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天啊~裝備齊全又精細的「行動小廚房」

滾妹這一家 | 2016-12-16

兩歲多的小丫寶最近老愛將廚房矮櫃中的鍋碗瓢盆一個個的搬到遊戲地墊上,煞有其事的學起大人煮菜的樣子弄得鏗鏘作響,我想,她比較需要的是一組『小廚房』。

還記得滾姐兩歲多的時候,我也幫她作了小廚房,那時的小廚房很簡單,隨手拿幾個適當的紙箱組成冰箱、流理臺、結合烤箱的瓦斯爐,看起來非常的陽春。和現在的移動小廚房比起來簡直就是貧民版跟豪宅版的差別啊!

即使陽春,那時候的滾姐依舊玩得很開心!!

而這一次的小廚房並不想再用幾個紙箱拼拼湊湊,我希望它更有整體感和實用感,不占空間、收放自如且可以隨意移動。恰巧,幫滾姐買了電鋼琴的箱子正好派上用場。

大箱子中還有其他用來加強固定的紙板,也能拿來加以利用不浪費。中間有個小插曲,來幫忙組裝電鋼琴的師傅,看到我家中滿是用紙箱做成的大型玩具(搖搖馬、滑梯),他便主動地問我,是不是需要把箱子留下來,他覺得我很需要!我說,師傅你也太了解我了吧!XDDD 我當然說:『好啊!』,就這樣,一堆箱子就留在我家了!

只是要怎麼讓這箱子符合我對小廚房的期待,確實費了我好大一番心思,才有了初步的構想。設計圖是一定要的!! (我好像比較適合念室內設計!.......XD)

有了基本的設計圖,就可以開始“紙箱大改造”的工程了!

首先,將大紙箱一分為二

其中一半是『主體』,另一半再裁切為三部分,分別為『窗口』和兩個『拉櫃』。

先把144cm*46cm*40cm的箱子對半切開。

將箱子上的大釘書釘拆除,並把箱子反過來後以膠帶固定。(有圖案的向內,沒圖案的牛皮紙面朝外)

主體又分為『前半部』和『後半部』。前半部為烤箱、微波爐、瓦斯爐和流理台;後半部是中空的,用來收納兩邊的拉櫃。所以在紙箱中間也多加了幾個紙板將前後半部隔開。接著就是將烤箱與微波爐的位置確定後進行裁切。

這是主體的側面,有看出來主體的『前半段』和『後半段』嗎? 因為是一個箱子對半切開,所以主體另一邊的缺口則需再裁一塊紙板黏補起來。

在烤箱與微波爐中間也黏塊紙板當區隔。

直接在主體紙箱上方割出長形水槽,水槽底部再裁切一塊適合的紙板以熱熔膠黏上。

由原本大紙箱裁切下來的兩個"拉櫃",同樣在缺口的地方黏上紙板。其中一個是"冰箱",另一個則是收納餐具、杯具的兩層活動收納盒。

冰箱門的上方會裝上一個小鐵片和磁鐵,這樣門才不會關不住而彈開。

接著在主體紙箱下方裝飾可固定式的輪子。(如圖)

滾媽原本是用熱熔膠黏,但發現熱熔膠無法將金屬穩固的黏在紙箱上,所以再以鐵絲加以固定。

目前為止已具備大概的雛型囉!

細部零件工程

1.分別描繪出烤箱、微波爐的面板

2.用瓶蓋與兩腳釘做出烤箱上可轉動的控制開關。

將穿過兩腳釘的瓶蓋貼上牛皮紙膠帶裝飾,搞剛一點就用噴漆也行喔!

3.在烤箱與微波爐門的四周圍貼上鋁箔紙膠帶,這樣看起來較有金屬電器的感覺。

再用紙板做成手把貼上。

烤箱內部,用鋁線/鐵線做成網架。

微波爐的內部黏上圓形紙板當轉盤,當然這只是裝飾用不能轉動。

用黑色簽字筆將CD塗黑,再黏上四個塗黑的小紙板,一樣用瓶蓋和兩腳釘做開關,簡單的瓦斯爐就做好囉!~

接下來就是從大箱子裁切下來,中間再割出長方形大洞的”窗口“。

然後再將”窗口“以白膠黏貼固定在主體”後半部“的箱面上。(箭頭所指)


將”窗口“黏好固定後,再黏上用紙板做成的水龍頭,水龍頭的開關中間插上筷子,就可以任意轉動囉。

可調節火力大小的烤肉架

整個主體部分也接近完成!!

該有的電器都有後,接下來就是配件了!像時鐘就是其中之一!

還有電話。

說到電話,滾姐問我,「為什麼廚房要有電話?」哈!~因為外國影集裡的家庭廚房都有電話啊!可能是家裡太大,所以廚房才會安裝電話,方便接聽,所以有電話的廚房是豪宅等級啊!XD

粘上迷你曬衣夾,變成memo夾,剛好訓練小丫寶手部小肌肉的發展。

移動小廚房當然也需要附帶小餐桌啦!而且是可拆解掛在移動小廚房上的小餐桌喔!小餐桌的桌面是用四塊紙板相疊粘合,邊緣再貼上牛皮紙膠帶修邊。

而桌腳也是用四塊紙板相疊黏和,然後在中央裁切一個缺口,讓兩塊桌腳可相互卡榫。

再用簽字筆畫上圖案裝飾。

至於餐桌的桌面與桌腳要怎麼固定在移動小廚房上的祕訣是~”強力磁鐵“和”鐵片“。將強力磁鐵與鐵環用牛皮紙膠帶黏貼在桌面與小廚房上,借由磁鐵的力量將桌面吸住。建議用3~4顆強力磁鐵會比較牢固不易掉落。

桌腳的兩塊紙板也是以同樣的方法固定在移動小廚房的兩側。

最後就是拿起麥克筆或簽字筆將整個小廚房畫上圖案美化囉!若是想要繽紛一些,可塗上顏料或貼上包裝紙也可以。

看到了嗎?小廚房的兩側拉櫃,可隨意收合,增加收納空間,不玩的時候也可節省空間喔!

整個移動小廚房展開圖,看起來是不是設備很齊全、豪華?

還可以按照需求隨意擺設拉櫃的位置噢!

裝上輪子的小廚房,走到哪兒煮到哪兒!當起老闆擺攤做生意喔!

擺上實物和鍋碗瓢盆各種器具後,是不是更有小廚房的樣子了呢?

移動小廚房!!正式啟用!!

姊姊妹妹一起來!~你切菜,我煮麵!小小廚房好好玩!~

親子玩具動手做~無價!!開始一起收集紙箱吧!!

 

創意來源:

滾妹這一家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關於作者

滾妹這一家
滾妹這一家

滾媽愛家愛老公愛小孩,更愛玩愛動手做,抱持玩越多學越多,自己動手樂更多的信念... 更多

  1. 好運旺旺來!萌噠噠紅包狗DIY~
  2. 刮一刮,聖誕小天使跳起來了!
  3. 就愛動手做,留下記憶中的每一個小手手~手掌鋁箔畫
  4. 碰出滿天燦爛 ~「煙火紙杯空氣炮」
  5. 是紅包、卡片、也是吊飾~「吉祥如意紅包雞 ─ 母雞篇」
  6. 神奇印鈔機!
  7. 一物多用~小雪人書籤
  8. 天啊~裝備齊全又精細的「行動小廚房」
  9. 魔幻世界即將出現~小黑魔女的發光魔法杖
  10. 只要黑色垃圾袋,麻瓜也能當魔女~萬聖節魔女裝
  11. 搖頭擺尾、滑稽可愛~紙杯線偶
  12. 萬能紙箱再造!雙人對戰~桌上型彈珠足球台
  13. 端午傳統就醬玩~超華麗香包
  14. 真的可以彈!小小搖滾控的小吉他DIY
  15. 當紙箱變得如此甜蜜又美麗~彩繪紙板糖果機
  16. 彈彈彈,別讓小彈珠溜走啦!Pinball美式彈珠台DIY
  17. 扭蛋在軌道上滾滾滾,更增添趣味~紙箱扭蛋機
  18. 簡單裝飾勞作,可以美化環境哦~不怕刺的手套仙人掌
  19. 當星巴克杯遇上寶特瓶~迷你紙杯糖果扭蛋機
  20. 盡情讓孩子貼貼貼!可以「貼很多次」的貼紙書加工法
  21. 圓點做出「猴」厲害紅包袋!
  22. 牛仔很忙!紙作手槍DIY
  23. 自製可愛對話框,把祝福通通放進去~迷你小書生日卡
  24. 透明塑膠盒大變身~新年歡樂醒獅燈籠
  25. 大紅燈籠高高掛~喜氣洋洋之手作紅包燈籠
  26. 膠帶紙捲最好用,回收利用最徹底!紙捲手機架
  27. 裝上七彩小燈泡,效果大不同!閃耀出眾的紙杯燈籠
  28. 訓練手眼協調遊戲DIY~彈珠圈圈套套樂
  29. 彩色海棉菜瓜布登場!自製彈珠迷宮
  30. 小巧又精緻的聖誕裝飾~桌上型聖誕樹
  31. 超卡哇伊!可愛破表~自製麋鹿禮物袋
  32. 聖誕節不能少了歡樂小雪人~自製雪人禮物袋
  33. 裝入滿滿的祝福~自製聖誕老公公禮物袋
  34. 圓點貼紙DIY,讓聖誕樹有亮「點」~聖誕樹吊飾卡
  35. 紙杯立體聖誕襪
  36. 水果保護套做的~絃麗發光聖誕樹!
  37. 萬聖節裝飾配件~彩色毛根大蜘蛛
  38. 萬聖節造型~清朝格格公主頭髻DIY
  39. 扮Elsa膩了嗎?變身清朝公主也不賴~格格髮帽DIY
  40. 華麗的萬聖節仙女裝,只要2張垃圾袋搞定!
  41. 好看有型又簡單!超可愛報紙帽DIY
  42. 隨手素材~吸管和瓶蓋就可以!紙箱彈珠台DIY
  43. 圓點貼紙、鋁箔紙新創意!「亮」出你的聖誕卡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