心的信任關係。

面對孩子的大哭大叫、無理取鬧,內心澎湃的「無助、心累、崩潰」正席捲而來!
恭喜你,你已經邁入「父母之路」的狂風暴雨期,
我想跟你說「崩潰的心情無害!」
我們得抽絲剝繭打開各個視窗,承認它感受它,就能看見自己、也看見孩子。
每對父母都有能力學習如何與孩子修復,孩子正等著你,重新接近他。

 

★一步一腳印,找到最像你的恆溫狀態
《恆溫教養》的核心「在於時時覺察當下的狀態」,敏覺自己是否因為孩子情緒震盪跟著起伏,進而對教養的態度患得患失。

★父母有什麼回饋,就會讓孩子長成什麼樣的大人
孩子在敏感時期的發展經驗會改變大腦迴路,建立連接模式,這是奠基學習及行為的基石。而父母能做的,就是給予他們安全的環境,在適當時間給予適當刺激,讓他們感受到「我會」、「我可以」、「我行」的鼓勵與支持。

★恆溫溝通‧心連心的親子關係,是孩子一輩子強大的精神隨扈
黃之盈心理師累積多年臨床觀察,透過大人的內在覺察及孩子的大腦地圖,讓你在育兒路上,更明白親子關係。本書以預防性的觀點、淺白語言及作者與孩子的日常相處切入,促使你逐漸對「育兒有把握」、「看懂孩子的內心狀態」、「療癒自己的內心」、「了解孩子的發展」、「找回與孩子心心相連的感受」。

 

◆育兒出現壓力,如何抒發?
→當我們育兒感到不耐煩、心裡有壓力時,都值得停下來「被聆聽」和「被了解」,如此一來,父母與孩子就不會因為需求不被滿足而彼此「糾纏」,正視自己的需要,才能維繫良好的親子關係。

◆孩子總是故我、講不聽怎麼辦?
→孩子的內心轉變是非常迅速的,和孩子商量做法後,記得「保留時間」等待孩子吸收,當我們相信他們正用「自己的速度」消化這個訊息,彼此的信任感將在一來一往中被確認下來。

◆溫和設限,能幫助恢復理智
→不要想過去到底叮嚀了幾次,因為孩子們需要再來個一百次,四歲以前的孩子危機感與大人完全不同步,對他們來說「直接帶離」、「轉移注意力」加上不斷重複的溫馨叮嚀才是最佳作法。

◆關心的話語慢慢講
→當孩子得不到他想要的需求感,他會生氣、狂哭,這時候我們不需要馬上嚇阻他「不要生氣、不要哭」,這些都離他們的感受太遠,不如和他們一起了解有多生氣,讓孩子的內在建立「恆溫調節」模式,慢慢地說:「你真的好生氣,對嗎?」

◆協助孩子標誌各種感受
→當孩子出現不適當的行為,我們可以幫孩子說出他的擔憂、恐懼等種種感受,最主要的功用是幫助他在1.標誌這個感受之後,2.拓展出對感受的理解,3.再協助他提供更多行為的選擇。

 

【恆溫教養金句】
溫和設限,能助你恢復理智
給孩子多一點時間,彼此的信任感就會累積越多
身為孩子,他們也希望父母是幸福快樂地活著!
耐心窺見、好奇探究孩子的內在
當孩子的探照燈,關注想望和需要
愛著孩子,也照顧了自己的內心
我們從未過搖晃深愛孩子的心!
準備對孩子生氣前,請記得,他當下的挫折和我們一樣多!
停下腳步、陪伴自己,是件重要且值得的事!
把你自己,也當成你的孩子這般重視!
透過傾聽,打開耳朵的我們,擁有與孩子心連心的能力。

 

◆ 精選摘文

1. 讓孩子練習「選擇」

2. 手,是孩子的第二個頭腦

3. 來玩!就地取材的放電小遊戲


 

◆ 好書資訊站

書   名:恆溫教養
出版社:和平國際
作   者:黃之盈

 >>好書這裡買<< 

 

◆  活動辦法

4/21前於KidsPlay粉絲團活動貼文下,Tag好友並公開分享,就有機會得到《恆溫教養:成為父母,要當「恆溫計」而非溫度計!》一本喔(共3名)!
留言範例:@____ I世代父母必讀育兒回血指南,父母要當「恆溫計」而非溫度計,讓這本《恆溫教養》幫助你找回父母本來就該有的「自信血液」!

 

◆  活動期間

2022/4/15(五) - 2022/4/21(四)

 

◆  注意事項

1.每人限留言乙次。
2.獲得贈書者,需同意將個人資料(收件人、電話、郵遞區號及地址)由親子就醬玩提供給出版社,以便由出版社統一寄送獎品事宜。
3.本活動得獎寄送區域僅限台澎金馬地區,不便之處請見諒。
4.如錯過掛號寄件而導致書籍退回,將不再補寄。
5.任何與本活動有關的未盡事項,主辦單位保留隨時修正的權利。

標籤:活動專區
更多親子生活文章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