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親子活動報報》紙風車台灣動物昆蟲創意展

2013-10-09
親子出遊趣

雖然前兩天風大雨大,但是為了搶得藍色鯨魚頭香,還是盧我們家史蛋先生冒著風雨在10/5第一天開展時,就去青年公園看藍色大鯨魚啦!

還帶了壓箱寶--黃色小鴨鴨去pk藍色大鯨魚喔!雖然黃小鴨是在藍鯨魚之前就去了,又因為背小鴨包受到東森新聞採訪,但還是決定先出藍鯨魚的心得文,沒辦法,人心是偏的,就衝著這是<紙風車劇團>在全球首創的<台灣動物昆蟲創意展>,可說是正港的MIT說什麼也要挺一下啊!

藍鯨魚的入口在水源路上,可以由青年公園1號門或是國興高爾夫球場旁的青年公園游泳池前進入,看到大大的藍色招牌柱上寫著紙風車台灣動物昆蟲創意展就是囉! 

往前走會先看到一座花鐘,這個角度會讓帆帆貓想到陽明山。

展覽入口處會看到高高盤據的Happy龍,就像是花木蘭裡木須龍的放大版,觀展時間是從早上九點到傍晚六點,全票是250元,台灣大哥大的用戶或是全家便利商店購票者只收門票200元喔!

一進到展覽園區會看見大大的地圖標明每個展區的位置,共有五個區塊可以遊玩及觀賞。 

首先是身體有著客家花布紋路的獨角仙,是說我的褲子顏色竟與獨角仙的身體意外神似QQ

可以坐上去開的蜻蜓飛機,不過有限時間,如果在上面霸佔太久可是會被工作人員趕下來滴XD

你是我的小蝴蝶~~~耳邊響起老蕭的歌聲,可是這種巨大版的蝶兒就不適用這首歌啦!在展館哩,每一種昆蟲都被放大,感覺好像在愛麗絲夢遊仙境的花園當中,但我們是被小叮噹用縮小燈照過的小小人兒。

看過哈利波特都知道,他的守護神是一頭雄鹿,再灑上一點銀光就更像了吧!

從門口走到藍鯨魚(藍色抹香鯨)不到三分鐘,瞬間就被它的模樣給融化惹啊!再加上第一天都沒什麼人,不管是想跟藍鯨魚跳跳,還是玩親親,都馬ok,是說前面嘟嘴的海龜是來湊熱鬧的嗎XD?

 藍鯨魚的另一個亮點是它的肚子可以參觀喔!比起浮在河面上只能遠觀的黃色小鴨,藍鯨魚簡直完勝了啊!是說最有趣的地方就是,明明該在海裡的藍鯨魚待在草地上,而可以在陸地上的黃色小鴨卻在水裡,這究竟是為什麼ㄋㄟ?

鯨魚肚肚裡頭可以看見牠的骨骼,藉由燈光、投影、氣氛的營造之下,再加上1500多件道具的裝飾,真的好像來到海底世界一般,而且為了維持鯨魚的外觀,必須24小時不斷電,用五台鼓風機吹起主體,工作人員還得隨時注意風壓,並且視情況增加鼓風機數量,以維持內外的壓力平衡,真是一件相當浩大的工程呢!

仔細看鯨魚的骨骼上面除了卡著還沒消化的小魚,居然還有黃色小鴨..

抬頭看見在頭頂上優游的水母,地上則可望見在海底的沉船,配上適時噴出的乾冰,營造出深海的情境。

如果說看黃色小鴨的主要功能是娛樂和療育,那麼藍色鯨魚還多了一項,就是教育意義,從鯨魚肚肚裡不難看出有很多人為的災害,包含隨處可見的漁網,隨手丟棄的垃圾。

看見可愛的魚兒們竟然必須與垃圾為伍,不小心還會吞下肚造成傷亡,令人相當不忍,還記得之前看過一部紀錄式的微電影,是一位濕地攝影師用鏡頭拍出原本自在飛翔的鳥兒誤食人類的丟棄物,到最後奄奄一息的樣子,就覺得隨手做環保真的是一件相當迫切的事情,來到這裡還能給小朋友進行機會教育,真的是CP值相當高的展覽。

 

史蛋先生跟河豚先生扮鬼臉,大家認為誰比較萌呢?^^

海底總動員的尼莫(小丑魚也出現了)只是深陷魚網的牠失去了平常的活力。

為了呈現海底景觀,不能或缺的當然就是珊瑚群啦!但是如果用太硬得素材製作又怕弄傷小朋友,所以乾脆用這種防彈布料(跟鯨魚外觀相同材質),共用了3000碼約27萬公分,不僅材質輕巧而且相當堅固。

時不時會從夾縫中探出頭的是可愛的小海豚~

還有去帛琉一直想看都沒看到的小海龜。

 

這隻...恩~拍謝我只想到生魚片QQ

這算是傳說中的壞人臉嗎XDDD?

要離開鯨魚肚肚前來一張,前面還有兩座火車即將爆發...

既<黃色小鴨鴨pk藍色大鯨魚>之後,帆帆貓決定也要<葉問>上身,來跟螳螂先生比劃比劃,大家覺得誰會贏呢?買定離手~哈。從藍色大鯨魚的出口走出來會先看見台灣國寶--台灣黑熊抱著台灣的樣貌,這麼可愛的姿態不拍拍怎麼口以>///<

為了融合在地精神及特色,這隻放大版的螞蟻身上有原住民圖騰的FU,平常在地上不小心都會踩到的小螞蟻從這個角度看好壯觀。

青蛙王子耶!不知道揪一下會不會變成蘭陵王啊!!XDDD(整個想太多) 

從正面看是一隻好有喜感的青蛙,尤其牠的大眼睛跟圓圓的腳看起來特別有愛,這樣看也好療育,超想騎到牠背上去兜風,突然又想起拇指姑娘的故事啦!

原本跟蚯蚓長得很像的馬陸通常大家都避之惟恐不急,但是變成Q版之後其實也很卡哇伊,可惜下雨天不開放,不然可以鑽進它的肚子裡囉!

本來帆帆貓還在猜腳下那個是螃蟹,用意是叫人家不要亂踩螃蟹,但是解釋起來總感覺很牽強,一看旁邊的牌子才知道原來是蟑螂怕拖鞋,所以大腳下面踩的是...小強!!!(驚) 

廣場中央有轉動世界的手,仔細看指甲上面的彩繪,每一隻都是小昆蟲喔!地球上面則是站著大大的獨角仙耶^^ 

原來這世界上最會拉單槓的動物是...

外面的口號是捐血一袋救人一命,我想這邊可能要改成捐血一滴飽足一餐啦!是說當蚊子戴上護士帽之後看起來也沒那麼討厭了@@ 

螢火蟲的椅子,每一張都有鮮豔的顏色,不知道是不是到了晚上也會發光呢?

告示牌後面銀色的東東看起來很像夾娃娃的夾子又像外星人乘坐的機器,其實它是一隻蜘蛛,而這區有很多貼有各種圖案的大球讓爸爸媽媽帶著小朋友繞著蜘蛛滾一圈。

想像哪一天真的身旁的蟲蟲都變得很巨大,我想即使是平常覺得可愛的瓢蟲也都會很驚人,開始模擬電影中的主角被追著奔跑的情節,

園區占地大,互動遊戲很多,就算待上一下午也不會無聊,像這個獵人大考驗就是拿著彈弓射牌子,但是不知道為什麼一直讓我想到憤怒鳥XDD

分成兩段的蒼蠅,雖然我一直不是很了解這到底要表達的是什麼?XDD

不過帶著小朋友來到這裡的爸爸媽媽也要有心裡準備,因為到處都有紀念品或動物玩偶販賣,很考驗爸爸媽媽守住荷包的能力啊XD這時已經可以想像小朋友在地上打滾的樣子了

在各種不同的水果造型上都有比較"正常"大小的昆蟲,是說跟那些巨無霸比起來的話啦

穿乳牛裝的蟲蟲一看就是牛奶喝太多了XD

 

還有在蓮霧上面的蟲蟲,是說形狀怎麼那麼像檳榔QQ

這隻讓我想到了戴著帽子的藍色小精靈,背上的點點好像在發光@@

就連旁邊休息的椅子也是昆蟲喔!這應該是竹節蟲吧!

接著這一處可說是虛實合體,因為在假的四合院當中有真雞?!

真雞假鴨?真鴨假雞?傻傻分不清楚。

台灣將瀕臨絕種的動物--雲豹,雖是模型但是看起來栩栩如生,尤其是眼神好像會放電,如果是人類應該很帥,整個想到暮光的變身情節,(謎之音:不過那應該是狼吧!)

不知道這隻蜜蜂是不是有受過傷,因為翅膀感覺好像裝上義肢XDD

往有成群蜻蜓的草地走過去... 

就會看到深海魚劇場,我們剛好趕上四點半的最後一場,現場的工作人員很貼心的不畏風雨拿抹布幫我們把椅子擦乾淨,大家都撐傘看戲,也是很特別的經驗,最後可愛的演員們還會跟大家一起拍照。    

接下來是看圖學成語的時間啦~大家知道這句是什麼嗎?XDD

這個是螳螂捕蟬黃雀在後..

這個是螳螂捕蟬黃雀在後...史蛋先生跟在後面看戲XDD

再演下去麻雀就要憤怒惹~

變成進擊的麻雀XDD

 

<紙風車台灣動物昆蟲創意展>的簡介影片

紙風車台灣昆蟲動物創意展

官網:連結

臉書:連結

地址:台北市青年公園(萬華區水源路199號)

乘車資訊:搭乘公車:12、205、212、223、532、630、671、673,至青年公園站下車。

活動時間:2013年10月5-20日 早上九點到晚上六點

票價:全票250元(台灣大哥大用戶或全家購票系統折50元)

交通資訊:連結

官網上的園區地圖; 

 

文章出處:帆帆貓A幸福旅行台(1)帆帆貓A幸福旅行台(2)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