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懂孩子在想什麼!:100幅兒童繪畫的心理祕密》留言贈書活動(得獎名單)

KidsPlay活動企劃 | 2016-05-20

 

◆內容簡介

當孩子還不會完整表達,透過具體簡單的步驟方法,看懂3~12歲孩子的繪圖,瞭解孩子的內心想法幫助孩子成長!

教育觀察筆記步驟123
作者歷經10年,依據孩子的畫作,記錄孩子的生活、習性與邏輯思考模式,累積近六百幅兒童的畫作。

父母教養讀心術
透過孩子的繪圖內容,提醒家長應該特別注意孩子哪些行為問題,重新調整與孩子的互動模式!

本書特色

為什麼孩子總是喜歡用黑色的色筆來著色?
為什麼孩子畫出高高的圍牆?與黑壓壓的馬路?

100幅兒童畫收錄X教育觀察筆記步驟123X父母教養讀心術

名人推薦

藉由色彩學的顏色情感分析,以及導演學的場面安排的區位原理,歸納出表徵化的意向,已能充分能反映出兒童性格上的傾向與潛在因素,並做出非常符合人格特質的判斷,提高了本書的趣味性與可信度,可說是相當的成功。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戲劇系教授 張曉華

本書能有系統的、理論性的將孩子的畫作整理與說明,成為一冊簡單易懂的工具書,真是適合從事輔導工作的老師來使用。同樣的,相信也適合其他幼教老師或家長來觀看。
桃園縣八德市大忠國小輔導主任 黃穗芳

本書內容乃依據其長期蒐集大量各年齡層兒童畫作,並進一步分析兒童心理狀態,能讓家長及從事教育工作者,尤其是輔導工作人員,根據兒童繪畫透露其心理的想法及成長環境,可適時的給予輔導,引導兒童邁向健康快樂正向的成長之路,建立正確的人生觀,本書的確是一本入門且實用的好書。
桃園縣中壢市富台國小輔導主任 彭明熙

◆精選摘文

1.從圖畫的「著色」看懂孩子在想什麼!

2.【過動兒對3C難以抗拒】 自我控制能力的掌握與拿捏

3.兒童繪畫的心理祕密~了解6歲男生的雄心壯志

◆好書資訊站

書名:看懂孩子在想什麼!:100幅兒童繪畫的心理祕密(購書去)
出版社:秀威少年
作者:黃俊芳

活動期間

2016/5/20-5/26

活動辦法(已結束)

1.請在這則文章按讚。
2.留言「我的孩子很常畫______,我想知道他心裡在想什麼...」
3.填寫表單:http://goo.gl/forms/LtYG0222bk,提供寄送資料【親子就醬玩 X 秀威少年】贈書活動。
4.即有機會獲得秀威少年的《看懂孩子在想什麼!:100幅兒童繪畫的心理祕密》乙冊。

◆注意事項

1.每人限留言乙次。
2.獲得贈書者,需同意將個人資料(收件人、電話、郵遞區號及地址)由親子就醬玩提供給出版社,以便由出版社統一寄書事宜。
3.本活動得獎寄送區域僅限台澎金馬地區,不便之處請見諒。
4.如錯過掛號寄件而導致書籍退回,將不再補寄。
5.任何與本活動有關的未盡事項,主辦單位保留隨時修正的權利。

◆得獎名單

黃智妏
游雅玉
葉博瑄
詹秋宸
蘇家如

恭喜獲獎!我們會協請出版社,以掛號方式儘快將書寄出,也請得獎主留意取書喔!

 

標籤:活動專區
更多親子生活文章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