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介紹

app01 | 2013-09-06

上帝創造的世界何等美好,四季節氣、晝夜…都按照定律運行,光看著這一個美好世界,就不能不令人驚嘆造物者的奇妙作為!但因為人類不當的管理,許多原先和平共處的自然生態與動物,都受到威脅。今天,一起透過「WWF Together」關心瀕臨絕種的動物,並了解,我們能為牠們做些什麼!

WWF Together是今年WWDC中獲獎的iPad專屬iPad,收集了世界上瀕臨絕種的十二個動物的故事,透過互動式、輕鬆且有趣的內容,讓我們理解這些動物們所面臨的真實狀況,看了,真是令人不捨!

關於每個動物的故事與資訊,不近相同。但是WWF Together都使用同一方法來呈現以及與使用者互動。

首先,點入Giant Panda大貓熊的故事來看一看。從指示頁可以清楚看見大熊貓的故事被分為九頁,透過左右或上下的翻動,會呈現不同的資訊。大熊貓也是WWF世界自然基金會的LOGO,故事中呈現了LOGO的變形歷史、多張大熊貓的靜態照片、WWF CEO Carter S. Roberts所說的一段話以及動態影片、目前受到的三大威脅、基本資料(目前所剩數量、居住地、重量、身高、相距距離及分布圖等等(小地球還可以轉動))、以及栽種竹林等等,最後會與大家報告透過WWF的努力,也就是大熊貓的數量從1980年到2004年的數量增加了40%。看完了這個故事之後,點選右下角的Fold up就能看見大熊貓的動態摺紙影片,並且選擇關心下一個動物的故事。

接著,再與大家一起看看老虎的故事。

在老虎的故事中,同樣呈現了基本資料、動態影片等資訊,其中,還很特別的包含了老虎的視力,在與人類視力的比較之下,倒是很容易看出差別!或許這是老虎必須要在戶外生活的必要條件吧!當然,這當中也包含了老虎所面臨到的威脅,其中最令人難堪的就是人類的違法交易吧!

 

在WWF Together當中包含了十二個瀕臨絕種動物的故事,可以說各個精彩,但是也處處都是提醒!期盼有iPad的朋友都可以一起來看看。

 

評語

身為地球管理者的人類,是否能夠因為這小小的App而有什麼反省與改變呢?,期盼,看過WWF Together的朋友,能因為了解牠們的真實處境,共同改變過去不良的生活習慣,讓地球這個家,能夠再次成為人類與動物一起共存的美好家園!

(圖片來源)

APP下載
iOS:https://itunes.apple.com/tw/app/wwf-together/id581920331?mt=8&ign-mpt=uo%3D2  
Android:無


文章來源:app01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