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銅板玩造型~絕地武士雷射劍、軍警狙擊槍DIY

美岱子@廣播電台 | 2014-12-22

原以為阿乖脫離幼兒園生活,大概也就不用擔心所謂節日變裝、打扮的事情,結果往往是自己想得太過簡單!

今年的萬聖節,阿乖有說要打扮成絕地武士,我同他說:小學學校沒有玩萬聖節變裝活動的。我的一桶冷水澆不熄阿乖的欲望,老爺和阿乖談了好幾回,可能是最近老爺的「手作魂」復活,阿乖頓時多了好多獨一無二的純手工玩具

下週三,阿乖安親班有舉辦聖誕PARTY,主任要同學們各自打扮造型,阿乖再度說他想打扮成「絕地武士」,要帶雷射劍去安親班,還請我幫他準備「皮膚色」的衣服,我ㄧ想到還要再花錢打扮,心中立即打叉叉,改建議他扮成「狙擊手」,直到昨日為止,我尚未說服他改變心意

這邊就來說說造型(玩具)DIY~雷射劍&狙擊槍

雷射劍準備的工具、材料:

透明塑膠管、手電筒、玻璃紙、厚紙、膠帶、膠水、刀片、尺、筆

做法很簡單,先將玻璃紙裁切,能將透明塑膠管包覆一圈半大小(含黏貼處)即可,裁切後即將玻璃紙包覆塑膠管黏貼

將適用手電筒(符合塑膠管大小,勿差異大)亮光口對準塑膠管,以膠帶纏繞包覆,這樣就完成大半了

再將厚紙(依個人喜愛,雲彩紙、厚紙板、西卡紙...等都可以)裁一小段包覆膠帶黏貼處,美化外觀就成了

11月初(11/07)完成的雷射劍,恰巧隔日小弟一家回來,阿乖最愛的表弟-阿家,將將好也帶了雷射劍,哇~這也太有默契了吧!同年紀喜歡玩的東西都一樣嗎?阿家的玩具是外婆送的,要好幾百元吧~真假雷射劍比一比......純手工製作,無價啦!

狙擊槍準備的工具、材料:

紙箱(瓦楞紙)、厚紙、紅繩子、彩色筆、筆、刀片、膠帶、白膠

做法簡單只是較費工一些,先在紙箱上畫出槍型,然後切割,共需裁出8片槍型,然後用白膠將8片紙板膠黏在一起(增加強度、厚度)

用厚紙(依個人喜愛,雲彩紙、厚紙板、西卡紙...等都可以)做瞄準口,瞄準口須以三段大小完成,配合槍型,前後口徑較大,再用紅繩做十字瞄準線,完成後再用白膠固定黏在槍體上(視上上圖所示)

接著就是拿出彩色筆(水彩、廣告顏料也行,只要可以上色就行)美化槍體,瞧~這是不是更漂亮也更真實了呢!

12月初(12/06)完成的狙擊槍讓阿乖出門都想帶著,去看展也要帶,去駁二藝術特區也是

搞不懂,明明這麼愛這狙擊槍,為什麼變裝造型就是不依呢?難道是因為雷射劍可以發光?不懂、不懂、搞不懂阿!

經過一週的玩樂,阿乖又有新的想法,老爺昨日休假,馬上幫阿乖改裝,剪了我好長一段緞帶,再用鐵絲鑽孔(阿乖指定)繫上緞帶,阿乖說這樣他就可以揹著走了......

我家的恩典牌玩具不少,純手工製作玩具也不在少數哩!不知道下個月我家老爺又要推出什麼新品

突然想到家裡有哈利波特的披風,爆炸頭帽,還是要讓阿乖變裝雷神索爾呢?呵呵~總之,還是要阿乖做決定啦!

有人想知道雷神索爾的鐵鎚怎麼做嗎?找時間再來分享

 

 

創意來源:

美岱子@廣播電台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