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心學教養》留言贈書活動

KidsPlay活動企劃 | 2019-07-08

.寶寶沒來由一直哭該如何是好?
.孩子五個月大了,還不會翻身,一歲多了還不會走路,是不是發展遲緩?
.如何教孩子好好吃飯、上廁所、乖乖入睡?
.孩子在幼兒園吵鬧、玩食物、欺負同學或被欺負該怎麼辦?

◆ 本書特色

你擔憂孩子表現得不夠好?懷疑自己給的不夠多嗎?
或者,你總是企圖讓失控的教養情境回到「正常」,
是個自責又挫折連連的爸媽?
成為好大人,從來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在孩子0~10歲這段育兒時光,有一連串甜蜜又苦澀的挑戰等著你。
這本書獻給每一位在教養路上努力找方法、自我調適、想更親近孩子的爸媽們!

在親子關係最保鮮、最美好的十年之間,你思考著要走哪一派育兒法?要當虎媽或羊爸?關於孩子成長的睡眠、飲食、情緒、學習與發展……每件事都牽動父母敏感的神經、考驗著耐力和經驗。

身兼兒童職能治療師及兩個男孩母親的徐瑜亭,十多年前從醫療體系出走,投身幼兒園、小學、安親班、保姆系統進行諮詢,第一線接觸孩子和父母,深深明白教養要從起點開始。

本書結合徐老師在職能治療領域的專業經驗,針對0~10歲孩子的天生氣質、手足相處、情緒處理、學習力、親子遊戲及不同年齡常見的疑難雜症等詳細解說,包含學齡前及學齡期的「養」與「教」所面臨的各種難題,搭配生活實例和具體方法,提供明確的指引,獻給每一位在教養路上努力找方法的爸媽和師長們!

◎ 認識九大天生氣質,看清孩子的行為模式
父母總以為很了解孩子,但遇到孩子在校學習力低落、不專注,說謊或跟人起衝突,頻頻自問:孩子怎麼了?孩子需要或缺少了什麼?管教方式是否錯了?這才發現孩子也有他的祕密。如何探索孩子行為背後的大故事?徐老師依孩子的活動量、規律性、注意力、分散度、適應度……分析九種天生氣質,引導父母從孩子的氣質為出發點,去理解孩子的感受、困難和需求,找到適切的教養方法。

.堅持度高的孩子:請父母把「不可以」改成「我知道你很想……但是……」
.反應閾高的孩子:對環境變化較「鈍感」,父母不妨對他有話直說,並教導察言觀色的能力。
.活動量高的孩子:每天為孩子安排放風時間;訓練孩子聽指令及踩煞車。
.注意力分散度低的孩子:爸媽與其隔空呼喊,不如「以手代口」,引起注意後再傳達指令。
.適應度低的孩子:爸媽可提前預告,讓孩子有心理準備。

1.本書結合兒童職能專業、實務經驗、案例、遊戲、方法等,從父母的態度和認識孩子開始談起,再依學齡前及學齡期概分,針對孩子成長的階段需求提供指引。
2.全書筆調輕鬆柔軟,提供許多生活實例和具體積極的建議,陪伴父母和孩子一同成長。

精選摘文

1. 觀察孩子情緒的秘密

2. 溝通與表達

3. 觀察孩子情緒的秘密


◆ 好書資訊站

書   名:從心學教養
出版社:大好書屋
作   者:徐瑜亭

 >>好書這裡買<< 

◆  活動辦法

7/15前於KidsPlay粉絲團活動貼文下,Tag好友並公開分享,就有機會得到《從心學教養》一本喔(共3名)!
留言範例:@____ @____ @____ 0~10歲育兒的疑難雜症看這裡,認識寶貝九大天生氣質,發展大腦關鍵四能力,在遊戲中邊玩邊學習!

◆  活動期間

2019/7/9(二) - 2019/7/15(一)

◆  注意事項

1.每人限留言乙次。
2.獲得贈書者,需同意將個人資料(收件人、電話、郵遞區號及地址)由親子就醬玩提供給出版社,以便由出版社統一寄送獎品事宜。
3.本活動得獎寄送區域僅限台澎金馬地區,不便之處請見諒。
4.如錯過掛號寄件而導致書籍退回,將不再補寄。
5.任何與本活動有關的未盡事項,主辦單位保留隨時修正的權利。

標籤:活動專區
更多親子生活文章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