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今天你貢獻了沒?

幼福文化 | 2020-05-01
創意教養

阿德勒名言:

不是稱讚對方:「你做得很好呢!」

而是向對方傳達感謝之意:

「謝謝你的幫忙。」

只要讓對方體驗到被感謝的喜悅,

就能使他自發性的持續做些對別人有 貢獻的事。

 


 

阿德勒的解說:

別人對你有貢獻,不能只有讚美他,

還要真心真意感謝他。

相信別人會有發自內心的快樂,

這一份喜悅會鼓勵他不斷的幫助別人。

 


 

社會上有許多默默奉獻的人值得我們讚美他、感謝他。 阿德勒提醒我們,當別人表現優異,為我們服務時,不要只有讚美他,還要真心誠意的感謝他們的付出。相信他們獲得 我們的鼓勵,自然會產生一份喜悅的滿足感,更加努力做更 多的貢獻。

每逢碰到別人很貼心服務時,法蘭西斯科都會向他說: 「謝謝。」例如,陪媽媽到傳統市場時,他會向認真介紹哪 一種蔬菜又營養又便宜的菜販說:「謝謝。」搭公車下車的 時候,他也會向幫忙殘障朋友推輪椅的公車司機說聲:「謝謝。」陪爺爺到大醫院看病時,從上午等到下午,在看完病 之後,他會向辛苦看病而忘了吃中飯的醫師和護士說:「謝謝。」走在路上,看到了主動幫老人過馬路的大哥哥、大姊 姊,他會向他們說:「謝謝。」在社會上有很多不起眼的貢 獻,都值得我們說:「謝謝。」

 


 

➤ 看好文‧拿好書

喜歡這篇文章嗎?
到活動頁按讚留言,就有機會獲得《阿德勒給孩子的30句勇敢名言》乙本喔
 >> 參加贈書活動 << 
活動期間:2020/5/1(五) - 2020/5/7(四)

➤ 更多精采內容請見:

書   名:阿德勒給孩子的30句勇敢名言
出版社:幼福
作   者:艾德娜
繪   者:高淑蓉

 >>好書這裡買<< 

勇敢是一種自信的態度,可以學習,只需要多加練習

每個人都會自卑,就像喜怒哀樂一樣,是自然的心情感受。逞強是自卑感的另一種表現,不需要努力「看起來很強」,而是需要努力「變得更強」。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