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親子話題》一天一顆蛋,身體變強壯,教你煮出完美水煮蛋

愛玩。不累。PLAY | 2013-09-13
親子話題

很多父母親都有同樣的問題,自從家中的小寶貝上學後,也就是開始生病的時候,我家的也不例外,尤其是我們家的多多又有鼻子過敏的現象,每到季節變化,或是一到夏天吹冷氣,就會開始不停的"哈啾!哈啾!"
記得她剛上幼稚園時,三不五時地往醫院跑,也因為有過敏加上鼻涕倒流的緣故,我總是"感冒、過敏傻傻分不清"…這樣長期的吃藥,真的很擔心她小小的身軀,會受不了。果真就在某一次,她因"疑似"梅漿菌感染,連續吃了三個療程的抗生素(近一個月),結果藥物過敏,引起皮膚出疹、發癢…
在一次偶然的機會,聽到好友說:吃蛋可以增加抵抗力,自從她給她的兒子每天吃蛋後,已經持續一年了,這一年中也就沒有感冒過,所以我就下定決心了!不讓我的小孩成為藥罐子…
大家都知道預防感冒的方式就是要增加抵抗力,如何增強抵抗力,就是要多補充蛋白質,身體如果嚴重缺乏蛋白質,會造成免疫機能嚴重下降,而蛋類的蛋白質可利用效率最高
蛋的烹調方式有很多種:煎、煮、炒、炸、滷、蒸都可以,但唯有水煮蛋才能保有它的營養價值哦!水煮蛋聽起來好像很簡單,但是要煮到有點熟又不能太熟就不容易嘍!
從一開始煮蛋給我們家的多多吃至今也有半年以上的時間了!也是失敗過好幾次後得到了一些煮蛋的經驗,在這裡分享給各位媽媽們如何簡單的煮出好吃的水煮蛋!
下圖是兩個煮好的蛋,看得出來有什麼差別嗎?請仔細瞧瞧左邊的蛋,在蛋白與蛋黃間是不是有一圈綠色的東東,這就是蛋煮過頭了,蛋白質內的含硫氨基酸產生硫化氫,與蛋黃內的鐵離子結合產生的硫化鐵,它是無害的。但會妨礙人體對鐵的吸收。

要如何煮出完美的水煮蛋呢?請見以下步驟:
1.選擇一個平底的鍋子,注入冷水,水量須蓋過所有的蛋

2.不要加蓋,以小火煮

3.當你看見鍋子裡開始出現泡泡時,蛋開始在鍋子裏跳舞了,就趕緊關火,蓋上鍋蓋(水千萬不要煮開,不然會太熟)
悶一下再撈起,要悶多久呢?大約悶個3-5分鐘就可以了!如果你喜歡吃蛋黃半生熟,就不要悶超過3分鐘

4.撈起蛋用冷水沖,並浸泡(也可以放在冰水盆裏),完全冷卻之後就可以剝蛋殼

水煮蛋就完成了!你也可以弄個造型蛋,小朋友超愛呦~~

經過約半年的時間,我持續著每天一顆水煮蛋,多多的身體有明顯的改善,現在她真的很少感冒了!
藥補不如食補,要身強體壯,得從源頭改善,增加抵抗力,一天一顆蛋,身體變強壯

 

文章出處:愛玩。不累。PLAY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