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自己的母親節繪本自己做

Pomelo Liao | 2017-05-14

母親節要到了!小豬皮哥打算給媽媽一個驚喜,左思右想該怎麼做呢?
皮哥需要大家幫幫忙!一起幫他把玩具收乾淨,當個乖寶寶讓媽媽開心^^

母親節(彩色)

點我下載黑+彩-01 

點我下載黑+彩-02

製作流程:

  1. 下載繪本檔案並正反列印(有「彩色版」跟「著色版」可選擇唷!)
  2. 觀看製作影片並遵照影片教學步驟製作
  3. 準備好了之後,就可以開始說故事囉!

繪本故事:

母親節(彩色)

小豬皮哥是一個很調皮愛玩的孩子,每次玩玩具時,都把玩具丟的到處都是,可是玩完都不把玩具收好歸位,總是讓媽媽很頭痛

母親節(彩色)

母親節快要到了,皮哥打算給媽媽一個驚喜!我要把玩具都收乾淨,媽媽一定會很高興的,咦?!我的大恐龍在哪裡呢?我的積木在哪裡呢?

母親節(彩色)

呼~收的好累唷@@不行,可是媽媽快回來了,我不能偷懶,只剩下皮球、拼圖和搖搖馬了,我一定要趁媽媽回來之前收乾淨!

母親節(彩色)

哇~媽媽回來了!看到皮哥把玩具收的乾乾淨淨笑得好開心!皮哥向媽媽說「媽媽您辛苦了!祝媽媽母親節快樂!」並給媽媽一個大大的擁抱!

這個活動可以學到...

1.語意: (1)命名:大恐龍、積木、皮球、拼圖、搖搖馬

             (2)動詞:「幫忙」、「收」玩具

2.語法: (1)「先…再…」反覆練習「先收…再收…」

             (2)方位詞:上面、下面、旁邊、前面、後面

3.語用及情意教學: 透過簡單的故事劇情,結合母親節概念,讓兒童了解母親節如何透過具體的行動或語言向母親表示感謝

 

 

創意來源:

語言治療資訊讚LIKEST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