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走路都拉風!超吸睛的小小兵帽子DIY

打開兔比畫匣子 | 2016-03-17

兔比們的運動會初體驗,幼稚園這次的運動會是以卡通為主題,兔比小班要求的是要有小小兵造形的帽子或頭套。

媽媽我臨時也不知道要去哪裡買?只好趁下班後趕緊加快腳步的DIY兩頂。

雖然縫紉功力不佳,但覺得還是達到了學校的要求,小孩也很喜歡~借此就來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小偷吃步作法~

希望大家也能參考做給孩子們當拍照道具也很可愛喔!!

材料:

1.厚紙版(剪不織布版型跟做小小兵眼鏡),雙面膠跟卡點西德膠膜。
2.黃色、藍色、黑色不織布
3.黑色鬆緊帶,針線包

作法一(帽子部份)

先量好兔比頭圍然後畫好版型,頭圍是48cm,頭頂到耳朵大概20cm,頭頂到額頭大概是10cm。
就先畫好一個直徑24cm高10cm的半圓形,然後再連接額頭到耳朵的部份(飛行帽的樣式,垂耳的那兩片)
版形的頭頂端要剪一個三角,這樣縫起來的帽子才會有一點立體感,不會扁扁的。

沿著版形剪的時候,頭頂帽子的部份有多留約1cm,這樣縫起來才不會太剛好(怕萬一戴不下~)
因為媽咪我沒有裁縫機,所以只好用手縫了,照著版型剪兩塊黃色不織布,先縫倒三角的部份再燃後縫好帽緣然後翻面,帽子就已經成形囉!

接下來就是量好鬆緊帶的長度,縫上耳朵量兩側的那兩片垂耳片的上面,再剪一塊藍色覆蓋上去包邊縫,把鬆緊帶藏在裡面。帽子就完成了!

作法二(小小兵眼鏡)

第二部份媽咪其實有點小偷懶,就是沒有繼續用不織布做眼鏡的部份,而是上網google了一下minions goggles 就有很多免費的下載圖片,列印後就用雙面膠黏在後紙版上再黏上一層透明的卡點西德在表面,讓眼鏡可以比較防水又耐用,之後再用黑色不織布剪兩公分寬的長條作為眼鏡的側鏡架,然後把做好的眼鏡一起固定縫到帽子上,接著頭頂記得縫上三根頭毛,就大功告成了!!!

一起動手試試看吧!!!

 

創意來源:

打開兔比畫匣子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