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 美食、花香、書香、孩子的嬉笑聲,有溫度複合式空間~花蓮恆好
    美食、花香、書香、孩子的嬉笑聲,有溫度複合式空間~花蓮恆好

    美食、花香、書香、孩子的嬉笑聲,有溫度複合式空間~花蓮恆好

     
    • 花蓮縣花蓮市中華路144號
    • (03)833-7377
    • 週二至週五11:30-14:30,17:30-20:30;週六日11:30-20:30週一店休
     

部落客帶路

睡天使醒惡魔成長日誌 | 到訪日期:2017-05

在花蓮,我們遇見了一間有溫度的餐廳,讓我們有回到家的感覺,一切就是這麼的輕鬆、一切就是這麼的美好,『恆好』是一間讓我們會想一去再去的親子餐廳。

「恆好」複合式空間位於花蓮文創園區,民國路與仁愛街口。超過300坪的面積規劃了餐飲、花藝、書店、商品及親子遊戲區等空間。

「恆好」原為日據時代的存酒倉庫,地板上還留有80年前酒甕的痕跡,來到這裡可欣賞這保存下來的歷史印記,屋頂挑高七米非常寬敞,不管是用餐、喝咖啡還是挑選禮品,都是一個舒適的空間!值得向每一位到花蓮的遊客推薦! 

因為是酒廠改建,所以其實為了改善酒廠原有的照明不足的情況,在每一個餐桌桌上,有都來自日本岡山,口吹玻璃的燈。
整個用餐的場域,共有125個,這裡提供的是西班牙料理。

以80年酒廠的古建築為發想,場域的規劃、物品擺設大多是古董級的物品,
像是在bar台前擺放商品的小船,是取材自印度一艘航行在河道的香料船,它已超過100年歷史。
目前拿來擺商品,這裡擺設的商品是結合東部小農(花東-洛神、蜂蜜..)的農產品。

有感於倉庫是冷冰冰的空間(水泥、鋼筋、木頭..),想要在這樣的場域裡增加溫暖感,所以這空間規劃成小小的花區(花店),跟在地小農合作,產品包含:永生花、乾燥花、及一部份的鮮花,這花區也結合香氛,適合女生!所以這場域經統計,是女生佇足率最高的地方。
要不是有老爺、小孩的牽絆,我想我應該會在這裡仔仔細細的瞧清楚。

花店再往裡頭走是書區,在這裡書區裡,場域氣氛的提昇,書區規劃板凳,可以在這翻閱。
場域提供了一個學習的機會,這裡有建築、設計、烹飪、花藝、旅遊五大類的原文書。有提供原文書的販售。
走到這裡,突然覺得自己變的很有氣質XD。

值得一提的是,在書區裡有一個很有歷史的古董,這櫃子不高,但抽屜卻不少。超好奇這抽屜能放什麼?
一拉開來看,原來裡頭放的是未發明電腦前,書的印刷是需要靠铅字,一個一個的抽屜,放著不同字體的铅字。
撿完铅字,放在斜板上,就可以去打印了。

長達四米的商品區與剛才的書櫃都是來自南法,原為百年前南法小鎮區公所的公物長櫃,時代演進舊家具汰換下來。
櫃子推論已經80-90年,別看這櫃子雖然有歷史了,但功能還是很OK滴。
像是小圖裡的四支鑰匙,依然可以開這4個櫃子,不禁佩服起國外在保存這些物品,真的保存的很好。
不禁驚呼,老板你也太神了,連這都找的到XDD

在結帳櫃台前的地上,有個很漂亮的溫度計,這裡的設計是把幾個很美的東西,用其共通點-溫度,記錄下來。像是:
23.5是花蓮的年均溫,引進了台灣或世界各地的商品在花蓮販售,是恆好商品的溫度。
25度是Green House溫室的溫度,設置了綠意盎然、花團錦簇的花店。
37度是人的體溫,思考的溫度、閱讀的溫度是37度,設置了書店,可以讓大家歇腳、閱讀、思考。
90度是沖泡咖啡的溫度,有賣咖啡跟甜點。
200度是烤箱的溫度,有賣西班牙料理。
所以,恆好的LOGO是一個溫度計,把幾個美的溫度標記出來這當作恆好的最中心思想,溫度,讓我們的生活更美好!

揞著走,又是另一個書區,這裡因靠近遊戲區,進了一些料理、旅遊中文書在這裡。
讓爸媽們在陪伴小朋友玩的同時,能在這裡翻閱書籍,老板很貼心的在這裡還放上了睡天使醒惡魔的三本著作呢XD
而書區前櫃子,其實是一個禱告台,老板運用巧思,拿來放書也挺搭的!

只能說,恆好是一個複合式的空間,除了用餐環境、花區、書區外,還有商品販售區。
就如同溫度計上的23.5是花蓮的年均溫,引進了台灣或世界各地的商品在花蓮販售,是恆好商品的溫度。
這裡除了全世界的商品 - 來自日本、美國、歐洲、台灣,擺設的商品雜貨大多是銅跟琺瑯,黑鐵、鑄鐵,每個商品都別具特色。
在這裡發現一個超有趣的雜貨,是刷子放大鏡,有刷子,當然也要有油漆桶囉,油漆桶的材質好讚,單把油漆桶拿來放乾燥花也好美。

遊戲區前商品區,每個月會有變化!
連假到訪時,剛好是配合4月兒童節活動,所以,延續兒童節的氣氛,擺上童玩商品,讓孩子們可以在這挑選自己喜愛的。
謎之音-我看到火車了!我看到火車了!我看到火車了!又忍不住想cue一下Q弟,哈~

恆好也有收藏腳踏車,這台腳踏車作工之精細。細問下才知道這台腳踏車可以MIT!純手工製作、頂級材質,坐墊是皮革。
只銷售荷蘭、澳洲,荷蘭是全歐洲最大的自行車王國,可見它的品質有多好。是台灣之光!

除了剛才那輛腳踏車外,牆上還掛有環法自行車第一屆原型車的復古的造型,超有速度感也很有復古味!

處處可見老板對『恆好』的用心,這台來自倫敦的鋼琴也很有特色,它也是一個古董哦!
打開鋼琴的上蓋,在上蓋右側,刻印著這架鋼琴的製造年份(1908年),哇塞,算一算距今居然已經有100多年的歷史,重點是它還可以彈奏!
老板還細心的解說,古董鋼琴與現在的鋼琴差異處,古董鋼琴是85個琴鍵/現在鋼琴是88個琴鍵、古董鋼琴琴譜是做在裡面/現在鋼琴琴譜是做在琴蓋上。
好好奇百年歷史的鋼琴,其彈奏的聲音為何?原以為饅頭媽會大展身手一番,但還是怕把古董琴弄壞,擺擺POSE就好!

亮點來了~噹啷!你沒看錯,這裡是兒童遊戲區,空間是不是超級無敵大的。
在親子餐廳裡,這遊戲區,是我目前為止看到最大的一區!
而且不是只是大而已哦,精心佈置的兒童區,天空有彩色熱氣球,地板是人造草坪,裡頭擺設的玩具有德國HAPE、美國Green Toy、丹麥的樂高,還有一個大型木製車軌道,絕對是令小孩瘋狂的區域。
而且,恆好也貼心的提供了場域控管-進出遊戲區要消毒、量體溫、門口鞋櫃若滿了,就不會再讓小孩進場遊戲。

大家是不是都有這樣的經驗,小朋友常玩到捨不得離開,然後到了實在是忍不住的情況下來找你要上洗手間。
這時,如果洗手間離很遠,就要一路擔心小朋友是不是忍的住@@
在恆好,洗手間就在遊戲區隔壁!是不是超近的~而且也有提供親子馬桶。
我喜歡恆好另一個貼心-因為廁所的地板是有高於遊戲區地板,所以設計了坡道式而非樓梯式,因為這樣貼心的舉動,讓推車、輪椅是可以輕鬆到達洗手間。

場域內80%是老的古董,但也融入新的元素 - BAR枱,面寬9公尺的大型吧台,出品美味的咖啡及甜點!包覆Bar枱的雪白瓷磚是一間荷蘭的公司(DTILE),仔細看,磁磚的邊緣是圓弧的,是一體成型,而不是拼貼而成。
而且還有功能磚,在歐洲是家庭主婦放食譜用或放餐具用的。溫潤的觸感來自手工燒製的溫度,實用的功能磚更是日常生活中的好幫手。

背板是匈牙利IVANKA推出獨特復古刻花造型磁磚,擁有兩種尺寸與18種顏色選擇,可自由搭配專屬的獨特風格!重點是,這IVAKNA磁磚不是只有在BAR枱後方牆面上哦,在餐桌上也找的到哦!

另外一個特色是恆好的桌子,這是在法國路邊看到是沒有人要的。
這是蓋房子建築的模板,將兩片固定後中間灌漿成為建築最基本的水泥體,一片模板就20KG重。
旁邊是鐵,中間是木,有古樸感,經老師傅巧手反覆研磨、修復、上漆後,與場域空間非常的融合。

以為親子餐廳,亮點是在遊戲設施而非餐飲。沒想到『恆好』的餐,主菜讓我們有驚豔的感覺。
送餐前,都會先送上一份湯品與沙拉。這湯品沾著麵包吃,味道不錯。孩子們也愛單吃麵包!

『恆好』是以西班牙菜為料理主軸,這「西班牙臘腸鍋麵」、「牛肉青醬鍋麵」,蠻推薦的!用的是義大利麵最細的麵條,有天使麵之稱。
口感就像義大利麵,不軟爛。鍋麵底部、邊緣因靠近炙熱鐵鍋的烹煮而有些硬硬、脆脆的口感。
記得哦,吃這鍋麵,一定要先把麵跟上頭的調味料充份拌勻,才是正宗的吃法哦!

喜歡吃飯的,這裡也有燉飯的選擇。我們點的是西班牙海鮮燉飯,一上桌這燉飯上的干貝塊就被孩子們秒殺了@@(果然是識貨的小孩)
這燉飯粒粒分明,而且還吃的到米心!千萬不要以為是不是主廚沒煮熟,而是西班牙的料理,它就是會保有米心的口感!老板在這道菜上也是為了迎合台灣人的口味與保有西班牙料理上思索許久,最後選擇-保有西班牙料理的風味!
也老板也貼心的提醒點燉飯的客人,如果不合胃口的,可以換別的餐點哦!

這一道,一定要稱讚一下!它叫「剝皮辣椒麵」,所以,它是一道會辣的料理。
利用花蓮在地食材-剝皮辣椒,做成西班牙美味料理,這道麵,幾位敢吃小辣的孩子們都很愛吃。
寬麵QQ的口感,很紮實,加上剝皮辣椒的香氣,一上桌就口水直流。

當然,這裡也有寶寶餐,寶寶餐是義大利麵,麵醬有兩種口味-蕃茄、磨菇。除了麵之外,還有水果與蔬菜,份量十足。
飯後甜點-手工布丁,口感超紮實的,就連大小孩也跟小小孩搶食布丁。

吃飽後,孩子看著Bar枱櫥窗內的蛋糕,嚷著想吃,那就點上幾塊老板推薦的蛋糕,1-5依序是:
1.蜜香乳酪蛋糕:以當地蜂蜜手工烘焙,將蜂蜜、乳酪與奶黃以黃金比例調配,有著輕乳酪口感綿密、入口即化的鬆軟及重乳酪的濃香。
2.焦糖黑絲絨蛋糕:濃郁可可淋上焦糖醬的多重甜蜜,值得一提的是,這是減糖蛋糕哦!吃起來較無負擔、不膩口,適合愛吃美食又怕有負擔的人。
3.東昇南瓜蛋糕:以當地食材南瓜為主角,金黃色蛋糕口感細緻,適合愛吃南瓜、養生的人。
4.招牌蜂巢糕:這可是大有來頭的,嬋聯國內外大獎肯定的招牌甜點,以百花蜂蜜為素材,不加水,以西班牙傳統方式蒸烤,口味香甜濃郁,適合尋螞蟻的人。
5.蘋果肉桂蛋糕:清爽蘋果與肉桂香氣的完美搭配,質地紮實、口感濕潤,值得推薦給愛吃肉桂的人。

果然,嬋聯國內外大獎肯定的招牌甜點不是吹牛的!這蛋糕好吃到,屬螞蟻的Q饅媽立馬包了一塊「招牌蜂巢糕」說要帶回台北吃。  

週日的午後,我們在恆好有一個美好的午后,恆好讓我們感受到花蓮美麗的溫度,這樣一間有溫度的空間,值得推薦大家下次到花蓮,一定要到恆好來感受一下!

 

文章來源:睡天使醒惡魔成長日誌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餐廳小檔案

花蓮縣花蓮市中華路144號
 
(03)833-7377
 

週二至週五11:30-14:30,17:30-20:30;週六日11:30-20:30
週一店休

   
消費資訊

視餐點而定

 
其他 素食:有 無線網路:有,免費 停車場:有

關於作者

睡天使醒惡魔成長日誌
睡天使醒惡魔成長日誌

我們因為緣份成了同學,也因為寶寶們的降臨而凝聚力量,這裡記錄著天使來臨那一刻... 更多

  1. 彩虹女神帶你飛高高,乘風飽覽無敵海景~宜蘭澳花漢本海洋驛站
  2. 一窺山中鐵達尼風采,輕鬆爬山去~台北軍艦岩親山步道
  3. 社子大橋下涼爽不怕曬,運動筋骨鬆一下~台北日光水岸廣場
  4. 九彎十八拐,看我爬出魔球軌跡溜滑梯~台北天母夢想樂園
  5. 大空間室內湯池+AR/VR遊戲區,定點旅遊好放鬆~北投亞太溫泉飯店
  6. 森呼吸,讓肺部粉嫩一下~台東知本國家森林遊樂區
  7. 乘坐湯瑪士小火車美夢成真!鐵道迷懷舊朝聖地~靜岡大井川鐵道
  8. 插秧接地氣,人情味滿滿超有愛的農村體驗~新北雙溪區泰平里山
  9. 200坪叢林設計遊戲空間,小猴子回歸森林探險趣~台南夏都城旅安平館
  10. 前進深山,與麵線共舞的親子DIY~石碇許家麵線
  11. 可野餐、可露營!小孩瘋狂玩樂的好所在~苗栗木樂地Joyland
  12. 美食、花香、書香、孩子的嬉笑聲,有溫度複合式空間~花蓮恆好
  13. 餵食秀換我來!尼莫、海龜觸手可及~沖縄青の洞窟專門店Blue Ocean
  14. 組裝、補貨、展場整理、迎賓、收銀五種工作一次體驗~台北IKEA敦北店小小店長體驗營
  15. 跟著孩子當泰山,在樹冠層呼吸自由自在空氣~花蓮野猴子探險森林
  16. 保留食物原味從親子手作開始~宜蘭菓翌
  17. 璀璨夜景,無價~北海道札幌王子大飯店Sapporo Prince Hotel
  18. 雪上汽艇、香蕉船玩到驚聲尖叫~北海道富良野滑雪場Family Snow Land
  19. 異國風情蒙古包,多項遊樂設施樂開懷~花蓮山海趣田園親子民宿
  20. 星級圖書館、龜山島景觀,室內室外都是美好風情~宜蘭悅川酒店
  21. 白天GO FACTORY,夜晚燈光閃閃~東京讀賣樂園よみうりランド
  22. 幸褔不只12月!天天都是聖誕節~那須Chou Chou & Xmas town
  23. 鳥瞰百萬夜景與絕美太平洋~台東秘境
  24. 陪伴孩子一起成長、學習人參~宜蘭花旗參館
  25. 手作DIY,365天都精彩的季節限定行程~栃木Hotel Epinard Nasu
  26. 晴天雨天四季都好玩,嚴選在地新鮮食材料理No.1~栃木Hotel Epinard Nasu
  27. 來去淡水河邊看地景鴨鴨~三重鴨鴨公園
  28. 10大親子房,不同主題滿足各式HAPE粉~高雄義大天悅飯店
  29. 文字燒、炒麵無限供應,還能飽覽東京灣美景~東京新木場江戶前汽船
  30. 喜波波樂呵呵,五星商務飯店也很親子~新竹豐邑喜來登大飯店
  31. 手作咖哩從採蔬菜開始~埼玉農家屋敷宮本家
  32. 最極致懶人定點玩法,讓三代同堂笑嗨嗨~宜蘭蘭城晶英酒店
  33. 整個森林都是我的探險樂園~埼玉PICA秩父
  34. 小熊餅乾房、晴空塔陪你過一晚~東京樂天都市酒店錦糸町
  35. 暑假限定!南台灣最大百坪HAPE木樂地樂園~高雄義大天悅飯店
  36. 誰說商旅不親子,積木家庭房讓孩子好滿足~花蓮捷絲旅花蓮中正館
  37. 戰甲武士尋寶季,大享駕駛機器戰警趣~台北君品酒店
  38. 安全科學互動體驗,提昇兒童用電安全意識~台北UL科學夏令營
  39. 獨木舟破浪、夜訪圓甲武士、浮潛尋尼莫~屏東墾丁凱撒大飯店
  40. 小孩好忙!2300坪室內親子樂園玩到分身乏術~煙波大飯店新竹湖濱館
  41. 水樂園凍感一夏、陸樂園挑戰膽量~新竹六福水陸雙樂園
  42. 採蓮趣!嚐蓮花冰淇淋、沖泡蓮花茶DIY~宜蘭御品蓮休閒農莊
  43. 窗外遼闊海景、房內遊戲天堂,悠閒放空好速西~澎湖觀海別墅&沙灘城堡
  44. 快帶孩子到魔法森林大放電~宜蘭湯姆貝貝蘭城新月店
  45. 超級犯規!房間裡就有滑梯、球池~台南吾宅KID BABY
  46. 超驚奇!七大展區發現生物的不同面向~大阪NIFREL
  47. 3天逛不完!關西最大的複合式玩樂設施~大阪EXPOCITY
  48. 為小朋友打造的親子住宿空間~台東香香森林民宿
  49. 回歸山林泡湯打獵去~台東知本金聯世紀酒店
  50. 親手畫上喜歡的圖案,訂做專屬彩繪鞋~高雄彪琥台灣鞋故事館
  51. 沖繩限定新亮點!期間限定的童心爆裂DIY景點~沖繩HAPINAHA
  52. 釣魚抓螯蝦,現釣現烤好新鮮~新竹Go Bear溝貝親子休閒農莊
  53. 採收又紅又漂釀的草莓,大心~苗栗山頂果園農場
  54. 從靜態到動態,孩子們的歡樂園區~日本大阪兒童樂園Kids Plaza Osaka
  55. 酷斃了!宇宙飛船裡瘋玩大型遊具~日本大阪府立大型児童館ビッグバン
  56. DIY專屬杯麵,好吃好玩好有趣~日本The Instant Ramen Museum
  57. 泡湯、美食、擁書香~台北大地溫泉酒店
  58. 讓女孩們與凱蒂貓嗨到爆的~日本西武園ゆうえんち(西武園遊樂園)
  59. 吉卜力迷要瘋了!台北橡子共和國 どんぐり共和国
  60. 傳遞喜悅和幸福的毛巾故事~雲林奶奶的熊毛巾故事館
  61. 包套童趣體驗、戶外教學的好趣處~桃園活力健康農場
  62. 跟小昆蟲Say Hi!共享大自然的悠靜~尖石水田營地露營區
  63. 好喝的酸梅湯,還有梅子DIY哦~嘉義梅問屋梅子元氣館
  64. 多樣的套裝行程任君挑選,輕鬆辦趴的好所在~桃園九斗村休閒農場
  65. 薄雲迷朦、山景迷人,享受高海拔的美景~新竹五峰觀雲亭露營區
  66. 【如果兒童劇團--豬探長秘密檔案三-棋逢敵手】加演場來啦!2015.08.28~2015.08.30
  67. 用愛打造親子歡樂空間~三芝韻田玩創
  68. 五星級衛浴之親子首選”無料”營地~台北北投區貴子坑露營
  69. 咻一下~10秒就到海邊嘍!墾丁快樂貓熊樂園Happy Panda(快樂白沙露營區)
  70. 悠閒的時光、浪漫的氛圍,彷彿置身在桃花源地~宜蘭檜木屋民宿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