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 一腳踏入色彩繽紛的遊戲空間!官邸兒童館(雲林籽夢想園區)
    一腳踏入色彩繽紛的遊戲空間!官邸兒童館(雲林籽夢想園區)

    一腳踏入色彩繽紛的遊戲空間!官邸兒童館(雲林籽夢想園區)

     
    • 雲林縣斗六市公正街212號
    • (05)5345-951
    • 週二至週三及週五:12:30-17:30週六及週日:8:30-下午17:00週一,週四,每月最後一個星期三,除夕及大年初一休館
     

部落客帶路

一哥的玩遍全台灣 | 到訪日期:2013-10

闔家同歡的旅程,總是要找些可以吸引小朋友的地方來走走,此次的雲林之旅,我們趁著薄暮餘暉,踩著愉快的步伐,一同來探索這色彩繽紛、充滿童趣的官邸兒童館。

原本做為舊縣長官邸的兒童館,四周被高牆所圍住,封閉的空間,一點都不親民,民國96年,在蘇縣長的支持與推動之下,將高高的圍牆打掉,打造成一棟滿滿童趣且讓人放鬆的遊戲空間。

拆掉圍牆之後的官邸兒童館,取而代之的是被一片綠地所環抱,孩童們可以在此盡情的奔跑玩樂,動靜之間,皆能有所得。

和洋式的建築外觀,就像是私人別墅那般,左右兩旁的草地上,還展示著各式的藝術創作,饒富趣味。

四周的窗框都漆上了鮮艷的顏色,整棟建築物變的好活潑好有活力。

各色的公仔與玩具,正在窗邊向每一位到來的遊客,熱情的招手著。

還特別規劃了戶外的塗鴉區,讓小朋友有一個可以盡情揮灑的空間。

入口處的柱子上,同樣漆上了繽紛的童話。

大門入口處的地上,則清楚的標示著動線。

進到館內,真的讓人有一腳踏入彩色繽紛、童趣世界的愉快氛圍。

一樓為閱讀區與影片欣賞區,由於這裡是親子互動遊戲館,家長必須全程陪伴兒童一起使用,想要認識官邸兒童館,就從親子並肩而座欣賞影片開始。

挑高的一樓空間,以黃橘兩色的花瓣作為主體的藝術造景,花朵象徵著官邸多角的建築體,以及館內有著繽紛多元的玩樂設施。

當然眾多的書籍,也非常適合大小朋友一同閱讀。

另外還設有益智遊戲區,讓小朋友透過遊戲,可以探索、學習。

上到二樓,一旁的架上,展示著小朋友來到兒童館所完成的作品。

另外還規劃有動態與靜態的遊戲區,讓小朋友選擇自己喜歡的遊戲,並且在正確的地方盡情歡樂。

其中靜態遊戲區裡的遊戲,最能吸引翔哥的興趣,排隊登記,領取遊戲中……..

領好玩具的翔哥,跟著宇哥哥各自選好位置之後,遊戲準備開始了。

瞧這兩個小子,專注且認真的模樣,樂高的魔力果然不同凡響,只是如果讓他們拼到完成,我想接下來的旅程都不用玩了。

來到官邸兒童館,讓此次的旅程,多了點童趣與探索,也讓翔哥感受到旅行的真諦及參與的意義。

除了官邸兒童館之外,附近還有二手玩具屋(舊公正派出所)及斗六繪本館等空間,加上一旁的斗六籽公園,串連成為『雲林籽夢想園區』,趁著週休假日,不妨花上一天的時間,不插電,不低頭,帶著小朋友,一同來此感受讓人懷念的童趣吧!

 

文章來源:一哥的玩遍全台灣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景點小檔案

舊縣長官邸,原是一處以高大圍牆遮掩著舊有建築物的封閉環境;因為是軍事重地區域(旁邊是雲林縣憲兵隊駐守),直到民國九十六年四月,在蘇縣長的大力支持推動下,舊縣長官邸拆掉圍牆打造成一處具童趣、優質又悠閒的遊戲空間。圍牆的拆除,意味著威權的瓦解,也是希望增加親民的空間,找回人與土地之間的關係,不讓建物和民眾有距離感!期望能提供兒童益智童玩、閱讀、探索、創意學習等內容不斷推陳出新的活動場所。
(文字取自雲林籽夢想園區網站)

雲林縣斗六市公正街212號
 
(05)5345-951
 

週二至週三及週五:12:30-17:30
週六及週日:8:30-下午17:00
週一,週四,每月最後一個星期三,除夕及大年初一休館

   
消費資訊 免費

家長必須全程陪同

 
其他 無線網路:無 交通:

請參考 http://163.27.240.124/~chiya/children/images/childmap.jpg

停車場:有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