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橫掃荷蘭寶寶界「開薰」首選點心~細手指酥脆餅

瘋荷日曆 My Dutch LifeStyle | 2016-10-26

想知道荷蘭寶寶嬰幼兒(約4個月開始)第一「開薰」小餅乾是哪一種?就是Lange Vingers細手指酥脆餅!因細細長條狀如同纖纖手指因而命名,餅乾除了入口適宜,加上入口即化的棉花糖魔力,這小小一塊餅乾可說是每個荷蘭人的童年記憶,幾乎可說,它也伴隨著任何一位荷蘭小朋友成長的點心之一。

畢竟,從零歲起跳的國民餅乾可名不虛傳,攻佔市場更是橫掃各年齡層,就連Ruben拔高齡96歲外婆也是熱情粉絲,無需過多咀嚼老人家便可輕鬆享用,因此打趣地說,全荷蘭從幼兒園至老人院的各地廚房,皆可瞧見細手指酥脆餅的纖細芳蹤!

只需4個材料,簡單步驟,就能做出荷蘭媽媽心目中第一嬰幼兒點心首選的小餅乾喔,跟著Ruben拔一起動手做吧^^

準備食材

中筋麵粉100克、糖粉160克、雞蛋4顆、發酵粉半茶匙。

烘培步驟

1.蛋白和蛋黃需先分離,緊接將蛋白與糖粉均勻攪拌至平滑泡狀。

2.麵粉與發酵粉慢慢篩出均勻粉狀(終結塊狀)。

3.先取出步驟1其中1/3蛋白糖霜與4顆蛋黃混合,混合好後再倒回步驟1一起拌攪。

4.步驟3完成之後,將已篩均勻的麵粉及發酵粉輕輕倒入,建議利用湯匙細細攪拌。

5.取出一烤盤鋪上烘培紙,可先灑上一層薄油或糖粉,利用擠花袋,以約10公分長條狀均勻擠出。

6.送入烤箱200度約10分鐘,烘培至表面呈現金黃棕色即可出爐,出爐後需稍微冷卻!

Ruben拔小叮嚀

細手指酥脆餅雙面口感不一,上層堅硬、下層鬆軟,就是最佳狀態。

 

◎看好文‧拿好書

喜歡這篇文章嗎?到活動頁按讚留言,就有機會獲得《歐洲餐桌日日美味:專業烘焙師為家人手作的66道麵包X蛋糕X塔派X餅乾X料理》一本喔 >>參加贈書活動
活動期間:2016/10/26-2016/11/01

◎更多精采內容請見:

歐洲餐桌日日美味:專業烘焙師為家人手作的66道麵包X蛋糕X塔派X餅乾X料理
出版社:創意市集
作者:布爾‧丁夫人、Ruben拔

最道地的歐洲食譜全展現
●不論是透過烤箱裡分秒算計,還是小火慢燉裡蘊釀精華,以飲食療癒、居家溫度餵飽最親愛的家人!
●熱呼呼手感烘焙X歐風甜蜜味蕾X下午茶派對點心X暖胃居家料理,吃不膩的日常美味!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