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幼兒品格教育好書:「If Everybody Did」

sama記事本 | 2014-07-27
繪本與教養

路上的花很美,我想摘一朵,但是,如果每個人都這樣做,那會怎麼樣呢?
心情不好,我放聲大哭,但是,如果每個人都這樣做,那會怎麼樣呢?
在If Everybody Did一書中,用漫畫般的線條,把小朋友最常有的我行我素行為,一一描繪,然後,在下一頁告訴你,如果每個人都這樣做,那會是怎麼樣的情況。
年紀小的孩子,也許很難讓他了解,為什麼不能這樣做,這些抽象的說明,小朋友無法同身受的轉換為真實情況。如果,有一本書,可以用略為誇大卻不失幽默的筆法,把這些情況一一呈現,是不是可以喚起小朋友的同理心,去想想這些行為,為什麼不能做了呢?
堯堯對於這本書,十分感興趣,對著書中略為誇大的情節哈哈大笑,還會反問:真的會這樣嗎?
硯硯則想起另一本書-不是我的錯,覺得二本書很像,都是提醒小朋友做了這些事,會引起嚴重的後果。
我覺得這是一本適合幼兒品格教育的繪本,用小小朋友能理解、富卡通意味的表現手法呈現,配合簡單的文字,即使年紀很小的孩子,在哈哈大笑間,也能有所體會與省思。
(硯硯6.4ys,堯堯4.1ys)
PS.這本書也是飛越千里的閱讀分享,謝謝Darcy阿姨的愛心喔。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