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球球滑水道‧翻滾實驗場

翁韶懃 | 2013-12-27

什麼樣的東西會向前滾動?什麼樣的東西滾不了呢?

動動手就知道!

「物體會滾動是出於什麼原理」小小孩還不需要懂,但玩「滾東西」本身就是件非常過癮的事!利用家中廢棄不用的紙滾筒(例如廚房紙巾的軸心)或保特瓶等筒狀物,剖半後再一一固定在背景上,加個底座,就能完成一個大型的滾球台。

爸媽可以鼓勵孩子找出家中可以放到球道上的任何物品,無論是乒乓球、小汽車或積木都可以拿來球台上滾看看。在過程中,孩子能觀察到物體的滾動現象,並了解不同物品滾起來的差異。

滾球台的高度可以高於孩子一些,效果會較好,如果滾筒的長度不夠,球台寬度就要窄一點。而除了基本款之外,在球道上還可以加上蓋子成為隧道,或貼上不同材質的布料紙張,可改變滾動的速度,增加遊戲的延伸性。

這種大型的玩具簡單又不需花錢,玩起來卻可以令孩子非常興奮。

能如此近身觀察滾動現象,相信也能令孩子印象深刻,甚至啟發更多對周遭環境的好奇心喔!

 

創意來源:

A Happy Wanderer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