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小孩玩,好;你玩,也好;一起玩,大好!-隨手玩,剪貼紙工藝

2014-05-22
繪本與教養

IMG_6324.JPG

玩出我的獨創BOOK 隨手玩,剪貼紙工藝
作者:塗鴉寶
原文作者:Die Krickelkrakels
譯者:林嘉慧
出版社:大好書屋

前天下午玩了一本很有趣的書,剪剪貼貼中,有一種重溫童年的快樂,想起小時候,總是喜歡那些可以剪、可以黏的玩具書,又或是那些可以按照數字連連看,勾勒出圖案的書,至今在大賣場、書店,看到這些書,都還會翻看瞧瞧。<玩出我的獨創BOOK 隨手玩,剪貼紙工藝>這本書,是由德國一個名為塗鴉寶的團隊所創作出來,團隊大約有10多人,每人風格都不相同,書裡有各種主題遊戲,都是由不同的畫家所繪製,因此翻開每一頁,都讓人驚奇不已。

IMG_6326.JPG

第一個遊戲,我選擇的是Jasmin schäfer所繪的馬戲團
IMG_6328.JPG

採雙面印刷,後面可以發揮創意自行著色

IMG_6329.JPG

前面也會刻意留白,讓大家著色

IMG_6330.JPG

可以參考前面的配色,也可以自己天馬行空彩繪

IMG_6332.JPG

其中我最喜歡這隻打鼓的貓頭鷹
我都沿著白邊剪下圖形,其中虛線的地方,則一定要按照虛線剪下,太長太短都可能會影響站立,一一完成後,就可以開始舉行立體小劇場了。

IMG_6341.JPG

有一天,有個馬戲團來到了鎮上
那是一個有著亮眼的紅色帳篷的馬戲團,團長跟大家說:我們馬戲團將在晚上舉辦一場溫馨的表演,歡迎大家準時來玩喔。

IMG_6345.JPG

望著遠方,團長想像著晚上會有多少人來參加呢

IMG_6346.JPG

首先,要先請大象穿上好亮眼的戲服
團長說:今天晚上就是表演了,要記得穿上新衣服喔。大象說:真的嗎?可以穿新衣服了嗎?(大象還開心的蹦跳起來)

IMG_6374.JPG

跟獅子說,我們不跳火圈,但要請你跳上一段雨中撐傘漫步的單人舞

IMG_6376.JPG

為此,獅子趕快找了小丑與貓頭鷹,商量到時應該要有的配樂
小丑說:沒問題,幫你暖場前,我會先把大家逗得哈哈大笑。
貓頭鷹先生:等你出場前,我會用鼓敲出咚咚咚的聲響,讓大家好期待。

IMG_6372.JPG

當然為了讓到場的小朋友都能夠開心
三人還討論說,是不是由兔子先生,四處蹦跳,送上各色氣球,因為兔子先生,是馬戲團裡,最擅長脫逃與現身的主角,常常咻一聲,就從團長的帽子出現,又咻一聲,就從團長帽子消失。到時,兔子先生就從不同的觀眾裡的帽子跳出來,大家一定會"哇"好大聲的。

IMG_6377.JPG

當大家開始練習時,大象先生已經偷偷穿上新衣服了
這件新衣服是馬戲團每到一處旅行,大象先生就買下一塊布作紀念的成果,算算看,到底是去了多少地方旅行呢?大象先生,自己也記不得了呢。

IMG_6379.JPG

由於團長實在太擔心了,趁開場前,又跑了過來,叮嚀這個,叮嚀那個
沒問題的,沒問題的,我們都很努力在練習喔-貓頭鷹與獅子這樣跟團長說。團長說:那就好,我也要趕快把各種顏色燈泡給掛上去帳篷才行。

IMG_6369.JPG

總算時間到了,大家都在帳篷前站好,迎接大家

團長先生跟大家打招呼,小丑拉風琴,貓頭鷹打鼓,大象頂著好幾組杯子,獅子則是在戲台乖乖坐著,保留體力等等要跳舞。兔子拿著氣球,其實很緊張,兩隻腳還在帽子裡偷偷發抖,帳篷上是各種顏色的燈泡。
IMG_6370.JPG

聽說活動很成功喔!!

你瞧,小丑與貓頭鷹兩個,這麼認真表演就知道了,下次,馬戲團又來的時候,也要一起來玩喔!!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