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絕不遺漏孩子行程的行程管理手帳

旗標 | 2017-11-20
創意生活

[KUNIKO 的手帳]

把HOBONICHI weeks 手帳分成4 個區域,管理自己和小孩的行程
把紙膠帶貼在上下兩端,讓版面更清爽。手帳所寫的內容也能更加印象深刻。

翻開 KUNIKO 的手帳,可以看到她簡潔整齊的週計畫頁。統一使用黑白兩色記錄的手帳,不論是預定計畫或待辦事項都能一目了然,且散發出沈穩適中的獨特風格。

「自從孩子上小學後,做父母的時常都要注意他要帶去或交給學校的東西。由於我平常也有工作,我認為這些事情絕不能遺漏,進而開始思索適合自己的手帳用法。」

KUNIKO 為了找出適合自己的手帳,曾經花許多錢在買各種手帳,其中也不乏名牌手帳,但是那些手帳都撐不過一年。

「當時我就意識到,我用手帳的方式可能有哪裡不對。」

就在那時,KUNIKO 遇見了 HOBONICHI 手帳, 她終於可以確實管理小孩行程,再加上她也思考出自己喜歡且好用的手帳寫法,才造就出她現在的手帳用法。

把事情記錄在手帳中,針對想要充分把握的項目,找尋自己的解決之道。就像這樣,KUNIKO 獲得了一本具有自我風格,而且也賞心悅目的手帳。

過完當月時裝飾月計劃頁上的空白欄位
上圖是記錄未來預定行程的月計劃頁。在每月初始,KUNIKO 會用印章適度裝飾一番。而當1 個月結束後,若有留下什麼都沒寫的空白欄位,則會用紙膠帶、貼紙和印章等精心裝飾一番,這是為了日後回頭翻閱而做的準備。

[KUNIKO 簡介]
KUNIKO (上班族)
現居東京都,和老公及小學 2 年級的兒子一起生活。雖然 1 年前才開始思考手帳的活用法,不過她在 Instagram (@caramel_._popcorn) 上分享的 HOBONICHI 手帳活用法已被廣大網友矚目。熱愛時尚、手帳周邊、黑白色調,沒有高下之分。

◎看好文‧拿好書

喜歡這篇文章嗎?
到活動頁按讚留言,就有機會獲得《手帳媽媽幸福筆記術:家事 × 料理 × 記帳 × 育兒 手帳點子大公開》乙本喔
>>參加贈書活動
活動期間:2017/11/20 - 2017/11/26

◎更多精采內容請見:

書   名:手帳媽媽幸福筆記術:家事 × 料理 × 記帳 × 育兒 手帳點子大公開
出版社:旗標
作   者:家事手帳研究會
譯   者:陳家恩

★★★★日本亞馬遜網站 4.5 顆星推薦!手帳控大推的 25 位媽媽手帳達人一起分享創意!運用手帳,完美管理塞滿工作、家事、育兒的生活,用手帳提升自我。無論你是不是媽媽,都可以從本書學到滿滿的好點子,讓手帳成為你的生活好幫手!

哪裡買

手帳媽媽幸福筆記術:家事 × 料理 × 記帳 × 育兒 手帳點子大公開
出版社:旗標
作   者:家事手帳研究會
譯   者:陳家恩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